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前签约俱乐部洛佩特吉并非首人 西班牙名宿先例已开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今晚西班牙国家队解雇了他们的主教练洛佩特吉,原因是他在世界杯前与皇马谈判并且没有告知西足协。其实在洛佩特吉之前,已经有多名名帅有过类似行为,而且这也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第二次在大赛之前失去他们的主教练。

库巴拉 1980年欧洲杯 赛前3天宣布签约巴萨

库巴拉欧洲杯前接手巴萨(图片来自网络)

西班牙足坛名宿库巴拉开了国家队主帅在大赛前宣布签约俱乐部的先河,1980年欧洲杯,时任西班牙国家队主帅的库巴拉在比赛开始前3天突然宣布,将会在新赛季接手巴塞罗那。库巴拉当时公开表示,欧洲杯将会是他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告别演出,在比赛结束后他就将返回他曾经效力11年的巴萨。巴塞罗那对他的这个决定非常欢迎,毕竟他曾经代表巴萨打进过194个进球,是俱乐部历史上最成功的球员。在宣布执教巴萨之后,库巴拉率领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了1980年欧洲杯比赛,然而在那届杯赛上,西班牙小组赛1平2负垫底出局。

斯科拉里 2008年欧洲杯 开幕后宣布执教切尔西

斯科拉里签约切尔西后葡萄牙连败(图片来自网络)

2008年欧洲杯上,葡萄牙国家队被寄予厚望,斯科拉里的球队和瑞士、土耳其和捷克分在一组。小组赛前两轮,葡萄牙非常轻松地取得两连胜锁定小组第一。就在此时,切尔西俱乐部宣布斯科拉里将会成为球队新任主教练,在欧洲杯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切尔西和斯科拉里的签约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就在斯科拉里签约切尔西之后,葡萄牙就再也没有赢过球,他们先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0-2不敌瑞士,然后在淘汰赛首轮2-3不敌德国,没能像上届本土世界杯一样走到最后。

范加尔 2014年世界杯 开赛前一个月宣布执教曼联

范加尔宣布告别国家队后荷兰战力大增(图片来自网络)

2014年世界杯,荷兰名帅范加尔率队出征巴西,在比赛开始前1个月,范加尔与曼联达成协议,将会在2014/15赛季出任曼联主帅,随后荷兰国家队也很快找到了范加尔的继任者,名帅希丁克将会在世界杯后接手球队。因此2014年世界杯就成为了范加尔在荷兰国家队的绝唱,或许是老帅的告别演出对球员们产生了特别的激励,荷兰队首场比赛就5-1大胜西班牙,随后他们一路杀入了四强,最终获得了那届世界杯的第3名。

孔蒂 2016年欧洲杯 开赛前2个月宣布加盟切尔西

孔蒂的情况和洛佩特吉很像(图片来自网络)

洛佩特吉前最近的例子就是2016年欧洲杯的孔蒂了,在欧洲杯开赛前2个月,切尔西宣布与孔蒂达成协议,后者将会在欧洲杯结束后执教蓝军。孔蒂率领意大利国家队在欧洲杯小组赛中力压比利时头名出线,并且在16强比赛中击败了西班牙。在八强赛中,意大利与德国鏖战到点球大战最终5-6惜败。

洛佩特吉 2018年世界杯 开赛前3天宣布加盟皇马

洛佩特吉在世界杯即将开幕前签约皇马(图片来自网络)

今天被解雇的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将会在下赛季执教皇马,目前洛佩特吉还没有对自己签约皇马做出解释,鉴于他接过的是一支欧冠三连冠的球队的帅位,他能否将西班牙国家队的不败势头延续到俱乐部,值得我们期待。

(若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