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女篮资格赛迎重大改革!中国或遇日本阻击

奥运女篮资格赛迎重大改革!中国或遇日本阻击

奥运会迎巨大改革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据国际篮联官网报道,在对男篮世预赛赛制进行了改革之后,国际篮联又将对女篮世界杯的赛制进行改革,除了欧洲区之外,亚大区、非洲区和美洲区的各支球队都将通过三个阶段的角逐才能晋级奥运会。

女篮队伍未来要想晋级奥运会必须经过三个阶段比赛的角逐,即各洲际杯赛、资格赛预赛和资格赛正赛。

各洲际杯赛即第一阶段比赛,2018年女篮欧洲杯前六直接进入第三阶段,而其他三个赛区,2019年非洲杯、美洲杯和亚洲杯均是各自前六名晋级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即资格赛预赛将在2019年11月11日-21日举行,非洲区球队会被分成两组,各组第一名晋级第三阶段,美洲区和亚大区均分成两组,各组前两名晋级第三阶段。

第三阶段,即资格赛正赛将在2020年2月3日-13日举行,12支球队将会被分成四组,各组前三名晋级东京奥运会。

东京奥运会之后,还将在2021年进行各洲际杯赛的资格赛,由此再产生出参加2022年女篮世界杯的队伍。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和2018年女篮世界杯冠军将直接拥有东京奥运资格但会参加资格赛,其中日本在第二阶段将自动晋级第三阶段,也就是说,第三阶段和这两个队同组的小组,该组将只有两张奥运门票。

从国际篮联的这项改革来看,中国女篮或许将会在明年第三阶段的资格赛中碰上全主力出战的亚洲冠军日本队,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而且随着比赛的增多,对于中国女篮的后备人才库的储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或许将来也会出现像男篮那样两支国家队的情况。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