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庭为事业再燃一把火 韩天宇婚后将全力拼奥运

腾讯体育讯 距离韩天宇与刘秋宏6月19日的婚礼越来越近,如此重大的人生时刻,他想给心爱的刘秋宏最美的回忆,也想用完美的婚礼开启俩人婚后的幸福生活。

刘秋宏/韩天宇

有些人在得知韩天宇和刘秋宏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时,在为他们祝福的同时还不免滋生顾虑:婚后的韩天宇是否会被家庭牵扯过多的精力,是否还有足够的动力去备战2022年,为职业生涯那枚渴求的奥运金牌再搏一把?大家担心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想想如今这个开放的时代,体育圈也早已跟着时代的潮流大步向前,看看体坛那些在婚后依旧能保持超高竞技状态的奥运冠军就知道了。也许,结婚对他们来说,是一次转折,一次催化,又一次可以改变命运的机会。

还记得中国第一对奥运金牌伉俪么?对,射击队的杜丽和庞伟。2008年,杜丽庞伟恋情曝光,一年后他们便走入婚姻殿堂,成为一段佳话。巧的是,他们也是一对姐弟恋,庞伟步入婚姻时也才23岁。

庞伟/杜丽

如今,庞伟依旧在赛场上征战,并且在两年前的里约拿到了10米气手枪的铜牌。虽然没能再拿到金牌,但射击赛场0.1环可能都是天壤之别的差距足以见得竞争之激烈,而仍能站上领奖台,就说明神枪依旧在。

林丹/谢杏芳

如今的林丹依旧在赛场上搏杀,其实,林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婚后拿到奥运金牌的选手,他和谢杏芳在2010年就已领证,只是那时再低调都逃不过八卦狗仔的好奇。伦敦奥运会,林丹卫冕实现羽坛传奇,就是对“结婚男人依旧可以大爆发”最好的证明。

当然,还有一位“已婚”的榜样人物,那就是马龙。在里约后,这位更是低调的大满贯得主与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并在不久后升级为父母。这些对赛场上仍旧坚持的马龙来说是一份格外的动力。于是,我们还能看到在世乒赛上夺冠的马龙,还能看到继续挑战“双圈大满贯”、不知疲倦一路向前的马龙。

家庭对于马龙来说是温馨的港湾,虽然无法时刻陪伴在家人左右,但能在拿下冠军的那一瞬间,比心、摆出摇篮曲的动作,也许家人在那一刻体会到所有付出的意义。跟马龙一样,许昕也是一位已婚的奥运冠军,依旧在赛场上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平。

其实还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比如体操赛场上征战了两届奥运会、四届全运会的老将张成龙;比如如今国羽的领军人物谌龙,再比如北京奥运会拿到冠军,沉浮八年在里约又写下举重界一段传奇的龙清泉。他们都是在步入婚姻的殿堂后,在竞技赛场上依旧做最耀眼的王者的例子。

对韩天宇来说,22岁仍在年轻的行列中。有过两届奥运会的征战经历让他经验丰富,只要能战胜心魔,突破过去的自己,相信那个如风的少年依旧会更加强大地出现在公众面前,和武大靖一样再次成为闪耀的“双子星”,为中国短道队在2022年实现更大的突破。(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