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奥古有索9!足协杯连场进球 高效索9护驾御林军

凭借索里亚诺的传射建功,北京国安在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主场2比1击败上海上港,这名国安的妖锋本赛季足协杯场场都有进球入账,而他也是连续两场比赛1传1射帮助国安在双线获得两连胜。

由于奥古斯托跟随巴西队备战世界杯无缘参加这场比赛,索里亚诺和巴坎布再度搭档锋线,他开场后的射门欲望很高,第5分钟就有一脚远射,只是高出了横梁。需要指出的是,在奥古斯托缺阵的情况下,索里亚诺回撤拿球组织明显更加频繁。

第14分钟,在大禁区弧顶处的索里亚诺接到李磊的传球后,直接垫步一挑将球分给了禁区内迅速插上的比埃拉,帮助后者面对颜骏凌推射远角得手。这已经是索里亚诺本赛季9场比赛中的第3次助攻,身披9号正印前锋球衣的他已经很好的解决了和巴坎布的共存问题。

在最近的比赛中,索里亚诺经常出现在巴坎布的身后扮演进攻组织者的角色,而将进攻终结者的任务交给了巴坎布。而事实证明,索里亚诺不仅能够在门前摧城拔寨,也能回撤梳理组织进攻,给队友创造进球机会,堪称全能型前场攻击手,也说明曾经执教过他的施密特对其能力和特点的了解。

索里亚诺表现不俗

当然,作为一名射手,索里亚诺的本职工作也完成的很好。第43分钟,李磊左路传中,索里亚诺在禁区前沿卸下皮球后直接抽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底线,他和进球只是差之毫厘。第44分钟,索里亚诺秒传巴坎布,但后者凌空抽射击中横梁后又反弹在球门线上弹出。尽管这一球并没有打进,但索里亚诺的传球以及巴坎布的射门都很精彩。

第63分钟,张稀哲拿球突入禁区被石柯放倒,韩国主裁高亨进非常慎重的和视频裁判沟通,也亲自前往场边观看慢镜头回放后判罚点球。虽然这一次判罚过程让球员的脚感冷却,但索里亚诺主罚点球依然十分从容,他在助跑过程的最后突然放缓节奏,这影响力颜骏凌的判断,最终轻松将球送入球网。索里亚诺罚点球的节奏变化堪称中超一绝,他并不是原地停顿,所以不违反规则,整个过程非常潇洒,非常写意,也非常让对方门将无奈。

第73分钟,索里亚诺险些梅开二度,他在禁区前沿接巴坎布的回做后直接重炮轰门,可惜皮球虽然越过了颜骏凌,但被立柱无情挡住。遗憾的是,状态火爆的索里亚诺在第78分钟似乎出现了受伤情况,随后他被施密特用于大宝换下,这名传射建功的功臣在离场时得到了上万名球迷热烈的掌声,他的表现也配得上这样全场致敬的荣誉。

本赛季足协杯,索里亚诺在此前对阵申鑫、泰达时也都有进球入账,如今保持着3场都有进球的高效。而上轮中超和亚泰之战,索里亚诺同样打进点球并送出助攻,帮助国安轻取对手。本赛季索里亚诺中场和足协杯出场9场,打进8球并有3次助攻,场均制造进球超过一个,技术细腻又有射门感觉的他基本上解决了和巴坎布的共存问题,这将是国安争冠的重要保障。

体坛+记者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