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马胡/赫伯特2-0完胜2号种子 勇夺男双冠军

马胡与赫伯特亲吻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男双决赛落幕,本土宠儿马胡/赫伯特以6-2/7-6(4)完胜澳网冠军组合马拉赫/帕维奇,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三对在本土夺冠的男双组合。

比赛开始,法国组合率先进入状态,一上来就实现破发。被破的2号种子在换边之后蓄力扳平比分,第二局双方争夺异常焦灼,但本土希望还是挽救两个破发点实现保发。随后一局,法国组合再度冲击破发机会,但他们浪费3个破发点,比分变成2-1。

此后,双方都再没有拿到过破发机会,比分交替上升变成4-2。来到第7局,马胡/赫伯特组合再度发力强势破发,取得5-2的领先。随后,在他们的发球胜盘局势如破竹顺利保发,以6-2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不甘轻易放弃的2号种子率先保发。随后两局,两队各自以love game强势保发。此后几局,双方的发球依然稳固,都没有找到破发机会,比分激战至3-3平。第7局,本土组合先发制人,凭借强势的关键分实现第二盘的首次破发,但随后一局,2号种子并没有被气势压倒,顶住压力强势回破。比分回到4-4平。此后两局又是风平浪静的love game保发,战至5-5。2号种子率先保发之后,压力来到马胡/赫伯特这一边。

眼看胜利在望,2号种子一度拼出4个盘点,但最终都被化解,比分战成6-6。进入抢七,法国组合在现场观众排山倒海的加油助威中表现强势,一鼓作气先打出4-1的小高潮。随后澳网冠军组合也不甘示弱,连下3分追成5-4。但法国组合还是以强势的发球连下两分,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把冠军收入囊中,他们也成为了公开赛年代以来第三对在本土夺冠的男双组合。(Olg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