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伯骞:跑步时我忘记所有烦恼 梦想很多要继续努力

马伯骞与跑友们自拍合影

撰文/向林丽

6月9日,2018特步企鹅跑西安站在大明宫遗址公园拉开帷幕,作为本站的领跑嘉宾,马伯骞的出现彻底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本站企鹅跑吸引了四千多名跑友,马伯骞表示他来到现场之后也被震惊到了:“今天现场氛围非常非常活跃,而且其我最开始没以为现场有这么多人,真的非常shock。”

为了回馈跑友们的热情,他接连带来自己的两首热门歌曲《Domination》、《 I'm awake》,赢得了跑友们的阵阵欢呼。马伯骞用心的演唱,加上专业的灯光舞美,现场变成了一个欢乐的音乐派对。

西安和洛杉矶 两个城市都很有趣

马伯骞祖籍西安,1996年出生在美国纽约,后来又就读于位于洛杉矶的南加州大学,但在他心里,自己就是一个西安人。马伯骞对于西安的小吃更是如数家珍,特别是肉夹馍。他说自己每次回西安,必定会去吃肉夹馍,“我有时候在车上都会问一下司机、或者是在西安的亲戚,哪一家更好吃,每次回西安就会胖几斤。”

吃货属性的他,不仅有一首叫《肉夹馍来了》的歌,连他在参加《明日之子》时为自己起的ID也叫做“落山鸡肉夹馍”,可见对于肉夹馍是“真爱”啊。不过马伯骞揭秘这其实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主意,“当时吕泽洲和周震南都在旁边,我也觉得这个名字很好玩儿有意思,我笑点比较低,所以我就取了这个名字。”

谈到西安和洛杉矶的区别时,马伯骞思考了好一会,也许是对他而言这两个城市都有特殊的意义。西安是中国的千年古都,先后有13个王朝在这里建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而位于美国西南部的洛杉矶被称为“天使之城”,拥有举世闻名的电影中心好莱坞,是美国文化的重要代表。“两个城市都是很缓慢的节奏,都让人感到很舒服。”马伯骞说道。

跟着外公学排球 从小热爱体育

马伯骞的外公李安格是建国后中国女排的第一任主教练,是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技术顾问和科研攻关组长,为中国女排培养出了非常多优秀的人才。谈到外公,马伯骞的语气里满满都是骄傲。

外公外婆都是体育大学的教授,马伯骞在体育运动方面当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据马伯骞自己介绍,自己暑假去看望外公外婆时,往往会接受他们的三个月的“紧急训练”,“外公会指导我打排球,外婆教我打网球,他们带着我尝试各种体育项目。”

受到外公外婆影响,马伯骞也成长为一个运动爱好者,对他而言,运动已经变成了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篮球、足球、橄榄球、排球、网球……马伯骞的爱好广泛。这其中,马伯骞最喜欢的还是足球。

他从小就开始踢球,还经常会跟着各种球星模仿技巧,她说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他有了很多喜欢的球员,变成了一个忠实的足球迷。尽管平时工作繁忙,他也会抽出时间去参加业余球队踢比赛。

几天之后,2018年世界杯就要在俄罗斯拉开帷幕,32只球队群雄逐鹿,争夺大力神杯。这其中,马伯骞最看好的两只球队是德国和法国。“德国队从战术到球员综合素质来说都比较强,但是法国队最近有一帮新人也很厉害,所以今年法国队也有可能是一个全新亮相的球队,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父亲最爱讲鸡汤 相处方式像朋友

“我父亲是给我讲最多鸡汤的人,到现在我也有了分享鸡汤的习惯。”“他最喜欢讲的一句鸡汤就是:you can be stupid ,but you can not be stupid forever”。马伯骞口中这个爱讲鸡汤的父亲正是世界著名的建筑大师、美国南加州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马清运。

父亲是建筑界的大拿,而马伯骞却选择将舞台剧作为了自己的专业,走进了娱乐圈,这与传统的“子承父业”相背离。马伯骞说自己选择这样一条完全不同的道路时,父亲有很多的担心和害怕,也给出了很多意见。但是两人经过多次沟通和交流,最终父亲还是尊重了马伯骞的选择。

家中的长辈都是大人物,在不同的领域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马伯骞坦言,这样的成长环境给他带来了很多压力,“他们所期待我做的事情我没有做到,但是没关系,他们尊重我自己选择的路,我也会把他们给我的教育转化成另外一种方式去完成。”

结语:

马伯骞说他有很多很多梦想,多到一下子说不完。“最想完成的一件事情就是能够让爱我支持我的人以我为傲,所以我一定要行动行动再行动,努力努力再努力。”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的行程表安排得满满的,他自己调侃时差在他那里已经不存在了。现在他也变成了一个父亲那样的“空中飞人”,大部分时间都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

未来的方向有很多种,这个刚刚二十岁出头的大男孩有很多很多可能,就像他自己在歌里写的那样:

“要谁指路/他的方向他来做主/就算 steering wheel上面带刺/也得把它牢牢握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