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许博:回沈阳踢球有家乡情结 要帮城建队冲甲冲超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33岁的前国脚许博本赛季屈身中乙联赛,这让很多人感到很惊讶。这位先后效力于沈阳金德、广州富力等中超球队的沈阳籍老将,今天谈到今年回家乡球队效力的目的时直言:“自从沈阳金德队11年前离开沈阳之后,这座城市就再也没有一支真正属于自己的中超球队。在职业生涯的尾声,我希望帮助沈阳城建队冲甲,甚至冲超。”

许博在与对手拼抢

从沈阳到长沙、深圳、广州、石家庄,再回到沈阳,11年的时间里,许博在各地球队效力的足迹画了一个圈,如今又回到了职业生涯的起点。“随着年龄的增长,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能为家乡球队做点贡献,是我的心愿。所以,我就回来了。”许博实话实说。其实,作为一名中后卫,33岁的许博离职业生涯的终点还有一段距离,而且他也并非没有在高级别联赛立足的实力。年初的时候,有多家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不过家乡情结,让许博还是选择了回到家乡,加盟身处中乙联赛的沈阳城市队。

“回家踢球,跟在外边飘着感觉就不一样,心里踏实啊。”许博憨厚地笑了笑。除了家乡情结之外,沈阳城市俱乐部最打动许博的一点,就是冲甲的雄心。“今年我们球队是有想法的,我既然来了,那就要帮助球队完成冲甲的目标。”许博如此表示,“去年我在中甲踢了一年,我感觉,中乙强队和中甲球队,其实主要就是差在了外援上。我们这支球队配上几个外援,到了中甲,成绩也不会太差。”

作为沈阳籍球员,许博加盟沈阳城市队之后,几乎没怎么磨合就很好地融入了球队。队内良好的氛围,让许博深有感触,用他的话说,“大家训练比赛在一起,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在与沈阳东进队的比赛中,吴丁卯因为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赛后被禁赛6场。但很少有人注意到,其实这件事的导火索,是对方球员在倒地前有一个多余的动作踹在了许博身上,吴丁卯这才忍不住为许博出头。“看我被踹倒,这个小老弟有些不冷静,虽然是为了我出头,但他们的方式绝对不值得提倡。作为老队员,我要在队里起到好的带头作用。”许博坦言,因为伤病和停赛,目前沈阳城建队正处在一个困难时期,但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球队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实现冲甲的心愿。

在许博的心里,冲甲并不是他的最终目标,“我的最大愿望就是在退役之前,能够帮助沈阳城建队冲上中超,虽然难度不小,但我一定会和球队一起努力。”(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