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达尔3-0蒂姆第11次称霸法网 夺第17座大满贯

纳达尔3-0蒂姆第11次称霸法网 夺第17座大满贯

纳达尔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8赛季法网男单决赛落幕,第11次出战法网决赛的纳达尔延续了决赛不败纪录,西班牙人以6-4/6-3/6-2力克蒂姆,勇夺职业生涯第11座法网冠军和第17座大满贯奖杯,距离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20冠)追近至3个,与此同时,纳达尔也将继续力压费德勒排名男单世界第一。

比赛焦点

1.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9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红土上,纳达尔6胜3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八强战中,当时蒂姆直落两盘取胜。

2.纳达尔最终直落三盘横扫对手,摘得自己第11个法网冠军奖杯,大满贯冠军来到了17个,也确保自己继续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

3.首次参加大满贯决赛的蒂姆没有能够带回冠军奖杯,不过他在本届法网的表现证明未来几年他都将是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的最主要对手。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蒂姆(奥地利)
ACE球07
双误35
一发得分率85%67%
二发得分率48%34%
制胜分2633
非受迫性失误2240
破发成功率5/17(29%)1/3(33%)
总得分9975

纳达尔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0-7落后,但是双误也以3-5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都占据优势,制胜分方面纳达尔以26-33少了蒂姆7个,但是非受迫性失误也以22-40明显少于对手。蒂姆在比赛中只完成了1次破发,而纳达尔则创造了17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了5次破发。

比赛进程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以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开局,随即在第2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随着蒂姆正手击球挂网,纳达尔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蒂姆也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在纳达尔化解一个之后,蒂姆凭借漂亮的正手网前制胜分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2-2平。纳达尔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逼出破发点,但是蒂姆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4平,纳达尔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蒂姆正手击球出界,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蒂姆奋力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又化解了纳达尔两个破发点,但是最终他还是因为自己的反手击球出界交出了这个发球局,纳达尔紧跟着顺利保发之后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蒂姆在第7局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纳达尔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以5-2领先进入蒂姆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蒂姆顶住压力完成保发,纳达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着蒂姆反手击球出界,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就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蒂姆奋力将其化解之后保发,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纳达尔的左手遇到了一些小问题,手指有些抽筋,在第5局结束之后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比赛恢复之后纳达尔成功保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纳达尔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蒂姆随后在相持中正手击球出界,纳达尔再次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中西班牙天王以小分40-0拿到连续三个冠军点,蒂姆奋力将小分追平,纳达尔随即再次逼出冠军点,蒂姆再次将其化解,在第5个冠军点上,纳达尔逼迫对手回球出界完成保发,从而以6-2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获得自己第11个法网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42分钟。(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