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记:上港夏季转有人离开 魏震有望同球队和解

《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1比2,又一次输给国安,这是上港队过去两个月输掉的第5场比赛。从4月18日迄今,12战3胜4平5负,在上港身上,早已不见中超开局6连胜的势不可挡。 不过在前两年,每逢进入到夏季战役,上港队的竞技状态总会出现起伏。一种观点认为,这是球队过分依赖外援,甚至可以说过分依靠一套阵容所造成的。

上港小将魏震

9日对阵国安,佩雷拉的用人依旧没有悬念。埃尔克森未到北京,意味着三名外援就是艾哈迈多夫、浩克和奥斯卡。同时,吕文君将会作为唯一一名23岁以上的替补球员出战;另两个U23调整名额,多半会用在张华晨和胡靖航身上。事实的确如此,放眼替补席,可供佩雷拉调遣的球员十分有限。下半场,在索里亚诺罚入点球前,他已经安排吕文君换好球衣、准备出场。而张、胡两位小将直至接近补时,才得到披挂的机会,即便后者是去年中超的最佳新秀。

赛后,本报记者向佩雷拉问道,“是否考虑今年夏天进行人员补充?”他承认,此前,已经跟俱乐部的相关高层进行开会研究。“俱乐部领导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我们也是需要更多的一些选择,让球队更加趋于平衡。”随后,佩雷拉话锋一转,“但现在,我们还需要等待,俱乐部的相关领导也在加紧努力,争取做出一些尝试性工作。如今,球队还处于一个等待的阶段。”

对于未来的补强计划,佩雷拉只是表示,需要从球队的攻守平衡角度进行参考。据记者了解,涉及到今年夏天的人员进出,上港方面正在酝酿一些调整,但幅度预计不会很大。其中,一线队会有一到两名非主力球员,以租借或直接转会形式离开。而在内援方面,佩雷拉和俱乐部曾有几番沟通,甚至还锁定了部分人选。但受限于如今转会市场的天价效应,能够搞定几桩尚难预料。毕竟在之前,上港是坚决“抵制”内援身价虚高的现象。

实际上,补强内援并不是佩雷拉率先提出的。早在去年,博阿斯就曾为俱乐部开出一份引援名单,包括姜至鹏、李磊、池忠国等人,都是前任上港主教练在意的人选。但最终,上述国产精英均未如期而至,这也是令博阿斯选择离开的原因之一。

今年,上港请来了佩雷拉,希望在技战术层面,令球队打法更为平衡。确切地说,提高本队的防守水准。但在引援方面,只是召回了胡靖航,几乎没有实质性动作。相反,却流失了不少实力派球员:韦世豪、朱峥嵘、汪佳捷、郑致云……倘若再算上因为外援名额有限而离开的孔卡、卡瓦略,甚至包括上半年因故不能参赛的魏震,难怪在一些人看来,2018年,上港战力实则不升反降。

于是在今夏,教练组同俱乐部针对人员微调进行会晤,也是出于一种现实上的无奈,特别是在内援方面。包括上半年一直未能随队的国奥中后卫魏震,据悉有望同俱乐部达成和解。有消息称,上月底,魏震已经开始跟同上港U21一起训练。他同俱乐部之间的关系,正在趋于一个良好的方向发展。但据知情人透露,魏震最终能否顺归来,还要有待集团副总裁严俊、大老板陈戌源的批示。

实际上,这是上港整体思路的一种体现,即意识到“板凳不足”的软肋。6月18日,中超二次转会窗即将开启,连续几年未在内援市场有所动作的他们,究竟能够带来多少惊喜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