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2018年选秀7月25日开始 状元年薪50万

CBA选秀大会再度来袭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CBA公司公布了《关于2018-2019赛季CBA联赛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统一选秀有关事宜的函》和《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办法(2018版)》,确定本年度CBA选秀训练营暨大会时间拟定为7月25日-29日,地点在北京。

《关于2018-2019赛季CBA联赛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统一选秀有关事宜的函》中规定,本年度选秀申请时间是6月22日-7月4日,7月15日前CBA联赛官方网站将对外公布参加选秀球员名单。选秀训练营暨选秀大会时间拟定为2018年7月25日-29日,地点在北京。

《大学生、港澳台球员等参加CBA联赛实行统一选秀办法(2018版)》中写道,港澳台球员(须没有其他国籍),必须参加选秀且参加过所在地区最高水平的联赛或入选过所在地区代表队(由所在地区篮球协会出具证明)。港澳台归化球员不允许参加选秀。

选秀的顺序按照之前一个赛季CBA联赛的排名,20家俱乐部采用“倒摘牌”方式进行选秀,选秀大会一共进行两轮。俱乐部之间可以互换选秀权,由俱乐部自行协商,每家俱乐部只能互换一次,CBA公司最迟将于选秀大会开始前48小时公布俱乐部最终选秀顺序。

一旦球员入围选秀训练营并且参加了选秀大会,在没有被任何俱乐部选中的情况下,仍将拥有参加选秀的机会,且参加选秀的次数不受限制。

在新秀球员的待遇方面,状元、榜眼和探花的薪资(不含津贴)分别为50万、40万和35万人民币,第15-40顺位的年薪均为18万人民币。俱乐部和新秀球员的签约年限实行“2+N”年模式(N为俱乐部优先续约权,N≦3年:港澳台球员2018年选秀被选中的只能签署2年合同,无“+N”选项)。

此外被选中后的新秀在新秀赛季里若注册、报名参加CBA联赛,不受该俱乐部联赛注册、报名人数的限制,值得注意的是,从2020-21赛季开始,会减少港澳台球员上场人次,具体办法会另行通知。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