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胡尔克一人再难撑起上港 前任遗留问题需佩雷拉把脉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尽管只是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的首轮较量,但是客场1-2败给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球员仍然不可能感到放松。作为目前公认的中超最强球队,上港肯定清楚他们每一次输球会招来怎样的批评声。而在比赛中上港所暴露出的问题,也仍然需要佩雷拉继续“把脉”。

胡尔克一人难带上港飞

胡尔克独木难支

此役,上港以最强阵容出征工体,可见他们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只可惜,1-2的结果显得很苦涩,尤其是在比赛进程中,面对缺少了组织核心奥古斯托的国安,上港竟然也显得办法不多。即使拿到了一个客场进球,但这样的状态令人对上港能否实现逆袭捏把汗。毕竟,在今年的联赛中,上港就已经在主场吃过国安的亏。

本场比赛,上港最令人感到担忧的是,他们似乎又在慢慢变成一支只能依靠巨星个人能力的球队。说来也怪,上港明明球星云集,但是却越来越显示出胡尔克“一人球队”的迹象。就像今晚,胡尔克从突破到射门、从传球到组织,几乎是一肩挑,他一个人包办了上港大部分的进攻机会。尽管取得了一个进球,但他浪费的机会着实也不少,例如下半场被郭全博封堵的必进球。

而在胡尔克的强势之下,却反衬的上港其他球员如此乏力。就拿原本胡尔克最好的搭档武磊和奥斯卡来说,前者从国家队归来后明显不在状态,多次浪费进球机会;后者直接恢复了上赛季的模式,彻底成了给胡尔克“打下手”的小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甚至都忽略了球场上还有奥斯卡的存在。

遗留问题仍待解决

对上港来说,胡尔克确实如同擎天一柱、定海神针,他过去也多有大包大揽带领球队前进的先例。但问题是,胡尔克再强,也不可能解决所有问题。尤其是在上港状态起伏的阶段,继续过度透支胡尔克,更显得如今佩雷拉对于球队办法不多。就像此前亚冠次回合对鹿岛鹿角,胡尔克的表现的确算是大发神威,但其他人呢?事实证明,胡尔克一个人,已经无法再撑起上港全队。

上港的胡尔克依赖症,早在上赛季博阿斯执教时就有体现。想当初,博阿斯被外界认为的执教一大败笔,就是对胡尔克的过分宠信。本赛季,佩雷拉到队后,曾有过刻意淡化胡尔克绝对核心作用,分割其进攻任务的举措,并且效果不错。但随着球队状态日渐低迷,佩雷拉的球队竟然又走回了博阿斯的老路,由此可见,胡尔克依赖症不是那么容易治愈的。

或许,佩雷拉已经发现,他的老友博阿斯留给他的上港,实际上“硬伤”还真不少。除了如何平衡胡尔克在球队作用的难题之外,上港的后防线问题也仍未解决好。贺惯和王燊超状态下滑、石柯今晚送给国安一个点球,这是佩雷拉面对的又一个历史遗留问题。表面上,上港无疑是一家风光无限的豪门;但在浮华背后,佩雷拉要做的工作,显然还有很多。

(阿尔高)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