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整风!王燊超遭国足除名非首例 李玮锋姜晨都曾中招

腾讯体育6月12日讯 从2017年中国杯后“消失”的陈中流,到今年中国杯之后,多名国脚落选名单,再到这一次王燊超被取消国脚资格一年,里皮上任以来,国足先后3次“整风”。而在国字号球队史上,李玮锋曾被短暂除名,姜晨则曾被国奥队劝退。

王燊超遭重罚!里皮任上三度整风

除了3月份的中国杯,王燊超几次低级停球失误外,5月底与缅甸在南京的热身赛,让王燊超再次成为焦点人物。替补登场的王燊超,上场后偷偷从鞋袜里拿出项链戴上,舆论顿时一片哗然。作为国脚,居然违反足球竞赛规则,随后一场做客面对泰国的热身赛,王燊超就从名单中消失。

而中国足协6月12日终于做出了处罚决定,王燊超被暂停国脚资格1年,同时给予通报批评,建议王燊超所在的上港俱乐部对其批评教育。

自里皮上任以来,国家队频频出现幺蛾子。2017年的中国杯,虽然只是以国家二队出战,但来自绿城的球员陈中流在场上“散步”同样让球迷哗然,随后陈中流便从国字号球队的名单中消失。不过当时有消息称,陈中流是带伤上阵,而且赛后陈中流也出面道歉,但都未能挽救其前途。

今年的中国杯0-6负于威尔士之后,里皮对于国脚的表现大为震怒,不点名批评部分国脚出工不出力。而随后一期的国家队名单,包括恒大的冯潇霆、李学鹏、黄博文、于汉超和郜林便全部落选,相比于中国杯时期的名单,与缅甸、泰国的热身赛,国足的人员调整达到两位数。

无论是陈中流,还是冯潇霆等人,尽管没有公开处理,但被国家队暂时放弃则是铁的事实。里皮上任后,国家队已经三度出现有球员消极怠工,甚至违反竞赛规则的事件,是巧合还是必然,高薪之下的国脚,一点都不把国家队荣誉感放在心上?

军训顶撞教官,姜晨曾遭国奥劝退

王燊超被暂停国脚资格1年,实际上不是国字号球队开出的最严厉罚单,2007年,国奥组织军训,也是足球国字号球队首次军训,就闹出了大动静。负责军训的总指导员来到国奥队所在的房间进行座谈,但前往姜晨所在的房间时,被安排在上铺的姜晨依旧我行我素不行军礼,不下床向领导问候,在被要求下来后,却遭到了姜晨的直接反驳,由此产生了言语上过激行为。最终,姜晨被国奥队劝退。

不过除了姜晨之外,军训中,戴琳、张晓彬则调侃教官“是否有找小姐”,但足协和国奥却没有对戴琳、张晓彬进行纪律处罚,只是让两人做出深刻检讨。

国足史上暂被除名的最大牌——李玮锋

2006年的10月份,李玮锋因身背2张黄牌停赛,没有出现在国足的集训名单中,但国足整顿军纪的第一枪却“瞄准”了李玮锋。足协认为李玮锋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尤其是作为队长,在场上纪律方面没有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不止一次的违反场上纪律,也让足协的领导非常震怒,再加上之前中国队得的几张红牌,足协认为事情已经到了不能不遏制的地步,最终对李玮锋做出了撤销国足队长职务、并且停止李玮锋在2006年参加国家队集训、比赛的资格。

李玮锋被国家队暂时除名的导火索是其在亚冠赛场不冷静染红所导致,但被国家队短暂除名,也让李玮锋感觉到“心头象插了一把刀”。不过时任国家队领队朱和元在李玮锋被罚后,发短信鼓励大头要振作起来,“要敢于面对,在哪里倒下,在哪里站起来;要提升其人格形象。”后来李玮锋重新返回国家队,并且将自己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提升到百场以上。

国字号整风不止!赵鹏+张修维皆中招

除了王燊超、姜晨、李玮锋之外,实际上还有不少国字号球员因为违纪或者出工不出力,就此消失在国字号球队的名单之中。2013年的6月15日,国足在合肥1-5惨败给泰国青年队,赛后,当时的国足后卫赵鹏遭遇舆论的猛烈抨击,甚至中国足坛名宿范志毅直接指名点姓“数落”赵鹏,随后赵鹏便从国字号消失,而且职业生涯一路走低。

国奥球员张修维,此前因为醉驾事件闹出大动静,而且因为醉驾牵扯出张修维改年龄的黑幕,张修维也被禁赛,同时遭国字号“扫地出门”。不过随着张修维即将解禁复出,今年的亚运会,U-23国足也有意重新召回张修维。对于张修维而言,经历了这些事之后,不知道其能否成熟起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