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国安2-1上港占先机 比埃拉破门索里亚诺传射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在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国安坐镇主场迎战上港。上半场,比埃拉和胡尔克各进1球,巴坎布进球被吹越位此外还击中一次横梁,第63分钟,索里亚诺操刀点球得手,随后国安又击中门框,但仍然以2-1取胜占据了晋级的先手优势,双方次回合移师上港主场进行。

比赛焦点

国安连胜上港2次:中超赛场的对决,国安在上体2-1逆转战胜上港,这一次足协杯的对决,国安同样的比赛再胜对手1次,报了上赛季被上港双杀的一箭之仇。

国安占据晋级主动权:2-1拿下上港,让国安在两回合的赛事中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次回合前往客场不败即可挺进4强。

国安守住主场金身:拿下上港之后,国安今年进行的7个主场比赛,拿到4胜3平的成绩,其中足协杯2战2胜,中超2胜3平。

上港连续4个客场不胜:从客场1-2负于亚泰开始,上港连续4个客场不胜,包括亚冠1-3负鹿岛、中超1-1平贵州,以及本场被国安击败。

精彩回放

第6分钟,于洋中场抢断,随后将球交给张稀哲,张稀哲将球交给禁区前沿的索里亚诺,巴坎布前插带开防守,索里亚诺拿球直接远射,但放了高射炮。

第9分钟,比埃拉的长传转移找到右路的朴成,朴成将球分到禁区内的巴坎布面前,点球点附近的巴坎布在无人看防情况下的推射居然踢疵,国安错失一次良机。

巴坎布射门没有打正部位

第10分钟,朴成中场挑传,巴坎布反越位前插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上港门将颜骏凌,巴坎布晃开其防守,随后将球一路带至空门,而进球后的巴坎布也极为兴奋,跪滑庆祝,然而韩国主裁高亨进和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认为巴坎布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从慢镜头来看,巴坎布此球是不是越位值得商榷。

巴坎布将球打进

VAR裁判示意越位

第14分钟,李磊左路传中将球送到禁区前沿的索里亚诺面前,索里亚诺将球挑给禁区内的比埃拉,比埃拉面对颜骏凌推射远角得手,国安终于打破僵局,1-0。

比埃拉推射破门

第16分钟,艾哈迈多夫连续突破晃开国安2名防守球员,随后禁区内面对2名国安后卫,巧妙将球直塞给插上的武磊,但武磊近距离小角度面对国安的U-23门将郭全博,一脚推射将球打在边网之上,上港错失扳平良机。

郭全博扑救

第17分钟,胡尔克禁区前沿直塞,武磊禁区拿球面对郭全博推射近角,但被郭全博倒地封出底线,不过上港随后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第18分钟,上港的攻势再至,艾哈迈多夫禁区前沿拿球晃开防守,随后将球分给胡尔克,胡尔克直接一漏,武磊拿球时皮球碰到国安后卫,但弹到后点的陈彬彬面前,陈彬彬直接抽射,不过角度力量均不佳,皮球被郭全博没收。

郭全博再次扑救

第25分钟,陈彬彬左路突破后传中,被国安后卫将球挡出底线,随后奥斯卡开出左侧角球,后点的胡尔克倒挂金钩,但皮球未能越过郭全博,被国安门将扑出。

胡尔克倒钩射门

第26分钟,索里亚诺禁区前沿拿球,随后将球直塞给巴坎布,巴坎布面对2名上港后卫的防守,再次将球回给索里亚诺,索里亚诺禁区弧前沿的推射,角度太正被颜骏凌没收。

索里亚诺远射被扑

第29分钟,胡尔克禁区前拿球被放倒,上港获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胡尔克操刀主罚没有习惯性暴力轰门,反而选择打一记弧线球,但直接放了高射炮将球送上了看台。

胡尔克被犯规

第33分钟,胡尔克禁区前沿拿球,池忠国滑铲将绿巨人放倒,上港再次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这次任意球依旧由胡尔克操刀主罚,皮球绕过人墙,避开郭全博的扑救钻入近角,上港扳平比分,1-1。

胡尔克再次被犯规

胡尔克直接任意球破门

第38分钟,朴成禁区前沿将球回给李磊,李磊拿球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直接放了高射炮。

第41分钟,朴成右路低平球传中,比埃拉和上港后卫拼抢位置的过程中,皮球被碰到禁区前沿李磊的面前,李磊迎球直接抽射,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李磊远射稍稍偏出

第43分钟,李磊左路传中,索里亚诺禁区前沿接球,卸下皮球后直接抽射,皮球擦着立柱偏出底线,国安再度错失良机。

第44分钟,张稀哲快发左侧界外球,比埃拉禁区前沿将球挑给巴坎布,巴坎布插上的小角度弹射越过了颜骏凌,但却被横梁阻挡。

巴坎布射门击中横梁

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上港反击形成前场3打2的机会,陈彬彬左路横传门前,皮球弹地后导致于洋解围漏过,但同时也晃点了武磊,后者的射门未能形成威胁,而门前包抄的胡尔克对陈彬彬未将球传给自己极为不满。

武磊没有将球打正

胡尔克十分生气

补时的第2分钟,王燊超右路传中,武磊包抄到位直接凌空垫射,但却将球打偏,两队以1-1结束上半场的较量。

第52分钟,比埃拉后场拿球被断,胡尔克得球后杀到国安禁区前沿,面对于洋和张瑀的防守,胡尔克没有选择分球,而是强行尝试了一脚低射,但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

第54分钟,武磊右路传中,胡尔克力压姜涛头球攻门,皮球打在张瑀的身上后被郭全博没收,但胡尔克随即示意国安后卫手球,但慢镜显示,无论是姜涛还是张瑀的胳膊都没有碰到皮球。

争顶疑似手球

慢镜头显示并未手球

第56分钟,奥斯卡直塞禁区,胡尔克拿球面对张瑀,两次扣开张瑀的防守,随后近距离的一脚推射,被国安门将郭全博伸腿挡出。

郭全博再次扑出胡尔克射门

第59分钟,国安中场挑传,巴坎布插上获得直接面对颜骏凌的机会,但巴坎布的第一脚射门被颜骏凌扑出,随后主裁吹停比赛,示意巴坎布越位。

第63分钟,国安的进攻再至,巴坎布将球交给张稀哲,张稀哲拿球杀入禁区,石柯放铲直接放倒了张稀哲,韩国主裁高亨进和视频裁判沟通,以及亲自前往场边观看慢镜后判罚了点球。

张稀哲禁区内被铲倒

再次使用VAR

裁判也跑到场边观看VAR

索里亚诺操刀主罚骗过颜骏凌,轻松推射得手,国安再次取得领先,2-1。

裁判判罚点球

索里亚诺将点球打进

第73分钟,比埃拉将球交给禁区内的巴坎布,巴坎布回做给禁区前沿的索里亚诺,队友为自己架好炮,索里亚诺直接爆射,皮球越过颜骏凌,但却击中立柱弹出,不过皮球落到巴坎布面前,但面对失位的颜骏凌,巴坎布推射空门居然偏出远端立柱,上港逃过一劫。

索里亚诺打门被立柱挡出巴坎布补射错失良机

施密特大失所望

第77分钟,巴坎布禁区前沿拿球晃开于海的防守,随后便是一脚爆射,颜骏凌注意力集中,将球托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战术角球,但未能形成威胁。

第78分钟,索里亚诺出现受伤情况,国安本场比赛传射建功的功臣被换下场,于大宝披挂出战。

索里亚诺受伤被换下

第81分钟,朴成强突吕文君,吕文君眼见难以阻止朴成的突破,在禁区前沿伸腿将朴成放倒,李磊操刀主罚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后,颜骏凌飞身扑救不及,但皮球却砸在横梁上弹出,这是本场比赛,国安击中的第3次门框。

李磊任意球击中门框

第86分钟,上港禁区前沿抢断,胡尔克将球直塞给奥斯卡,奥斯卡小角度晃开国安后卫,但最后的射门正中郭全博下怀。

补时的第3分钟,胡尔克禁区前沿得球,一路晃开防守,杀到禁区前沿便是一脚爆射,郭全博注意力集中,将球扑出底线。随后的比赛,双方均无建树,国安2-1取胜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

数据分析

作为中超综合实力最强的2支球队,国安(51%)和上港(49%)的控球率不分上下,国安全场16次射门4脚射正,上港的射门次数更是高达22脚,其中8次命中目标,两队的对攻大战极为精彩。此外定位球方面,国安角球5-1占优,而上港则是任意球17-15占优,而且凭借任意球一度扳平比分,只是国安U-23门将郭全博的出色发挥,让上港的绝大部分进攻无功而返,御林军2-1取胜得感谢郭全博。

赛后声音

施密特: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美妙的足球夜晚,对手实力很强,这场球算得上中国足球的名片。球员的表现让我感到骄傲,我们回到北京后,备战非常顺利。但现在才只是首回合,次回合在上海的比赛会很艰苦,但我们可以为今天的胜利开心。

佩雷拉:我还是满意今天球员的表现,双方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对手非常有竞争力,有非常好的球员。客场1-2的比分对于我们来说不是特别糟糕,也不是灾难,回到主场我们有得分能力,当然两支球队都有很好的得分能力。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4-李磊(69’黄牌)、3-于洋、24-张瑀、28-姜涛;

中场:6-池忠国、8-朴成(第83分钟 7-韦世豪U-23)、10-张稀哲(第89分钟 20-王子铭U-23)、23-比埃拉;

前锋:9-索里亚诺(第78分钟 19-于大宝)、17-巴坎布

上海上港出场阵容

门将:1-颜骏凌;

后卫:21-于海、5-石柯、28-贺惯、4-王燊超;

中场:6-蔡慧康(第88分钟 19-胡靖航U-23)、25-艾哈迈多夫、37-陈彬彬(U-23第64分钟 11-吕文君)、7-武磊(第88分钟 17-张华晨U-23)、8-奥斯卡;

前锋:10-胡尔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