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格列兹曼到底在犹豫什么:巴萨等哭了 马竞苦留人

腾讯体育6月13日讯 随着世界杯前的发布会上“鸽”列兹曼再度推迟宣布自己的未来去向,关于法国前锋格列兹曼是否会在今夏转会一事再度成为热议话题。在过去一年深陷转会漩涡的格列兹曼,究竟在犹豫些什么呢?忠诚、拉不下脸、还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前情提要-

格列兹曼并没有在发布会上透露自己的去向

老特拉福德曾是格子心中的梦剧场

在经历了2016年金球奖第三,却只收获两个亚军的悲喜交加后。2017年的格列兹曼在荣誉薄上依旧空空如也,尽管他已经是当之无愧的马竞头牌。但欧冠赛场上始终无法逾越皇马大山的他们,却无法赢得哪怕一项冠军荣誉。这让对于荣誉异常渴求的格列兹曼动了离开的心思。而当时众所周知的是,曼联在2017年夏天将继续大手笔引援,补强的重点恰恰是前锋线。

考虑到曼联的传奇7号球衣需要一个主人,身披马竞7号战袍的格列兹曼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和曼联的绯闻对象。而格子本人也对此毫不避讳,他在法国参加一档节目时就透露自己有六成的可能加盟曼联,虽然后来格子也谈到自己留队的可能性更高。

但在外界看来,格子想走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要知道格列兹曼早就表示自己的偶像是贝克汉姆,能够身披偶像的7号球衣驰骋在他洒下辉煌的梦剧场,这对于格列兹曼而言无疑具有十足的诱惑力,更不用说法国队的好友博格巴出色的“经纪人属性”,看上去这笔交易已经势在必行。而据西媒透露,当时马竞甚至已经敲定了拉卡泽特作为格子离队的补充人选。

去年夏天格列兹曼几乎就要加盟曼联接过梦剧场的传奇7号球衣,但他最终选择留在马竞帮助球队度过难关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随后马竞遭遇转会禁令风波,17年夏天无法进行引援。之前马竞已经基本敲定的拉卡泽特最终也加盟了阿森纳,这让格列兹曼离队的计划发生了变化,或许是不愿看到把自己培养成世界级球星的老东家就这么白白失去自己,格列兹曼最终宣布留队,还和马竞续约至2022年,他的薪水也随之上涨至1400万欧元。随后曼联也宣布暂时冷却对格列兹曼的兴趣,不过格子和曼联之间还存在着后续牵手的可能,因为他续约的新合同并未上涨违约金条款,他仍然有机会在18年冬窗或者夏天加盟红魔。

巴萨in,曼联out

加泰罗尼亚巨人对于格列兹曼的兴趣从17年开始逐渐显现,特别是在内马尔离队后。尽管已经敲定了登贝莱的加盟,但巴萨一直没有放弃对格列兹曼的追逐,从某种层面上来说这样的追逐也影响了格列兹曼在前半赛季的竞技状态。

在17/18赛季的前半程,一方面受限于新援科斯塔的转会禁令不能够出场比赛,另一方面和巴萨的转会传闻以及自身状态的下滑,格里兹曼在前半程的进球数寥寥无几,马竞球迷甚至开始在主场向昔日的宠儿送上了嘘声。

这让本就心态不稳的格子更加烦躁不安。在欧冠中状态低迷的格子和球队一道提前出局,更加加剧了马竞球迷对他的不信任。而12月份巴萨高层承认曾接触格子经纪人的消息更是让马竞方面勃然大怒,他们更是向国际足联提出了投诉。

在经过了和马竞主席的一番会谈后,格子逐渐冷静了下来,一方面他自己前半赛季的表现确实不够出色,这让他如果在冬窗就离开,会给马竞球迷留下一个非常不好的印象。其次,科斯塔在下半赛季就能够出场比赛,届时格子将会在锋线上得到更多支援,何况夏天科斯塔愿意半年踢不上也要回归马竞,队中有格列兹曼这样的球星无疑也是重要的因素。因此于情于理,格列兹曼都下定决心要先证明自己的价值。

梅西曾多次表达招揽格子的意愿,巴萨为了获得格列兹曼可谓手段尽出

而曼彻斯特方面传来的消息更是让格列兹曼的转会疑云逐渐明朗了起来,曼联在冬窗用姆希塔良交换得到了智利球星桑切斯,后者拿到了曼联的传奇7号球衣,因此无论从位置的需求上还是球衣号码的角度而言,曼联已经不再是格列兹曼转会离开的候选球队。

在冬窗之后,格列兹曼迎来了久违的爆发,他先是用两场比赛7个进球的恐怖状态告诉世人他还是马竞最强的头牌,在球队随后的西甲和欧联杯征程中格子也屡有进球斩获,全赛季格列兹曼为马竞出场49次,攻入29球、奉献15次助攻。

帮助马竞夺得了欧联杯的冠军,这也是格列兹曼加盟马竞四年来赢得的首个重量级冠军荣誉。或许在格列兹曼看来,有了这个冠军,无论是留下还是离开,自己都已经有了充分的资本去和俱乐部商讨条件。等待着他的,将会是夏天转会肥皂剧的进一步升级。

决赛上格列兹曼的梅开二度帮助马竞捧起欧联杯,而他的出色表现似乎成了他和马竞进一步谈判的资本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恰似一纸合同诺坎普游

在欧联杯决赛前,依然有一些极端马竞球迷向可能离队的格列兹曼发出了嘘声,不过老将托雷斯在场上安慰后者不要放在心上,队友们永远支持他。这样的温情让格列兹曼非常动容。西媒透露当时格列兹曼在被嘘之前本已决定留下,但队友们的劝说会让他收回可能改变的主意,重新思考自己的未来。

格子本人随后表示,自己将在世界杯前宣布自己的去向,无论是法国队主帅德尚还是马竞或者巴萨球迷都希望看到这一肥皂剧早日终结。巴萨方面相信,自己和格列兹曼已经定下了口头协议,他们今夏将肯定签下这名法国球星。

而马竞也不遑多让,俱乐部不仅在官方场合数次强调格子必将留队,同时还向格列兹曼开出了税后高达2500万欧元的合同,这个数额比格子现有的工资要上涨了1100万欧元,并且比传闻中巴萨向格子开出的薪水还要高出一筹。

面对球迷嘘声以托雷斯为首的众队友纷纷力挺格子,俱乐部也试图尽全力留下他,但巴萨看起来志在必得

但随后的剧情依然是一波三折,格列兹曼先是强调自己肯定会在世界杯前公布未来,但在6月12日的发布会上,记者们原本期待的去向公布最终没有出现,格列兹曼以此时不是合适时机为由再度推迟决定的公布。关于他到底选择离队还是留守马竞,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不过,据RMC透露,格列兹曼此举并非关乎于忠诚和怕伤害马竞球迷感情,而是因为对于格列兹曼而言,推迟至世界杯后对他本人有着更多好处。

首先,一趟成功的世界杯之旅将给格列兹曼在薪水谈判上赢得更多话语权,无论是留队还是转会至巴萨,只要格子在世界杯上有着出色的表现,他便有更多砝码来和俱乐部谈判。

其次,RMC表示格里兹曼合同中的违约金条款在7月1日前为2亿欧元,而一旦7月1日来临,他的违约金数额将下降至1亿欧元,由于巴萨此前希望和马竞谈判的想法被多次拒绝,因此违约金强挖成为了红蓝军团唯一的选择,能够以一亿欧元的价格买到格列兹曼自然要比两亿购买要更好,而格子也可以借此拿到更多签字费和薪水。所以无论格列兹曼最终选择离队还是留下,推迟决定公布都会是更好的选择,关乎忠诚也好在乎利益也罢,格列兹曼、马竞和巴萨之间的肥皂剧今夏还会继续上演,至少从目前来看依然会是如此……

格子宣布推迟关于自己未来的决定,他的犹豫让转会连续剧仍将继续

(Cri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