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砍最高分乃常规操作 阿联副手竟成蓝队大腿

砍最高分乃常规操作 阿联副手竟成蓝队大腿

任骏飞成长迅速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上午,正在加拿大拉练集训的中国男篮蓝队以88-63战胜了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首场海外热身赛取得大胜,任骏飞砍下全场最高的22分,另外贡献5个篮板,这已经是今年夏天蓝队前三场热身赛中二飞第二次得到全场最高分了,这位平日里在易建联身边不声不响的助手正慢慢绽放出属于自己的光芒。

低调二飞成阿联得力助手

任骏飞今年28岁,身高2.03米,司职前锋,毕业于广东工业大学的他从2009年开始代表广东队征战CBA联赛。任骏飞在2009-10赛季、2010-11赛季和2012-13赛季跟随广东队夺得了三座CBA总冠军奖杯,可以说是赶上了“广东王朝”的尾巴。

任骏飞还有一个孪生哥哥叫任俊威,人们亲切地将二人称之为“大威二飞”,不过在天赋和个人能力上二飞要比哥哥更胜一筹,于是广东队选择留下任骏飞,而将任俊威送到了山西队。

在广东队中因为有易建联的存在,再加上大外援以及能够客串大前锋的周鹏,任骏飞显得不太起眼,而且广东队内人才济济,为了培养董瀚麟,球队甚至将朱旭航这样的潜力之星送至广州队,不过最终任骏飞还是在“八冠王”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在效力广东队的近10年时间里,任骏飞得分最高的是在2016-17赛季,场均可以贡献7.7分,另外拿到3.6个篮板和2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6.36%,起到了为易建联拉开空间,连接内外线的作用。也正是在那个赛季,广东队时隔4年再度杀进总决赛,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而球队主教练正是杜锋。

砍最高分乃常规操作 阿联副手竟成蓝队大腿

易建联与任骏飞

恩师手下绽放光芒

所以说,杜锋最了解任骏飞的技术特点,于是在去年二飞职业生涯首度入选了杜锋执教的男篮蓝队,并且出战亚洲杯。在上赛季联赛之中,任骏飞也得到了职业生涯最多的场均23.7分钟的上场时间,足以见得尤纳斯对他的信任。

由于易建联、郭艾伦、韩德君和李根等主力球员需要休息或特训,蓝队一度遭到用人荒,杜锋甚至招入了从未入选国家队的邵英伦和李原宇等国家队菜鸟,才勉强能够完成全场五对五的技战术演练,因此,在年轻球员居多的情况下,任骏飞不可避免地成为了蓝队经验最丰富的球员之一。

就当人们把关注的目光聚焦在吴前等人身上时,任骏飞在与伊朗队的热身赛中爆发,面对身高体壮的伊朗内线,任骏飞将自己投篮范围广、脚步移动快、空切意识强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让伊朗队4号中锋米尔萨耶显得笨拙无比,根本无法发挥出身体上的优势。

首战伊朗,任骏飞得到全场最高的19分,另外贡献6个篮板,第二场比赛他两分球8中5,三分球2中2,罚球3中3,非常高效的拿下19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尤其在对手将分差追近到只差5分时,任骏飞的一次上篮和一记三分打得伊朗队彻底没了脾气。此外,任骏飞在与伊朗比赛中展现出了出色的空切意识,这样的技术特点在如今的蓝队中非常缺乏,因此,即使支蓝队未来会迎来易建联、韩德君、李慕豪等的回归,如今队中还有陶汉林、胡金秋这样的悍将,但是征战世预赛的最终阵容里,任骏飞仍极可能占据一席之地。

接下来,除了要跟加拿大进行两场热身赛外,蓝队还有一系列的比赛要打,不过易建联和郭艾伦等很有可能等到世预赛第二轮之前才归队,而在这段时间里,蓝队成绩的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任骏飞的发挥。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