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藤美诚夺生涯第6冠 10月内4次与张本同时登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8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结束。日本队这次收获了男女单打冠军,男单决赛14岁的张本智和4-3战胜中国队的张继科夺冠,女单决赛伊藤美诚4-2战胜即将登顶世界第一的王曼昱夺冠。这不仅是伊藤美诚职业生涯首次战胜王曼昱,也是她个人获得的第6个公开赛女单冠军。令人惊讶的是,从去年8月的捷克公开赛开始,伊藤美诚与张本智和连续在国内外四项比赛中同时登上单打冠军领奖台。

伊藤美诚

三年内她6次公开赛夺冠

2015年3月23日在德国公开赛女子单打决赛中,伊藤美诚以4-2击败德国的索利亚,获得女子单打冠军。当时伊藤美诚才14岁,那是她获得的第一个公开赛女单冠军。当时中国队没有派主力参赛,车晓曦、顾若辰、刘斐、张蔷、李佳源五人从资格赛打起,没能取得像样的好成绩。伊藤美诚在不莱梅,成就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打冠军。

随后的2015年5月,伊藤美诚在白俄罗斯公开赛上,女单决赛4-0战胜队友若宫三纱子夺冠。当年7月的韩国公开赛,伊藤美诚与福原爱会师女单决赛,福原爱4-0取胜。2016年11月的奥地利公开赛,伊藤美诚女单决赛与队友浜本由惟会师,伊藤美诚4-0击败浜本由惟获得个人第三冠。

去年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伊藤美诚女单决赛0-4输给石川佳纯。不过随后的捷克公开赛,两人再次会师女单决赛,伊藤美诚4-1击败石川佳纯获得个人第四冠。去年10月的波兰公开赛,伊藤美诚决赛4-1胜队友芝田沙季,拿到个人第五冠。今天在日本公开赛上,伊藤美诚拿到了个人的第6冠,而且这次是战胜中国队主力获得的女单冠军,这对她来说意义重大。

与张本智和4次同步夺冠

伊藤美诚去年8月获得捷克公开赛女单冠军时,张本智和当时在男单决赛中战胜德国老将波尔,成为国际乒联历史上最年轻的公开赛男单冠军。去年年底圣诞期间,日本乒协在仙台举行2018世乒赛团体赛选拔赛,14岁张本智和和17岁伊藤美诚分别拿下男女单打冠军,获得2018世乒赛团体赛参赛资格。当时伊藤美诚女单决赛3-1击败自己的女双搭档早田希娜,张本智和男单决赛3-1胜大岛祐哉。

今年1月21日,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决赛日,伊藤美诚在与同龄的平野美宇的对决中4-1胜出,成为日本乒乓球历史上最年少国内锦标赛三冠王。张本智和在男单决赛中4-2战胜日本一哥水谷隼,张本智和以14岁7个月的年龄成为日本全国锦标赛史上最年少男单冠军。不仅如此,当时伊藤美诚还与早田希娜获得女双冠军,与森园政崇获得混双冠军,加冕日本国内锦标赛三冠王。

今天两人在日本公开赛上,分别获得男单和女单冠军,也是该项赛事从1996年创办以来第二次由两名日本球员包揽同一届比赛的男女单打冠军。2013年的日本公开赛,男单冠军是日本的盐野真人,女单冠军是福原爱。伊藤美诚是继福原爱之后,第二位在日乒赛上女单夺冠的本土球员。张本智和是继2011年岸川圣也、2012年水谷隼、2013年盐野真人之后,在日乒赛上夺冠的日本男单第四人。(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