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为何和一哥最铁?这三点让他们成一生挚友

在库里首部中文纪录片《三分信条》中,他被问到这样一个有趣的问题,“如果你要去一座孤岛,只能选择带上一名队友,你会选谁?”库里不假思索地说出了答案,不是汤普森,不是德雷蒙德-格林,也不是杜兰特,而是伊戈达拉。

勇士是一支更衣室氛围极好的球队,但为何跟库里关系最铁的是伊戈达拉呢?这还要从5年前库里和伊戈达拉作为对手说起,两人惺惺相惜,后来成为队友更是意气相投,越走越近。

伊戈达拉曾为库里“变节”

库里和伊戈达拉曾是季后赛对手

库里和伊戈达拉的故事要追溯到5年前。2012-13赛季,掘金是联盟有名的“田径大队”,打出了球队加盟NBA以来的最佳战绩57胜25负,高居西部第3。当时掘金代表球员有伊戈达拉、劳森、法里德、威尔森-钱德勒、布鲁尔和麦基等。而勇士也在这一年崛起,他们自2007年后首次重返季后赛,这也是库里、汤普森、“追梦”格林等后来成为勇士王朝基石球员的季后赛初体验。

在这轮系列赛中,库里一鸣惊人,第2、第3和第4场分别轰下30、29和31分,三分球加起来28投14中,史上最强投手初露峥嵘。勇士在先输一场后连扳三场,总比分3-1拿到了赛点。在关键的第5场,掘金对库里施加了强度更大的防守,甚至不惜使用小动作,结果那场比赛,库里19投7中只得到15分。

那轮系列赛最终以勇士4-2淘汰掘金而告终,但风波并没有随着比赛结束而消散。

根据媒体报道,为了限制库里,时任掘金主帅的乔治-卡尔不惜暗示包括伊戈达拉在内的掘金球员,要用恶意的招式来对付库里。当时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更是公开表示,他得到“线报”,掘金有人要废掉库里。不过,伊戈达拉不仅没有这么做,反而还及时提醒了库里,让库里有了防备。

“掘金跟勇士的系列赛对抗很激烈,我自己也被打到过几次。”伊戈达拉当时说道,“但不管别人怎么试图去攻击,我都不会那样做,因为这不是我的比赛风格。”

库里也被问到他和伊戈达拉关系如此密切,是否源于伊戈达拉当年对他的善意提醒,库里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到了2013年夏天,伊戈达拉没有和掘金续约,转而和勇士签约,他的决定激怒了已经被掘金炒掉的乔治-卡尔,后者指责伊戈达拉为“奸细”,将当时掘金更衣室的秘密泄露给了勇士。但伊戈达拉否认了“奸细”的身份,并且不愿多谈这桩往事。

狂热的高尔夫爱好者

库里和伊戈达拉酷爱高尔夫

伊戈达拉加盟勇士之后,他提供了顶级的防守以及一定的组织能力,非常适合在库里身边打球。而有了伊戈达拉后,勇士开始腾飞,迈出了开创王朝的脚步。而让库里和伊戈达拉关系进一步升华的,除了勇士杰出的成绩,还有两人共同的爱好——高尔夫球。

很多NBA球员都爱好打高尔夫球,比如乔丹、巴克利、雷-阿伦、拜伦-斯科特等,但要说联盟球员中打高尔夫球打得最好的,应该是非库里莫属。在去年夏天,库里趁着休赛期,获得了职业高尔夫巡回赛的外卡,而令人意外的是,他竟然打出了不俗的成绩,比不少职业高尔夫球手都要出色。库里高超的高尔夫球技,已经让很多媒体都猜测他会在退役后投身职业高尔夫球场。

“我曾经考虑过退役后去打高尔夫球。”库里说道,“但现阶段,我还是要专注于篮球事业。不管怎样,我一定会坚持热爱高尔夫球。”

伊戈达拉的高尔夫球技术没有库里出色,但要论对这项运动的热爱程度,他却丝毫不逊色于库里。

“我看了太多的高尔夫节目,我电视机80%的时间都停留在高尔夫频道上,除非我不得不去看其他球队的比赛。我太痴迷高尔夫这项运动了。”伊戈达拉说道,“我和库里都非常喜欢高尔夫运动,每年都在关注各种不同的锦标赛。事实上,我跟库里之间讨论高尔夫球的时间要比讨论篮球的多。”

伊戈达拉坦言他打高尔夫球的水平,跟库里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不过曾经有一次,伊戈达拉“吃饺子”,幸运地在高尔夫球场打败了库里,他欣喜若狂,将这个“大新闻”告诉了几乎每一个队友。

在2014-15赛季,同样是高尔夫迷的勇士主帅科尔为了激励库里和伊戈达拉,向他们承诺如果勇士夺冠,就会带他们去高尔夫球圣地奥古斯塔球场。后来,勇士击败骑士夺冠,伊戈达拉兴奋地高喊:“我们能去奥古斯塔了。”

成为商业投资人

商业投资人库里和伊戈达拉

伊戈达拉当初决定加盟勇士,除了这支球队适合自己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他喜欢投资,而硅谷是创业者的热土,这里到处都是投资机会。

如今的NBA球星,都是腰缠万贯,比如库里此前签下了超过2亿美元的合同,伊戈达拉生涯总薪水也将超过1.5亿美元。在有了这么多的资本后,NBA球员应当会理财,去投资,确保自己退役后能保持财务自由,继续过着高质量的生活。

根据去年的一份数据,伊戈达拉在三年的时间里已经投资了15家公司,他对科技领域的创业公司尤其感兴趣,如今的他也算是小有成就。而作为库里的挚友,伊戈达拉必然会跟他分享商业投资的心得。

现在,库里也紧随着伊戈达拉的脚步,开始投资硅谷的一些科技公司。根据媒体报道,库里之前还对在线教育、移动应用和社交媒体平台进行过投资。

显然,库里和伊戈达拉,从最初作为对手就惺惺相惜,到后来成为队友并肩打江山,再在篮球、高尔夫球和商业投资上,他们有着太多的共同话题。所以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库里和伊戈达拉关系最铁,为什么库里要去荒岛会带上伊戈达拉,因为两人有聊不完的东西。(肖恩/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