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大新星巡礼之布里奇斯:长相酷似韦少的全能前锋

他长相酷似韦斯布鲁克,球风同样具备轰炸力,同时,他又有着一颗感恩和淡定的心,在当今NBA小球风潮的推动下,2米01的迈尔斯-布里奇斯能够胜任多个位置,这位不三不四的前锋也有望成为时代的宠儿,依靠自己的全能一面在NBA中打出一片天。

他是格林师弟,酷似韦少

迈尔斯-布里奇斯出生在密歇根州的弗林特市,在4岁时,他就开始接触篮球,当布里奇斯14岁的时候,他的身高已经达到1米92,高中第一年,布里奇斯在场上司职中锋,他当时场均能够拿到10分11个篮板3次封盖。如今,20岁的布里奇斯身高2米01,他的位置也变成了前锋。

当你第一眼见到迈尔斯-布里奇斯时,你会恍然有一种错觉,这不是韦斯布鲁克吗?的确,布里奇斯在相貌和举止上和韦少极为相似,而且和韦斯布鲁克一样,他同样擅长攻守转换,喜欢在球场上演绎无视地心引力的爆炸力扣篮,他的投篮和定位和当年刚出道的韦斯布鲁克一样,也都存在着一些模糊感。相似的外表,相似的球风,与君初相识,犹似故人归……

更有趣的还在后面,和韦斯布鲁克一样,布里奇斯同样是一位不走寻常路的人,2016年,布里奇斯在全美高中生榜单中排名第8,当时,“招生”卡利帕里执教的肯塔基大学已经将布里奇斯视为囊中之物,而堪萨斯大学、俄勒冈大学等名校也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但最终,布里奇斯却选择了家乡球队密歇根州立大学。

据布里奇斯透露,自己当时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和母亲的意见也有着直接的关系,原本,密歇根州大并不在布里奇斯择校的范围之内,但当时他的妈妈倾向于布里奇斯留在州内。此外,还有一个关键人物对布里奇斯的择校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个人正是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

格林当年正是毕业于密歇根州大,主帅汤姆-伊佐在执教生涯里培养出了诸如扎克-兰多夫、贾森-理查德森、莫里斯-皮特森、德雷蒙德-格林、加里-哈里斯等多位强硬派的球员,他们进入NBA后均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格林的成功履历是打动布里奇斯一个重要原因,“追梦”也多次和布里奇斯交流,为他指明了一条追梦之路。

技术特点:不三不四还是全能?

布里奇斯身高2米01,臂展2米06,在大一时,布里奇斯在密歇根州大的小球阵容里出任四号位,到了大二,为了给大一新生小贾伦-杰克逊腾出前场的位置,布里奇斯则是主打小前锋,他在进攻方面的表现更加全能,主教练汤姆-伊佐给予了他更多自由的权限,能够让布里奇斯更大限度去展示进攻的潜能。

从身体条件来看,布里奇斯打大前锋身高偏矮,这会让他在防守更高大的NBA球员时陷入困境。而一旦打小前锋,布里奇斯同样会出现一些问题,他并非是一个持球进攻出色的球员,罚球命中率也低于平均水准,当以3号位的身份出现时,他的中远投缺乏足够的稳定性,而且外线的进攻技术也并不成熟,这也会让布里奇斯陷入“不三不四”的尴尬境地。

但布里奇斯有着超强的运动天赋和瞬间爆发力,这能够弥补他身高体型和技术方面的不足,虽然布里奇斯的持球进攻能力并不出众,他的挡拆进攻、背身单打以及面筐拉开单打的数据也并不突出,但在大二赛季里,布里奇斯已经开始逐渐提升自己的持球进攻能力,他也在不断的进行学习和总结。

无球进攻无疑是布里奇斯的亮点,在密歇根州大效力期间,他有42%的半场进攻是掩护后的定点跳投,在157次这样的进攻里,他每回合能够拿到1.22分,防守球员必须要不断的追赶他,因为布里奇斯接球后的上篮每回合能够产生1.3分,这样的效率让他在进攻中极具威胁。

此外,由于布里奇斯有着出色的运动能力和力量,这能够让他经常在篮下通过空切完成轰炸,在密歇根州大的两年里,布里奇斯通过66次空切拿到了96分,每回合得分达到了难以置信的1.45分。尽管他并不经常冲抢前场篮板,但布里奇斯的二次进攻能力同样效力极高,他在大学两年里在50次二次进攻中,每回合能够拿到1.3分。

而以上仅仅是讨论了布里奇斯的半场进攻能力,他更可怕的是快攻转换的能力,布里奇斯的快攻数量比其他任何进攻指标都要高,他一共完成了176次快攻,每回合能够拿到1.2分,这证明了布里奇斯的全能一面,他能够紧紧跟在控球后卫身后,在转换进攻中冲锋在前,还可以为其他队友创造机会并送出漂亮的传球。

在防守一端,布里奇斯同样是一位拼命三郎,虽然他臂展相对较短,但布里奇斯在场上却有着不错的封盖率,同时,他无惧高强度对抗,横向移动速度也非常出色,他能够有效的锁住防守人,并能够快速参与协防。

在当今小球体系里,布里奇斯的“不三不四”又恰恰可以有效转化为全能属性,而当今攻守全能的侧翼球员无疑是联盟中的稀缺品种。

选秀前景:多队有意劲量小子

身体强壮,有着极为强悍的爆发力,不会错过任何一次扣篮的机会,这是NBA资深选秀网站NBA Draft给布里奇斯的定义,看到这样的描述,你很容易在NBA中找到一个模板——阿隆-戈登,魔术前锋同样是劲爆十足,总是能够在赛场上送出热血沸腾的表现。

同时,迈尔斯-布里奇斯的另外一位模板是热火前锋温斯洛,由于布里奇斯的位置尚未确定,他能够在三号位和四号位上摇摆,这给外界极大的想象空间,布里奇斯能够依靠自己强壮的身体在攻守两端打出优质的表现。

布里奇斯非常符合当今NBA的风格,密歇根州大助理教练斯蒂芬斯就表示:“你可以看看如今的季后赛,所有的球队无非就是展示三样东西——投三分、上篮和防守,他(布里奇斯)能够完成所有这三件事情,他能够杀入篮下,也能够在外线投三分,他还有能力切换到四号位和五号位。”

NBA已经有多支球队盯上了这位劲量小子,包括76人、快船、公牛以及尼克斯都曾经对他进行过试训。而布里奇斯本人则是非常倾向于加盟尼克斯,早在去年10月份接受采访时,布里奇斯就曾表示:“如果尼克斯能够选择我,我将会非常开心,这是一个非常棒的球队,我知道在过去几年里,他们经历了许多,但每当球队遭遇这样的时期,这都意味着转折点即将到来,如果我能够成为转折点的一部分,我会非常开心。”

实际上,早在去年,布里奇斯就是和塔图姆以及约什-杰克逊齐名的前锋,预定了选秀前10位置,但他最终却退出了选秀,决定重新回到大学修炼一年。对于手握第9顺位的尼克斯而言,他们又是否会选择布里奇斯?但不管怎样,对于这次选秀,布里奇斯本人则是保持着佛系的心态。

“不管我是第1顺位还是第60顺位被选中,我所抱有的态度就是感恩。”布里奇斯之前在推特中写道。

一个外表冷酷,球风劲爆,而又拥有成熟内心的布里奇斯,即将在另外一个舞台上开启新的职业篇章,只要坚定信念,他必然会飞得更高,更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