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生红魔斯科尔斯:如果想让我为你踢球 请买下曼联

著名的曼联92班成员中,贝克汉姆的名气最大、吉格斯职业生涯延续的时间最长,内维尔兄弟的曝光率也远超斯科尔斯。低调是斯科尔斯留给世界球迷的最深印象,但生姜头之于红魔的意义,相信所有曼联球迷都清楚。中场大师,这是一个毫不夸张的评价,斯科尔斯不仅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全部交给了曼联,同时也赢得了世界足坛的认可。

曼联青训主管慧眼识珠,92班他最后一个进一线队

斯科尔斯出生在英格兰的萨尔福德,一个紧邻曼彻斯特的城市,对于斯科尔斯来说,练习足球完全是为了强健体魄。因为小时候的斯科尔斯不光身体瘦弱,甚至还有着哮喘病。如果不是当年的曼联青训主管布莱恩-基德的独具慧眼,斯科尔斯可能一辈子也不会有驰骋职业赛场的机会。

童年时代的生姜头

1991年,17岁的斯科尔斯以学徒的身份加入了曼联青年队开始职业生涯,当年的夏天,斯科尔斯与曼联青年队签下学徒合同。尽管斯科尔斯在中学时代踢球的位置更靠近锋线,不过进入职业队之后,身体单薄的斯科尔斯并不适合打这个位置,青年队的教练哈里斯将斯科尔斯的位置后撤10米,才成就了后来的生姜头。

1992年,斯科尔斯和贝克汉姆、吉格斯等人一起为曼联青年队拿到青年足总杯的冠军,那是曼联92班发迹的开始。1992-93赛季,斯科尔斯当选曼联青年队的年度最佳,博比-查尔顿给他颁奖。斯科尔斯出席晚会的时候只穿了件皮外套,当时他连一件正装都没有。斯科尔斯被要求得在镜头前看起来更得体一点,最后只好跟别人借了衣服和领带。

不过在曼联92班成员中,斯科尔斯却是最后一名进入一线队的球员,“我总是看起来比真实年龄要小,而我也是92黄金一代6人中最后一个成为一线队员的,我就是比其他人的进展慢了一点。”然而一旦给斯科尔斯空间,他就震惊世界足坛。

如果你想让我为你踢球,除非你买下整个曼联

曼联92班成员

没有贝克汉姆迷人的外表、没有吉格斯的绝对速度,但是他却征服了红魔球迷,没错,就是斯科尔斯。1994年的9月21日,20岁的斯科尔斯迎来了在曼联的处子秀,联赛杯面对维埃港,斯科尔斯梅开二度,3天后和伊普斯维奇的英超联赛,替补登场的斯科尔斯又贡献了在联赛赛场的首球,由此开启了在曼联的传奇生涯。

接下来的一个赛季,贝克汉姆技惊四座的中超吊射,让曼联圈粉无数,然而对于忠诚的曼联球迷来说,斯科尔斯才是那个赛季的曼联基石之一。他用整个赛季的10粒进球帮助曼联拿到了英超和足总杯的冠军,羞涩的斯科尔斯曾经告诉媒体,他自己从来也不奢望成为偶像。尤其是作为贝克汉姆和吉格斯的队友,斯科尔斯只能“隐藏”在两大巨星的身后,但曼联球迷却不会忽略他的作用。

自从加入曼联青年队开始,斯科尔斯就从来没有想过离开红魔。关于斯科尔斯有两个经典的段子——曼联训练结束后,拎着LV出来向镜头微笑打招呼,然后驾法拉利离开的那是贝克汉姆;拎着超市送的购物袋,从侧门悄悄开着奥迪A4离开的那是斯科尔斯。

另外一个则是斯科尔斯没有自己的经纪人,实际上这个说法并不正确,斯科尔斯的经纪人名叫哈利-斯维尔斯,是足球圈里著名的“老派”人物。但斯科尔斯从未提出加薪或者转会的要求,所以斯科尔斯的经纪人比他更为低调,甚至让人觉得他的经纪人根本“不存在”。

从1994到2013年,19年来,斯科尔斯的职业生涯只有一件事——为曼联踢球,“如果你想让我为你踢球,除非你买下整个曼联。”

退役到复出,选择和弗格森一起“离开”红魔

2010-11赛季的欧冠决赛,是斯科尔斯的第一次告别演出,但是这个消息赛前没有人知道。曼联球迷记住了那场比赛弗格森颤抖的双手,但很少有人注意到,比赛结束后,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佩德罗和布斯克茨5名巴萨球员向斯科尔斯致意,并且争相与他交换球衣。

巴萨5将争相与斯科尔斯交换球衣

尽管斯科尔斯的职业生涯极为低调,但生姜头却征服了整个世界。哈维曾经表示,“斯科尔斯是我的典范,他是这15-20年来我见到过最好的中场球员。”齐达内曾经将斯科尔斯称为自己最伟大的对手,在退役时,齐达内说自己生涯“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和斯科尔斯合作过”。

不过2010-11赛季欧冠决赛后的故事还有续集,2011-12赛季,没有斯科尔斯坐镇中场的红魔突然陷入了困局,欧冠连淘汰赛都没有打进,英超成为追赶者。仅仅退役半年,在2012年的1月9日,斯科尔斯选择复出,为了他的曼联。尽管号码从18号变为22号,但22号“小将”给曼联带来了重生,17年前身披的那个号码重新出现。宣布复出后仅仅3个小时,斯科尔斯就带领曼联在足协杯3-2击败了死敌曼城。

2011-12赛季,曼联在领先8分的巨大优势下最终功亏一篑,不甘心的斯科尔斯选择再战1年,而2012-13赛季,曼联就成功收复失地。2013年的5月12日,曼联主场vs斯旺西,这是弗格森的老特拉福德告别战,同时也是斯科尔斯的的梦剧场告别战。当弗格森在演讲时称赞斯科尔斯时,生姜头却一如往常那样“躲”在人群之中。

弗格森退休了,斯科尔斯退役了,曼联球迷最好的记忆画上了休止符。

2013年斯科尔斯从曼联退役

退出英格兰国家队!家庭意味着全世界

斯科尔斯在29岁的时候,曾经做出退出英格兰国家队的决定,后来,斯科尔斯曾经解释过原因,“我一直不喜欢离开我的家庭出去比赛好几周,所以在这样的比赛中我无法发挥出最佳水平,我的表现达不到应有的要求,因此我决定自己画上一个句号。”尽管如此,英格兰的历任主帅还是没有忘记斯科尔斯,麦克拉伦和卡佩罗就曾经邀请斯科尔斯“出山”,但都被生姜头婉拒。

尽管梅西曾经表示,“在拉玛西亚,只有一个英国球员的名字会被提及,那就是斯科尔斯。”尽管伊涅斯塔将与斯科尔斯交换球衣视为他的一大新援,尽管得到齐达内和哈维的赞许,尽管在曼联球迷心中,斯科尔斯就是20年一出的中场大师。但斯科尔斯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需要赢得欧洲杯、世界杯,而我只赢得过欧冠,我觉得这方面不够格。哈维、伊涅斯塔年复一年夺冠,齐达内、罗纳尔多赢得过世界杯,这才是好球员,我低于这个水平。”

为了家庭,斯科尔斯的荣誉薄上缺少国家队这个层面的辉煌,但斯科尔斯在自传中表示,“家庭对于我来说意味着全世界,而曼联是我的第二家庭!”或许在谈及忠诚之时,贝克汉姆之于曼联,是一个不完美的结局,吉格斯之于曼联,则是忠诚的代名词,但在曼联球迷眼中,斯科尔斯同样不能忘记。

2013年斯科尔斯从曼联退役

因为低调,他错过了太多镁光灯;

他为足球而生,但注意到他的只有队友和对手,而不是镜头;

他在的时候,或许感觉不到他的重要性,但只有他离开,才会发现他是那么重要;

永远的生姜头,一生红魔——保罗-斯科尔斯!

所有足球巨星在生活中都是平凡人,他们之所以变得非凡,正是因为能够吃常人不能吃之苦、受常人无法受之累,日复一日接受风吹日晒雨淋,千百次反复带球射门的动作。

所有路都不是一天走成的,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唾手可得,所有看得见的闪耀,都因背后那些看不见的坚持,就像冠益乳,以超强活性菌群,为你提供源源不断的内在力量,让你变得更好!

(扎库米)

斯科尔斯与您相约上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