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世联赛-中国1-3荷兰无缘两连胜 李盈莹首发19分

李盈莹19分难救主

腾讯体育6月14日讯 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斯图加特站中国女排第二日的比赛今天凌晨结束,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女排面对荷兰队主力,发挥可圈可点,场面一度不落下风,但在关键分还是略逊对手一筹,最终以1-3(24-26、25-17、17-25、21-25)不敌荷兰女排。李盈莹首发全场斩获19分,龚翔宇得到16分,对手接应斯洛特耶斯28分全场最高。

比赛焦点:

1.上一场替补发挥出色的李盈莹本场获得首发机会,全场她打吊结合,获得19分成为中国得分王,其中扣球14分拦网5分。

2.以新人为主的中国女排面对强敌荷兰,敢打敢拼,给对手制造了非常大的麻烦,其中和队伍短暂磨合的刁琳宇组织十分流畅,龚翔宇在攻防两端都发挥出了高水平。

3.中国在进攻和发球分别以57-64、2-8落后于荷兰,但拦网发挥出色,以14-7远超对手。

技术统计:

中国:李盈莹19分(51扣14中,5拦),龚翔宇16分(31扣12中,2拦2发),袁心玥13分(19扣10中,3拦),段放11分(22扣11中),高意9分(14扣8中),刁琳宇4分,曾春蕾1分。

荷兰:斯洛特耶斯28分(43扣26中,2发),布依吉斯17分(40扣15中),贝莉恩14分(17扣8中,4拦2发),格鲁图斯11分,洛赫伊斯5分。

战况回顾:

首局开局,李盈莹强攻连续得分,荷兰女排配合不佳,6-2占先,中国发失、被拦,荷兰追到7平,中国抓住对手弱轮,防反李盈莹、龚翔宇后攻命中11-9。技术暂停前荷兰逐渐将比分追上,贝莉恩拦死李盈莹后三,15-16荷兰反超。

暂停后,高意近体快、李盈莹后三得分、段放强攻度轮,比分紧咬19平。龚翔宇后二、李盈莹小斜线+拦死格鲁图斯,中国连抓三个防反22-19超出。荷兰追到23平后以24-25率先拿到局点,局点段放一传接失中国24-26惜败。

第二局,中国队增加副攻出手机会,5平后中国连得三分8-5领先进暂停,随后中国抓住布依吉斯的地面漏洞,扩大分数优势15-9,大比分领先的中国各项技术都开始发挥,一攻稳定、拦网显威、发球强势,以25-17扳回一城。

第三局,两队从开局就争夺得十分激烈,连续平分后格鲁图斯发球攻击段放奏效,中国一攻压力陡增,8-13荷兰从僵局中突围。曾春蕾和姚迪二换三,中国度轮。曾春蕾转至后排,中国换回首发二传和接应,11-16荷兰领先进暂停。中局过后,荷兰进攻打出一波高潮,将优势带入关键分15-21,并最终以17-25锁定第三局胜利。

第四局胡铭媛替下高意首发。两队火力全开、斗智斗勇,6-8、11-13荷兰小分占先。此后一传波动的中国一攻开始顶不住、连续卡轮,11-16荷兰拉开比分。落后的中国拼命追分,但没有找到好的机会,15-20荷兰领先。曾春蕾+姚迪二换三登场,中国将比分追至20-23。最终布依吉斯直线扣中,21-25荷兰夺得第四局以大分3-1获得比赛胜利。

中国队本站最后一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3:30开始,对手将是土耳其女排。

双方首发:

中国女排:主攻李盈莹、段放,副攻袁心玥、高意,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

荷兰女排:主攻布依吉斯、格鲁图斯,副攻贝莉恩、库尔哈斯,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自由人斯霍特。

(玉乾)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