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沙妹陀成特步企鹅跑铁粉 曾花五小时哭着跑完马拉松

长沙跑友接受采访

文/李倩 陈勇

6月14日,端午假期第一天,长沙气温达到35℃,骄阳如火炉似得炙烤着这座星城。然而在橘子洲头,这里的“热度”还要高几度。身着印有“特步”字样黄色T恤的跑友们,一路说说笑笑,朝着同一个目标进发——原来,由腾讯体育主办的特步企鹅跑活动这一天在长沙“热辣”开跑。【

据悉,此次长沙站特步企鹅跑活动全程5公里,参与人数达5000人。在活动主现场,还设置了许多关卡和游戏,伴随着电音节奏嗨翻全场。在人群中,我们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去年特步企鹅跑活动冠军王碧波,今年她和她的跑团小伙伴又如约而至。

去年特步企鹅跑长沙站一举夺魁 两年前就与腾讯体育结缘

2017年夏天,同样燥热的6月份,王碧波在网上看到橘子洲特步企鹅跑活动报名信息,于是热爱跑步的她,立即和跑团一起报了名。由于平时也经常和小伙伴们跑步、登山,时不时还参加一些马拉松赛事锻炼自己,在特步企鹅跑活动中,王碧波毫无压力轻轻松松就拿到了冠军。

特步企鹅跑由腾讯体育发起,融合路跑、社交、娱乐等多元素,对于这样的形式,正在候场做热身运动的王碧波告诉我们,“特步企鹅跑活动非常有趣,吸引了更多比较宅的年轻人开始走出家门,走向户外,爱上跑步”。讲起去年与今年的变化,王碧波感觉规模比以前更大了,人们参与赛事的激情也更甚。

说起来,王碧波和腾讯体育还挺有渊源。两年前,她参加了人生中第一个半马赛事。那是2016年由腾讯体育举办的Tour Run橘洲半马,在那次半马中,她担任了245的领跑员。再后来,又幸运的参加了腾讯跑步的北马名额招募活动,获得了珍贵的参赛名额。就在当年的北马中,王碧波完成了自己定下的430的路跑小目标。

曾花五小时哭着跑完全马 跑步初衷只是为了去西藏

作为去年特步企鹅跑的冠军,谈起与跑步的结缘,王碧波告诉我们,当初只是因为想去西藏。

王碧波是地道的长沙妹陀,在她心里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去西藏。然而,她以前体质较弱,家人担心西藏的高原气候她无法适应,所以这个梦想一直没有实现。在梦想与现实的挣扎中,她开始健身、游泳和跑步,试图通过各项运动让自己体质达标,去追逐自己的西藏梦。

锻炼了一段时间,王碧波感受到健身太闷、游泳又太枯燥,只有跑步坚持了下来。2016年,她开始有计划的跑步,也因此加入了一些跑团,认识了同样热爱跑步的跑友们。

有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大家时不时约着跑步或登山,有时也一起去外地跑马,基本每月保持100公里以上的跑量。在朋友的相互鞭策中,王碧波的“鸡血”越打越满,开始踏上跑步的“不归之路”。

王碧波的跑团跑友们也参加了此次特步企鹅跑

到现在,王碧波陆续完成了10来场马拉松,以及多个跑步比赛。每次跑步都会给她带来不同的感受,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17年的厦马,她回忆说自己是“哭着跑完的。”

2017年,王碧波报名参加“厦马”,跑了大概6公里,不小心将脚踝韧带拉伤。为了不让自己中途退出,她忍着痛,花了五个多小时,一边痛得哭,一边咬牙坚持跑完了全程。直到赛事结束后,原本已经在比赛中受伤的她,膝盖也痛到不行,两条腿不停使唤似的,完全迈不开步子。回想起当时场景,王碧波仍然记忆深刻,“差不多就是哭着跑了全程,后面缓了一个月才缓过神来。”

谈跑步带来的改变 下一个目标是330

回想跑步的初衷,这两年参加的各种赛事以及平时的锻炼,不仅让王碧波顺利减了肥,肌肉更加紧致,体质得到了巨大改变,还有了令人羡慕的马甲线。

“跑步这两年吃嘛嘛香身体倍棒,一年到头感冒都难得。”谈到跑步带来的收获,王碧波说,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大家经常一起约着晨跑、夜跑,偶尔还约上三五伙伴拉个长距离或去跑趟岳麓山,一起去外地跑马。不跑步也能约着一起宵夜,让每天都过得元气满满!对于未来的计划,在跑完特步企鹅跑后,王碧波告诉我们,她还有个小目标——马拉松33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