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跳水队5度包揽世界杯 名将缺席仍有锻炼价值

体坛+记者段伊伊报道

出战11项,收获11金,中国跳水队在FINA跳水世界杯上成功捍卫了"梦之队"的荣誉。这是他们第五次在世界杯上完成包揽,也创下了近三年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能够挑战甚至是击败中国跳水队的选手逐渐增多。2016年跳水世界杯,德国组合费克/豪斯击败秦凯/曹缘,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单人3米板比赛中,曹缘意外止步预赛,何超在决赛中仅位列第六,冠军被墨西哥选手马卢福获得。同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队再次在男双3米板中失手,英国组合拉尔夫/米尔斯夺冠。2017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女10米台冠军分属于英国名将戴利和马来西亚老将张俊虹,俄罗斯组合扎哈罗夫/库兹涅索夫在男双3米板中折桂。

所以本次出征世界杯,对中国跳水队来说多少有点"收复失地"的意味在。值得高兴的是,无论是里约奥运会冠军施廷懋、陈艾森等人,还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张家齐、掌敏洁,都在比赛中克服了伤病或经验不足的困难,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能够包揽肯定很高兴。实际上这一次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锻炼队伍,让他们在大赛的紧张气氛里他们成长,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中国游泳协会主席、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赛后说到。

不过周继红也同样指出,本次世界杯有多位名将缺席,对手的潜在实力依然不容小视。"男子10米台的戴利,女子10米台上朝鲜两位很优秀的运动员(金国香、金美莱),俄罗斯的一线运动员也没来。对手还是很强大的,没我们想得这么容易夺冠。"

中国队在男双3米板上的表现依然不够"保险",由于英国组合拉夫尔/米尔斯在最后一跳的失误,谢思埸/曹缘幸运夺冠。不过在之后的单人比赛中,两人及时调整状态,包揽冠亚军。在周继红看来,谢思埸在男子3米台的夺冠最令人振奋。"拉夫尔还是很强大,上一个周期我们一直都有竞争。谢思埸发挥挺出色,曹缘虽然存在走板不稳的问题,但整体没有大的失误。"

虽然名将的缺席让本次世界杯在竞技层面稍打折扣,但正如周继红所说,无论对手多强大,最重要的还是发挥出自身水平,中国跳水队最大的“敌人”,依然是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