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暗战!三队准备抢莱昂纳德 波帅将做最后努力

腾讯体育讯(文/Adrian Wojnarowski 编译/童心)科怀-莱昂纳德一度和他的前辈蒂姆-邓肯一样低调,很多球迷,尤其是马刺球迷不相信他会和马刺管理层、教练组和部分球员闹翻,但事实是,双方的关系已经恶化。莱昂纳德和格雷格-波波维奇即将举行一次会面,如果双方谈不拢的话,莱昂纳德将被摆上货架,绿军、湖人和76人等队将展开争夺。

莱昂纳德和马刺关系已经恶化

莱昂纳德和马刺关系微妙

“我的伤比他(莱昂纳德)严重一百倍。”托尼-帕克公开说。北京时间2017年5月4日,在马刺121-96击败火箭的西部半决赛第2场中,帕克左腿股四头肌断裂,赛季报销。帕克当时已经34岁351天,在NBA打了16个赛季,对于他这样的老将来说,这样的伤确实足够致命。

在对待球员伤病上,马刺一向采取的是谨慎态度,波波维奇非常注意保护自己的球员。北京时间2017年5月6日,帕克接受了左腿股四头肌修复手术,预计恢复的时间是8个月。但因为帕克的手术非常成功,治疗康复方案合理有效,帕克到2017年11月28日就提前复出,并且状态不错,伤情没有复发。

莱昂纳德的伤也是股四头肌,只是他伤的是右腿,且更多是肌腱炎,没有出现断裂的情况,伤情显然没有帕克的严重。马刺的医疗组和专家有治疗帕克的经验,显然非常适合治疗莱昂纳德的伤情。但莱昂纳德在伤情发作过后,于2017年8月就脱离马刺医疗组和专家团队,自己寻医至今。

莱昂纳德的私人治疗团队和马刺专家团队存在严重分歧——马刺专家团队赛季中对莱昂纳德的伤情进行了一次复查,认为他的伤情已经没有问题,但莱昂纳德方面认为还需要继续治疗。莱昂纳德一度长时间离开马刺,中断和马刺的联系,到纽约自行治疗、康复和训练,导致他和马刺的关系疏远。

莱昂纳德的伤情恢复并不理想,缺席了马刺赛季前27场比赛,复出过后竞技状态和精神状态都没有达到预期,只打了9场比赛就常规赛报销,季后赛也没有复出。莱昂纳德和波波维奇、马刺管理层和部分马刺球员,比如说帕克的关系出现裂痕,并且持续恶化。

莱昂纳德常规赛末期一度回到马刺训练,并对波波维奇表态愿意复出,但波波维奇没有开绿灯。波波维奇给出的理由是:一、莱昂纳德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堪忧;二、马刺的战术已经发生变化,莱昂纳德长时间没有和球队进行合练,现在已经到常规赛末期,马刺没时间调整战术。

波波为留莱昂纳德将做最后努力

波帅希望留住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和马刺关系恶化,但双方还没有彻底撕破脸,都在试图缓和关系。莱昂纳德在马刺季后赛首轮出局过后,回到了圣安东尼奥,参加了波波维奇妻子的葬礼。在葬礼过后,莱昂纳德接受了马刺的例行体检,但是他和马刺的问题仍然没有彻底解决——莱昂纳德和波波维奇未来将进行一次会面,这次会面将决定莱昂纳德在马刺的未来。

在这次即将进行的会面中,莱昂纳德方面有自己的诉求,那就是希望和马刺以指定老将特例续约,签订一份5年2.19亿美元的超级合同。但莱昂纳德想得到马刺这样的合同,面临两个考验:一、莱昂纳德需要在2018-19赛季入选最佳阵容(不限几阵),或者获得MVP,或者当选最佳防守球员;二、莱昂纳德需要消除马刺的合理怀疑。

莱昂纳德以前是一个谦虚低调的球员,但因为他2017-18赛季的所作所为,马刺对他已经有所怀疑。以马刺的传统来说,他们不会给一个有二心的球员开出大合同,而是会试图清理这样的球员,比如说史蒂芬-杰克逊。因此,在马刺开出这份肥约之前,波波维奇需要确认莱昂纳德是否愿意重新融入马刺,并且将2018-19赛季设定为考察期。

如果莱昂纳德能够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里专心打球,修复和教练组、队友、管理层的关系,马刺开出这样的合同没有问题。反之的话,即便波波维奇舍不得交易莱昂纳德,马刺也恐怕不得不运作交易,寻求最有利于马刺的交易方案——2017-18赛季交易截止日前,凯尔特人试图得到莱昂纳德,被波波维奇一口回绝。

对于莱昂纳德来说,他需要珍惜接下来和波波维奇的会面,自己决定自己的未来,而不是由他的叔叔丹尼斯-罗伯森(Dennis Robertson)左右一切。因为如果莱昂纳德离开马刺,不止无缘2.19亿美元的肥约(指定老将特例只能给球队自己选中的球员或者新秀合同期间被交易的球员),而且会失去波波维奇这样的传奇主帅。

湖人绿军76人三队争夺莱昂纳德

绿军想要莱昂纳德

对于马刺来说,因为莱昂纳德2019年夏天可以跳出合同,很多人担心他们得不到足够的回报,但莱昂纳德拥有全明星实力,参与竞价的球队很多,马刺不担心卖不出好价钱。

莱昂纳德和马刺的合同还剩两年,总价值约4100万美元,他持有2019-20赛季的球员选项,可以在2019年夏天提前跳出合同。如果马刺最终决定交易莱昂纳德,那么联盟将有很多球队愿意得到这个全明星球员,包括凯尔特人、湖人、76人等球队,其中湖人是莱昂纳德的家乡球队。

2017年夏天,凯里-欧文主动要求交易的时候,凯尔特人就利用手头的选秀权和优质筹码,从骑士完成一次不大不小的打劫。现在莱昂纳德和马刺关系不睦,凯尔特人依葫芦画瓢,用年轻球员和2019年国王的首轮选秀权(状元签保护)进行报价,试图将凯尔特人建成银河战舰,但他们要成功不容易。

相比凯尔特人来说,湖人和76人同样手握优质筹码,拥有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足够引起马刺的兴趣。如果马刺运作莱昂纳德交易,莱昂纳德本人也有一定的话语权,因为他手握2019-20赛季的球员选项,如果无法加盟心仪的球队,可以在2019年夏天跳出合同走人。

目前有消息称,莱昂纳德倾向于效力于自己的家乡球队,但他无法决定一切。2017年夏天,乔治就曾威胁说,如果不加盟湖人,自己2018年夏天就跳出合同走人,还是有雷霆这样的球队愿意冒险。相信在莱昂纳德交易中,也会有球队愿意冒险得到他——莱昂纳德是可以跳出合同,但他同样会失去伯德条款,损失5000万美元左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