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恒大还有外援前锋来投 古德利金英权遭清洗

撰文 丰臻

6月8日晚,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租借签下上赛季效力于土耳其豪门贝斯克塔斯队的巴西籍中场安德森-塔利斯卡,合约暂为期半年。很明显,战术层面,这是一笔能够补强球队攻防实力的引援;舆论层面,是一笔应对中国足协外援政策的操作。

今年24岁的塔利斯卡最早效力于巴西的巴伊亚俱乐部。2014年6月,塔利斯卡转会到葡超豪门本菲卡,他代表本菲卡队出战的前10场葡超联赛攻进了8球,亮相惊艳。2016年8月,塔利斯卡以租借方式加盟土超豪门贝西克塔斯并效力至今。两年来塔利斯卡为球队出战78场比赛,攻进37粒进球,作为一个位置更靠近中场的球员,这个进球效率已经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欧冠联赛贝西克塔斯队在小组赛中力压德甲的莱比锡、葡超波尔图和法甲摩纳哥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欧冠16强,塔利斯卡在小组6场比赛中攻进4球,是球队晋级的头号功臣。

媒体爆料称古德利将离队

国家队层面,塔利斯卡先后入选过巴西的U20、U23和成年国家队,但无缘代表巴西队出战俄罗斯世界杯。在充满各种传闻的转会市场上,曼联似乎曾对他表达过兴趣,一度报价3500万欧元。按照德国转会市场网站提供的参考数据,塔利斯卡目前的身价是2200万欧元。

如果恒大要强行购买塔利斯卡,转会费肯定超过足协规定的引援调节费标准(4000万人民币、约600万欧元左右)。恒大此前已经表态不会花高价从国外引援,但又想引进高质量的球员,所以租借成了唯一的方式。塔利斯卡的经纪人是葡萄牙人门德斯,恒大曾在杰克逊·马丁内斯的引进上跟门德斯深入合作过,所以双方之间没有什么障碍,很多手续上的事情更容易解决。

从球风上看,身高1米91的塔利斯卡非常全面,能够踢组织型后腰、攻击型前腰,也可以踢影子前锋。据恒大俱乐部相关人士透露,卡纳瓦罗向许家印提出要求,希望通过引援增强球队的中场防守硬度和防守体系宽度,提升球队立体进攻的速度和深度,他希望通过更换外援来为球队攻防节奏和效率带来改变。许家印在引援经费上给了卡纳瓦罗足够的支持。

有人来就意味着有人要走。塔利斯卡加盟之后必将占据一个中场位置,古德利在恒大的前景就岌岌可危了。事实上引进古德利是恒大在冬季窗口里的一个仓促之举,上半个赛季的表现证明,古德利的能力不足以承担恒大的攻防枢纽角色。郑智年事已高,其他国内球员无法接班,卡纳瓦罗只能通过引进一个更好的外援来解决中场不利的问题。

据记者了解,夏季转会窗口,古德利和金英权都很有可能离队。不排除还会有一名外援前锋加盟恒大。恒大本赛季只剩中超冠军可以争取,八连冠是恒大本赛季的成绩底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