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库里在更衣室角落发短信 两分钟一动不动

库里站在客队更衣室的角落里,握着手机发着信息,靠向简陋的柜子,一动不动。

脖子上挂着三条毛巾,衣服散发出香槟特有的酸味,大短裤直滴水。库里踢开椅子旁边的大酒瓶子,拿起手机,面向柜子站定。

足足两分钟,一动也不动。

直击-库里在更衣室角落发短信 两分钟一动不动

两分钟前,他从浴室门口往柜子走,嘴里嚷嚷着,“让我过去哈!”。酒精作用下,库里步伐不太稳,右手直扶墙。

等候多时的欧洲女记者赶忙把话筒递上:“斯蒂芬……”库里头也不抬:“现在不行哈!还没准备好呢。”

三分钟前,大卫-韦斯特捧着一大瓶通体金色的酩悦香槟,仰脖喝了一大口,冲着库里大喊:“Back to Back!”(背靠背总冠军)。

库里赶紧咽下嘴里的啤酒,呛得嘴抽了两下,嘟囔着:“背靠背……感觉太棒了。”

直击-库里在更衣室角落发短信 两分钟一动不动

五分钟前,库里头上的护目镜还没摘。他手伸向冰桶,拿起啤酒喝了一口,然后叼起雪茄,冲更衣室里狂欢的队友大喊:“弟兄们!”力度大到把嘴里的雪茄都快震了出来。

他又重新叼好雪茄,但始终没点上火。靠着浴室的墙,呆了几秒。

十五分钟前,在充满摄像头、闪光灯和雨衣的球员通道,库里手捧着冠军金杯,慢悠悠走过。走到拐角处,他突然停住了。

“你们多欢呼一会儿吧,我爱听这声儿。”库里说完,把手里的金杯稍微举了举。

直击-库里在更衣室角落发短信 两分钟一动不动

半小时前,比尔-拉塞尔和萧华走上球场中心临时搭建的舞台。没有过多介绍:“本赛季,背靠背总决赛 MVP——凯文-杜兰特!”杜兰特摇晃着头,和队友挨个击掌。格林、汤普森、库克、贝尔。

终于轮到库里,他把右手高高举起,用力和杜兰特来了个“High Five”,又低下身子拍了拍杜兰特的大腿。脑袋上,则挨了杜兰特的一下“爱抚”。

三个小时之前,他持球从后场推进,眼看 JR 贴得不紧,便扬手准备三分。面对扑上来的 JR,库里收球,准备靠上去造犯规,却不想被 JR 躲了过去,只能仓促失衡出手。

直击-库里在更衣室角落发短信 两分钟一动不动

球应声入网——全场 37 分钟,这三分是他本场神奇发挥的缩影,更让他将上一场的阴霾一扫而空。

三天之前,面对腾讯体育的镜头,他笑着说:“如果真是我拿最有价值球员,那感觉肯定很特别,毕竟是从来没拿到过的荣誉。”

顿了顿,又补充到:“如果我拿到了总冠军和最有价值球员,也许真的会让这个艰难的赛季变得更加具有意义和价值。但是我现在很难回答,到底只是单独得到总冠军,或者两个一起拿到的感觉到底有何不同。”

此时此刻,库里依旧面向柜子,握着手机,身体还是一动不动。

他在给谁发信息?在想些什么?没人知道。

勇士公关拍拍库里:“斯蒂芬,还好么?没事儿的话咱该去新闻发布会了。”

(文/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 杜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