无障碍说明

一文读懂UFC新加坡站 李景亮引领中国力量4战全胜

李景亮战日本好手

腾讯体育讯 6月23日,中国力量扬威2018年的UFC首场亚洲赛——格斗之夜132,参赛的中国四大高手“吸血魔”李景亮、“功夫猴子”宋亚东、“玉面刺客”宋克南、“狂怒”闫晓楠,取得了极其完美的成绩。李景亮在主赛中点数一致判定击败日本的阿部大治,宋亚东2回合KO巴西选手菲利佩-阿伦茨,宋克南第2回合TKO击败墨西哥猛将赫克托-阿尔达纳,闫晓楠一致判定击败巴西女将维维安-佩雷拉。

这是中国UFC军团集体出征,既有30岁李景亮这样的中国最优秀的MMA选手,又有中国第一位签约UFC的女将闫晓楠,又有年仅20岁的小将宋克南,这是中国MMA选手的全面展示,而他们也极其完美第展示了中国力量,预示着中国MMA的美好前景。

搏击狮城,中国四大高手联袂出击

2017年11月25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行的UFC中国赛,李景亮、宋克南、宋亚东、闫晓楠四大中国高手曾经联袂出战,而且他们都取得了胜利。

那一次比赛,李景亮发挥极其出色,比赛进行到第1回合2分57秒,他以一记后手重拳,击倒美国悍将扎克-奥托,之后一阵暴雨般的地面砸拳,成功TKO对手。那场比赛获胜之后,李景亮豪取4连胜,其中3次KO获胜。

在上海,中国首位加盟UFC的女子选手闫晓楠,迎来了自己的在UFC的首场比赛,她的对手是美国选手凯琳-科伦。尽管是首次征战UFC赛场,但是闫晓楠在比赛中没有丝毫的不适应,她非常好地展示了自己的训练水平和应有实力,以3-0的一致判定击败对手,取得UFC八角笼的开门红。

这一次来到新加坡,闫晓楠的对手是巴西新秀维维安-佩雷拉(Viviane Pereira),对手目前战绩为13胜1负,其中4次KO,2次降服获胜。对手有着不错实力,她的八角笼首秀,险胜前草量级冠军挑战者瓦莱丽-莱图尔诺(Valerie Letourneau)。不过,去年11月,却输给年轻的塔蒂亚娜-苏亚雷斯(Tatiana Suarez)。

四名中国选手中,最年轻的宋亚东仅仅20岁,去年11月25日的中国赛,还不到20岁的这位小将带给所有人极大的惊喜。当时在比赛中,宋克南第一回合断头台降服印度选手巴拉特-肯德雷(Bharat Khandare)。原本,宋亚东是临时代替受伤的刘平原出战,他用自己的实力储备和不错发挥,抓住了机会赢得了胜利。这一次征战狮城,他的对手是巴西的菲利佩-阿伦茨(Felipe Arantes),队友有着比较强大的地面技术,宋亚东迎来巨大考验。

去年的UFC中国赛,中国选手创造了很多纪录,其中宋克南的中国UFC选手最快KO纪录让人记忆深刻。那场比赛,宋克南只用了15秒的时间,就KO美国选手博比-纳什。虽然是UFC首秀,宋克南却象一个八角铁笼的老手,简单试探之后,他的右拳击中博比-纳什脸部,对方直接被打倒在地,宋克南迅疾压上去便是各种拳法暴击,眼看博比-纳什无力抵抗,裁判终止了比赛。

新加坡站,宋克南的对手是是墨西哥猛将赫克托-阿尔达纳(Hector Aldana)。其战绩为4战全胜,其中2次KO,1次降服获胜。不过,他上一场比赛还在2015年,距今已经有3年时间。

宋克南目前战绩为12胜3负,其中5次KO,6次降服获胜。他同样在去年11月的UFC上海赛中首次走进八角笼,并仅仅用时15秒就KO终结了美国人鲍比-纳什(Bobby Nash)而受到关注。

首战狮城,李景亮曾获最佳创造历史

对于新加坡,李景亮非常熟悉,或者说这里是他的福地,去年在这里他曾今创造历史。2017年6月17日,UFC Fight Night 111在新加坡举行,李景亮在第四场比赛中出场,经过三回合的较量,击败28岁东南亚选手弗兰克-卡马乔,这场胜利是李景亮在UFC第5胜利,更是他的3连胜。

那场比赛,李景亮开场就遇到极大考验,卡马乔一上来给了李景亮一个下马威,其连续重拳让李景亮有些措手不及,一度险些被击倒。好在李景亮经验够丰富,抗击打能力够强,对手的三板斧才没有得逞。

第一回合结束后,教练及时指出李景亮存在的问题,从第二回合开始,李景亮注重了职权和后手拳的结合,逐渐掌握了比赛进程,他的重拳威力也得到发挥,对手从第二回合后半段开始,在李景亮的高频度打击下,节节败退。重拳之下,对手只有躲闪或抱头防护,由于李景亮的重拳力度很大,卡马乔的防守多次被打穿,拳头多次落到他的头部和脸上,这个回合最后阶段卡马乔的脸部在多次重击后满是鲜血。第三回合最后阶段,已经确立胜局的李景亮甚至跳起了舞步。

最终,这场比赛被评为全场最佳比赛,李景亮和他的对手卡马乔各获得5万美金的最佳花红。而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全场最佳赛事,第一次获得最佳赛事的花红奖励。

再战狮城,李景亮完胜阿部大治

依旧是六月,李景亮再次来到狮城,李景亮显得更加成熟、更佳自信。

这次来到狮城,李景亮通过包括去年新加坡赛事的不断胜利,以及经验、人气的积累,他已经成为主赛选手,与去年已经不可同日而言。

当然,对于李景亮不利的地方就是今年年春节前,在澳大利亚佩斯举行的UFC221主赛中,首次征战UFC数字主赛的他,与澳大利亚本土悍将杰克-马修斯(Jake Matthews)激战三回合,最终以点数告负,错失5连胜。

本场与阿部大治的比赛,不仅有第二次与日本选手比赛的噱头,还有重新开启又一轮连胜的重任和目标。李景亮对于比赛的胜利充满了无限期待。

日本选手阿部大治今年27岁,身高180厘米,臂展183厘米,职业战绩为6胜1负,4场KO对手。去年9月,在东京举行的UFC Fight Night 117,阿部大治上演了他在八角笼的首秀,以一致判定战胜韩国的林玄奎(Hyun Gyu Lim)赢得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2月的澳大利亚佩斯UFC221他也参赛,一致判定输给澳大利亚选手卢克-朱莫(Luke Jumeau)。

毫无疑问,从实力对比和比赛经验来看,李景亮多占据绝对优势。对于这场比赛,李景亮在赛前表示自己有绝对的信心KO对手。赛前,李景亮接受采访时谈到自己的对手表示:“根据我的教练团队,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对手是打击性的选手,而且以前练过柔道。但我也练摔跤,柔术也很好,在比赛中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技术,给大家奉献一场精彩比赛。”

比赛中,李景亮吸取上一场与马修斯比赛时过于急躁,想一口吃掉对手的教训,整场比赛打得非常稳健。他用从头至尾的各种扫踢,将对手的腿部踢得红肿。在扫踢将对手打得移动缓慢之后,他的重拳也频频命中。最终,李景亮以3个30-27一致判定击败对手,UFC战绩达到6胜3负,4次KO。

中国力量,闪耀狮城未来不可限量

刚刚,中国巾帼英雄闫晓楠再战UFC,激烈对轰击溃外国悍将!

本次新加坡站,第一位出场的中国选手是女将闫晓楠。在两个人出场之后,可以明显感到对手维维安是一个“小钢炮”,身材矮小壮实,能够感到她是一位重拳力度很大的选手。

这场比赛,闫晓楠想要取胜,就必须发挥身高臂展和移动方面的优势。比赛开始后,闫晓楠也完全发挥了这个优势,她的低扫、高扫以及前手拳不断袭扰对手,很好地控制了距离,让对手始终打不进去,无从发挥自己的重拳优势。最终,闫晓楠一致判定获胜,豪取UFC2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裁判或许是没有听清获胜者的姓名,她举起了维维安手,让在场的中国观众,以及闫晓楠的团队一头雾水,直到主持人纠正,他才“改判”。

刚刚,UFC中国大将宋克南再下一城,逆境之下一拳轰倒对手!

宋克南是中国选手中第二个出场的选手,他在比赛中再次展示了“一拳超人”的霸气。面对身体极为强壮的阿尔达纳,宋克南从一开始就打的极其艰苦,对手的大刀阔斧且不设防的重拳和扫踢,让宋克南从第一回合到第二回合的多数时间被对手的重拳和扫踢所笼罩。

不过,宋克南并不着急,第一回合的反击中就打破对手的右眼。第二回合,宋克南终于在一次发击中,右手后手拳重重击中对手面部,直接将强壮的阿尔达纳击倒,随后如同上海站的疯狂砸击,裁判终结比赛,宋克南再次KO获胜。

第三个出场的20岁小将宋亚东继续带给人们惊喜,他在与比自己臂展场14公分的巴西选手菲利佩-阿伦茨比赛中,全场压制对手,令人称奇的是尽管对手有非常好的柔术功底,但是进入地面站之后,反而是宋亚东占据优势,这得益于他近期的强化训练,以及优秀团队的帮助。最终,第2回合2分45秒,宋亚东一个右手肘击KO对手,赢得一场完美胜利。

刚刚,中国“功夫猴子”压哨一招直接打趴对手,扬威UFC!

新加坡战的完美胜利,一个良好的起点,可以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MMA选手签约UFC,会走出去,会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直到有人打进TOP10,甚至夺得冠军。(柳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