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训释放积极信号 佩特莱斯库欲医好贵州顽疾

撰文/大迷糊

“我们的球队就像正在生病的病人一样”贵州恒丰董事长文筱婷不只一次这样形容自己的球队,在她看来,目前的这支贵州队,得了一场难以医治的病。它似乎是一种失忆症,因为球队已完全不记得赢球的感觉,它似乎也是一种抑郁症,队员们总是给人以无精打采的感觉。佩特莱斯库正是在这样的情境下走马上任,他的任务就是解决贵州队身上的”疑难杂症”。

在佩帅上任发布会结束后,佩特莱斯库和球员们来到了训练场,这不仅是佩帅第一次与球员见面,同时也是球队集中后的第一次训练。这次训练持续了整整90分钟,从整个训练过程来看,佩特莱斯库的”医术”非常值得期待。

佩特莱斯库上任后首训

首训狂练90分钟 佩帅的态度不是玩笑

曼萨诺时期,贵州队的训练一般从跑圈开始,但佩特莱斯库上任后的第一次训练就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方式,20多个瑜伽垫整整齐齐地在草地上排列,等待着球员们的,是各种拉伸和力量训练。除了还未归队的斯蒂夫和法图斯,包括有伤在身的伊力哈木江、赵和靖和张源,都参与其中。

事实证明着突如其来的变化令球员们并不习惯,一套动作下来,许多队员的表情都不轻松。谁也没有想到,在半个多月的假期后第一次训练,佩特莱斯库就直接上量,这自然成了不小的考验。”这动作换我绝对不行”在场边观看训练的媒体也开始议论纷纷。

当然,更大的考验还在后面。整堂训练课,佩特莱斯库始终都保持着高强度的状态,就算在全部训练内容结束后,佩特莱斯库依旧给队员们安排了变速跑,几圈下来,许多球员都龇牙咧嘴跑下来的。

”我希望球员远们投入100%的精力,99%都是不够的,我们今后的每场比赛都会当作决赛来打。”在一个小时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佩特莱斯库毫不犹豫地说出这样一番话,他拿出了自己的态度,他也在用自己的态度告诉队员,要想在后面的比赛扭转颓势就要对这种强度的训练习以为常。

在欢声笑语中分组对抗 球员的精气神回来了

一般情况下,每个教练都会在训练课中安排分组对抗环节,佩特莱斯库也是一样。不过,他的分组对抗绝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踢比赛——在技战术训练结束之后,他把队员们分成两组,进行了几圈变速跑之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分组对抗开始了。

“你们只能用手传球,但最后射门的时候一定不能用手!”当翻译传达了佩特莱斯库的竞赛规则之后,所有队员都很诧异。但等两组队员拉开阵势时,他们才发现这种类似于手球运动的游戏让他们彻底沉迷其中。整个训练场迅速被欢声笑语所环绕,如果不懂球的人看,这分明就是两伙年轻人在打闹,

欢笑是一种积极的信号,这种状态在贵州队内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据一位长期报道贵州队的媒体人介绍,在曼萨诺时期,队员们鲜有这样开心的状态,一方面是球队战绩不佳,队员们心理压力很大,另一方面,曼萨诺自己的压力也很大,在这种紧张的氛围下,队员们很难拿出最好的状态去训练。”感觉他们一下子变得积极了”看了佩特莱斯库的首训后,这位媒体人说。

佩特莱斯库出席新闻发布会

强调时机狠抓传控 佩帅真发现了贵州的顽疾?

在技战术训练环节,佩特莱斯库从头到尾都在灌输着”传递”和”时机”——他把假人摆在边线附近,让球员们完成连续二过一的配合。这样的训练看上去并不难,但佩特莱斯库却有额外的要求,他自始至终都在不停地喊道:”注意时机、不要过早启动”,显然,在佩帅这样的要求下,训练的难度一下增加了不少,球员的失误也开始增多。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曾问佩特莱斯库是否找到了球队的顽疾,佩特莱斯库只说了一句话——我只能深入球队内部去了解。显然,在这样一堂训练课后,他的小本本中想必已经记下了不少内容。

要解决问题,首先要发现问题,虽然中超一个月后才会重燃战火,但留给佩特莱斯库的时间却并不多,要想医好贵州的”病”,他只能先去查明病因。

贵阳天晴了 佩特莱斯库能驱散球迷心中的阴云吗

“贵阳下了一天的雨,但发布会开始的时候,天空缺露出了大大的太阳。”在佩帅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上,贵州董事长文筱婷这样说道,她把这看成是一种好兆头,希望佩特莱斯库能驱散球迷心中的阴云。

实际上,贵州与佩特莱斯库签订了一年半的合同,也就是说,佩特莱斯库不仅将带队打完本赛季的比赛,下赛季他依旧是贵州恒丰的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文筱婷也直言,佩特莱斯库身上的两种素质,让自己对这位罗马尼亚人充满信任。

第一种素质是临危不乱,佩特莱斯库执教莫斯科迪纳摩时,球队也是从联赛”副班长”起步,最后却一路杀到联赛第六。对于贵州恒丰而言,曼萨诺上赛季也带队从苦苦保级杀入了联赛前八,这说明球队是有底气复制上赛季的奇迹的,再加上本就有类似经历的佩特莱斯库走马上任,贵州队也许能在这种共性当中回忆起上赛季连战连捷的感觉。

另一种素质就是善打硬仗,佩特莱斯库不仅在职业生涯中没有率队降级的经历、还帮助江苏舜天拿到一座足协杯冠军,帮助克卢日拿到了罗马尼亚的联赛冠军,使球队又了参加欧冠的机会。”不降级”和”冠军教头”两大属性环绕,也是文筱婷看中的。

训练结束后,许多前来观看的球迷脸上都露出了笑容,毕竟,新帅佩特莱斯库的到来,已经让他们看到了积极的信号,这位”医师”究竟能否医好贵州队的顽疾,一个月后,答案终将揭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