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噩梦?C罗13场世界杯入3球 22次对阵世界杯冠军仅1球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在世界杯首场小组赛里,欧洲杯冠军葡萄牙将对阵劲敌西班牙,面对众多皇家马德里队友,C罗毫无疑问是最引人注目的球员之一。作为顶级射手,C罗不断打破各种进球纪录,然而,《马卡报》指出,C罗22次对阵世界杯冠军球队,仅仅打入了1球,而且4次对阵西班牙从未取胜。

C罗世界杯遭遇进球荒(图片来自网络)

150次为葡萄牙出场,C罗已经打入了81球,场均打入0.54球。这样的成绩已经让葡萄牙前锋远远甩开了比利亚、克洛泽、贝利、德罗巴、基恩等传奇射手,而他距离普斯卡什的进球纪录也只差3球。在国家队,C罗共在56场比赛里破门,而他的球队赢得了其中的47场,仅仅5次未能获胜。

然而,让葡萄牙人感到头疼的是,C罗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并不多,而且在对阵世界杯冠军球队时的表现也很低迷。首先,三次出战世界杯,C罗在13场比赛里仅仅打入了3球,分别是2006年对伊朗、2010年对朝鲜和2014年对美国。

在世界杯历史上,共诞生了8个冠军,C罗与其中7支球队交手过,唯一没有对阵过的球队是乌拉圭。22次对阵世界杯冠军球队,C罗仅仅打入了1球,2011年2月9日,C罗在对阵阿根廷时打入1球,但蓝白军团仍然依靠迪马利亚、梅西的进球最终取胜。这也是皇马前锋2次对阵阿根廷打入的唯一进球。在面对其他6支世界杯冠军球队时,C罗在对阵巴西(3次)、德国(4次)、意大利(2次)、英格兰(3次)、法国(4次)、西班牙(4次)时从未破门。

世界杯小组赛首战,C罗将第五次对阵西班牙,此前4次交锋,C罗取得了两胜两负的成绩,第一次交锋是2004年欧洲杯,努诺-戈麦斯的进球帮助葡萄牙取胜,而19岁的C罗则成了劳尔-布拉沃的噩梦。六年之后在开普敦,两队在八分之一决赛遭遇,比利亚的进球帮助西班牙取胜,而C罗则近乎隐形。

2012年欧洲杯半决赛,伊比利亚德比再次上演,比赛进入了点球决战,拉莫斯以勺子吊射破门,而哈维-阿隆索、布鲁诺-阿尔维斯都罚丢了点球,在法布雷加斯破门之后,比赛甚至没有等到C罗主罚就结束了。C罗哭着表示,“这太不公平了,太不公平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