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宣布退出女王杯草地赛 或零热身战温网

纳达尔宣布退出女王杯草地赛 或零热身战温网

纳达尔宣布退出女王杯草地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今日宣布退出因为身体原因退出下周的女王杯草地赛,这意味着他很可能将会以“零热身”的状态征战本赛季的温网。

纳达尔刚刚在法网决赛中击败蒂姆获得自己第11个法网冠军奖杯,在今年红土赛季中他先后征战了五项比赛,获得了其中四个冠军(蒙特卡洛、巴塞罗那、罗马和法网),只在马德里大师赛中止步八强。连续出战也让纳达尔的身体有些疲惫,在法网决赛中他还出现了手指抽筋的情况,这让他决定让自己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纳达尔在退赛声明中表示:“我和我的医生进行了沟通,我需要听从身体的信号。我要对女王杯赛事的主办方以及球迷们说声抱歉,我知道他们都非常希望我能参赛的。”

如果费德勒在本周的斯图加特赛中杀进决赛,他就将从纳达尔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这也就意味着纳达尔今年很可能只能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温网,而退出女王杯也意味着他很可能只能以“零热身”的状态开启温布尔顿的征程。

虽然纳达尔退赛,但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日前宣布将会持外卡参加本站比赛,这使得赛事的阵容还是相当有保证。在法网1/4决赛输给意大利黑马切基纳托之后,德约科维奇曾表示他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参加今年的草地赛季,而现在看来,小德不仅将参加下周举行的女王杯比赛,同样也会参加接下来的温网。

英国本土名将穆雷的复出时间还没有确定,本周他宣布退出了荷兰草地赛,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00,这是他自2005年以来排名首次跌出世界前百。穆雷表示他会在草地赛季稍晚的比赛中复出,如果不出战下周的女王杯,那么温网之前穆雷就只有伊斯特本赛一站比赛可以参加,当然也不排除他同样以“零热身”状态参加温网的可能性。(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