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丑闻不断!韩冰壶教练竞选裁判遇不公怒揭黑幕 或面临处罚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韩国冰上运动乱象,持续被曝光。近日,作为刚刚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银牌的女子冰壶教练金敏正,很可能收到来自协会的处罚。而引起这次处罚的内因,与去年平昌代表选拔赛赛前,其对裁判的不满而引发的抗议有关。

左一是金敏正 右一是已经离任的外教

今年在2月,韩国女子冰壶队在家门口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上勇夺银牌。这也是韩国在该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奖牌。赛后,韩国零售巨头新世界集团透露,为了表彰国家冰壶队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的出色表现,将提供2亿4千万韩元(折合人民币140万)的奖金。这份巨额奖金将分发给21位国家冰壶队的成员,包括12名队员和教练团队等。

然而,赛场上成绩的优秀,却并不能掩盖队伍内部的种种问题。据来自韩国媒体的消息,韩国女子冰壶教练为金敏正,很可能将受到来自韩国冰壶协会的处罚。对其秋后算账的原因是,在去年的平昌冬奥会选拔赛期间对裁判执法工作提出不满,与她一起受罚的还有其父亲。

事情原本在当时被掩盖,并无媒体大肆宣传报道,但金敏正却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后的一次采访中旧事重提,她透露说自己去竞选裁判,发现居然有人既是面试者又是面试官的荒诞事情,结果最后的结果是对方选上了,自己落选了。

金敏正此话一出,无疑再次将韩国冰上运动的黑幕揭开。因为此前,韩国女子冰壶主教练彼得-加兰特在离任后,就口述了自己眼中的韩国体坛乱象。

彼得用三年的时间将这支队伍带到了奥运会的决赛,创造了这个国家的历史。在帮助韩国队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他并没有得到任何人的感谢,每天铺天盖地的新闻却找不到关于教练的报道,夹缝中的一两篇也是从加拿大媒体那边翻译过来的。

双方合作主要的矛盾是彼得-加兰特对韩国冰壶协会的不理解,在他看来让不懂冰壶的这些“军人“领导来引导韩国冰壶的未来,表示非常的担忧,直言不讳的说出那些人根本就不懂冰壶,而现在是发展冰壶的一个好机会,如果继续让不该坐在那个位置上的人们来做决定的话,是不会有任何转机的。

前几天,同样爆出的丑闻还有冰壶联盟贪污了新世界用于给运动员购置衣服的捐款共计9亿韩元,虽然被澄清报道与事实不符,但也给韩国壶联危如累卵的声誉带来不小影响。目前,整个大韩冰壶联盟现在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甚至连18-19赛季的选拔赛都无法敲定,只能一再延后。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