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纳GOAT之争再起波澜 堪称网坛最无解的悬念

纳达尔第11次捧起火枪手杯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当今年的法网大幕徐徐落下,一切归于平静时,还是有些不敢相信,纳达尔就这样在罗兰·加洛斯从2005年打到了2018年,从法网第一冠拿到了法网第11冠。

用媒体人张奔斗的话说,仅仅凭借这11座法网,纳达尔就距离德约科维奇的12座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了;仅仅凭借这11座法网,纳达尔就只位居费、桑、德约和埃莫森四人之下。他在红土场上的恐怖,大概真的不会再有追赶者能去追赶上,就更别谈超越了。

有人说,纳达尔偏科。可他真的偏科么?如果他偏科,就不会是金满贯,这一费德勒都没有实现的成就了。也许在纳达尔面前,偏科更适合用另一种表达代替:他只是更擅长红土战而已。

拿到第17座大满贯后,网球场外有关网坛史上“GOAT”之争的话题也再起波澜。纳达尔燃起了追赶费德勒的希望,也再次成为GOAT的有力争夺者之一。毕竟,17vs20看似还有三个大满贯的差距,但对过去六座大满贯都由费纳包揽的当下来说,还有什么是不敢想的呢?一旦在今年的温网亦或美网,纳达尔再有斩获,两人的大满贯差距就又会变成毫厘之间。

在费德勒今年澳网战胜西里奇,锁定第20座大满贯冠军时,有人曾说过,“有关谁是GOAT(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的争议直到2030年大概也不需要重启了。”可如今,纳达尔硬生生地用法网第11座冠军的钥匙将这个已经关闭讨论的话题打开,再次成为各家议论的焦点。

索德林,这位费德勒一生都该感谢的瑞典人说,只要能避免伤病,西班牙人还能拿两个、三个或四个法网冠军。如果他所言为真,那都无需其他大满贯,在法网,纳达尔就能把自己的大满贯数提升至20+。一旦成真,那有关GOAT的讨论大概就要无休止地讨论下去了。

不过,不管纳达尔能否如索德林所愿拿到20+,也不论费德勒的大满贯数在未来还是否有改变。在这段俩人几乎凭借各自的力量让时光都逆转的岁月里,其实是一段没有输家,没有领先与落后概念的最光辉岁月。

如果说费德勒超越竞技赛场的价值来源于他独到的网球价值观:“凭借对网球的深邃理解,凭借不断完善的技术,让他在37岁还能保持在竞技体育的巅峰,这是常人所不能及”,那么纳达尔单单就红土场上的数据就已超越了人类无限的极限,他在赛场上的那份专注、投入也是他“人类运动家”的最好诠释。他们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的代言人,他们也都将各自的职业生涯推向极致。

每当外界开始史上最佳的讨论时,总会有人站在对立面找到辩驳对方的理由,当然另一方也完全可以理直气壮地给予反击。也可以预见,只要费德勒和纳达尔还依旧在场上,这场有关GOAT的讨论就还将无休止的进行下去,也许没有答案,也许谁的答案也都对。

抱着火枪手杯的纳达尔也被问道,“追赶费德勒20座大满贯”何时能实现。西班牙人虽然说,“先让我享受这个冠军吧”,但可以预知的是,只要他对自己所做的还有激情,只要他还有胜负心,答案就还在纳达尔的手里。两位网坛的“老妖精”会有行动告诉我们答案的,放心吧。(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