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锦标赛唯一大学生球队 展现学生风采赢好评

西安工业大学女子篮球队已赛5场

北京时间6月17日讯 在2018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湖北神农架赛区)赛场上有这么一支队伍,她们斗志昂扬、奋发向上,勇敢拼搏的精神丝毫不逊于其他几支专业篮球队,她们就是西安工业大学女子篮球队。

截止6月16日,西安工业大学女子篮球队已分别与其他5支专业队伍比赛5场。她们每一场都铆足拼劲、赛一场进一步,充分展现了当代女大学生的巾帼风采,赢得场内及网络直播线上众多观众的掌声与支持。   

据悉,本年度全国女篮锦标赛的一大亮点就是大学生球队的参与,这也是中国篮球协会为了加强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合作,丰富全国女篮锦标赛的队伍、球员来源,加强职业、专业球员与学生球员间的交流,而提出的“体教结合”新尝试。于是,西安工业大学女子篮球队便有机会参与其中,成为湖北神农架赛区赛场上的唯一一支大学生篮球队。  

西安工业大学女子篮球队主教练刘鹏介绍:“这是西安工业大学女子篮球队第一次参加全国女篮锦标赛,非常感谢中国篮球协会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为我们提供全国女篮锦标赛参赛机会,让我们能在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这个高水平平台上展现和锻炼队伍。这六天比赛下来,让我们收获颇多:一是赛场上有高水平的国家级裁判执裁,帮助我们的队员规范了动作;二是与高水平球队同场竞赛,使我们的球队在技术、战术水平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尤其是在对抗强度上收获很大。我们对这种“体教结合”新尝试前景非常有信心,“体教结合”一是让从事竞技体育的运动员有学上、有书读;二是使学生在学习、考试之余能参加体育竞赛,感受体育的教育功能。如果能探索解决好生源问题以及学生球队学习与训练矛盾的问题,会让学生球队与专业球队的合作走得更好更远。”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