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古力等10世界冠军战三星杯预赛 柯洁谢尔豪为种子

腾讯体育讯 近日,韩国棋院公布了7月初第23届三星杯预选赛的参赛名单,中国棋院有近百名棋手参加预选赛,其中就有总教练俞斌、八个世界冠军获得者古力等总共10位世界冠军。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和第22届LG杯冠军谢尔豪,被确定为种子棋手。上届比赛冠亚军辜梓豪、唐韦星,以及打进四强的童梦成也直接晋级正赛。本届三星杯预选赛,将于7月2日-7日在韩国首都首尔举行。

中国棋手冲击赛会第9冠

前22届比赛中国棋手拿到8次冠军,韩国棋手一共12次夺冠,日本棋手两次夺冠。从2013年开始,中国棋手迄今获得四次冠军并在近三届比赛中均以提前包揽冠亚军的方式夺冠。近五届比赛韩国棋手只有两人打进决赛,李世石在2013年决赛0-2不敌当时状态非常好的唐韦星获得亚军,金志锡在2014年决赛中2-0胜唐韦星夺冠。

韩国棋手在前10余届比赛里非常强势,李昌镐曾创造赛会三连冠。中国棋手首次获得三星杯是2005年的第10届,当时罗洗河决赛2-0胜李昌镐夺冠。随后常昊、孔杰、古力分别在2006、2009、2010年夺冠。近五届比赛成绩突出的棋手是中国的柯洁和唐韦星,柯洁在2015、2016年两次夺冠,唐韦星三次打进决赛获得1冠2亚。

在赛会正式公布的种子名单里,本届比赛一共确定12名种子棋手。三星杯的赛制规定:13名种子棋手直接进入本赛,分别为上届进入四强4名、韩国4名、日本2名、中国2名、主办方推荐1名(即外卡)。12名种子棋手里中国队有5人,因为上届比赛前四名有三个中国棋手。东道主韩国队目前也有5人将确定战正赛,而且估计那个外卡会给韩国棋手。

十位世界冠军战预赛

根据赛会公布的预选赛签表,参赛的近百名中国棋手里有党毅飞、檀啸、杨鼎新、周睿羊、廖元赫、时越、芈昱廷、古力、古灵益、陈耀烨、李钦诚、柁嘉熹、许嘉阳、江维杰、范廷钰、范蕴若、俞斌等名将。其中俞斌是中国围棋队总教练,本人也是世界冠军,古力拥有八个世界冠军头衔。

另外党毅飞是2016年LG杯冠军、周睿羊是2013年百灵杯冠军,时越是2013年LG杯冠军,芈昱廷是2013年梦百合杯冠军,陈耀烨是2013年春兰杯冠军。柁嘉熹是2014年LG杯冠军,江维杰是2012年LG杯冠军,范廷钰是2013年第七届应氏杯冠军。

杨鼎新1998年10月出生在河南郑州,2008年围棋段位赛入段成功,当时打破世界围棋职业段位最年轻入段记录。李钦诚是2016年亚洲杯冠军,当时李钦诚从二段直升九段,成为中国第41位职业九段,并取代柯洁成为中国最年轻的九段棋手。

参加预选赛的韩国棋手里,有2011年第16届三星杯冠军元晟溱,204年富士通杯冠军朴永训,曾在1997-1999年实现三星杯三连冠的李昌镐,2012年第4届BC信用卡杯冠军白洪淅,2009年第22届富士通杯冠军姜东润。韩国棋院的现役世界冠军棋手里,只有2009年富士通杯冠军朴正祥没有报名参赛。女子组的预赛也很精彩,中国棋手宋容慧预选赛第一轮就将对阵韩国女子围棋第一人崔精。於之莹首战玛莉娅,老将芮乃伟第一轮的对手是韩国的姜智洙。(陈雒城)

2018年第23届三星杯种子名单:

上届四强:辜梓豪九段、唐韦星九段、安国铉八段、童梦成六段

韩国棋院:朴廷桓九段、申真谞九段、金志锡九段、李世石九段

中国棋院:柯洁九段、谢尔豪九段

日本棋院:井山裕太九段、芝野虎丸七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