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垂马挑战赛点亮长沙 500跑者诠释向上的力量

6月9日,“同心跨越 益发精彩”浦发银行长沙分行14周年暨2018中国垂直马拉松挑战赛,在长沙浦发金融大厦火热开跑。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名活力跑者,其中既有垂马领域的顶尖精英,也有热爱运动的普通市民。他们汇聚一堂,共同登顶浦发金融大厦,诠释“向上的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的“中国垂马第一人”曾文波以2分28秒获得精英组冠军,而男女大众组冠军分别被胡祖兴和周清兰夺得。

垂马,俗称登楼大赛,最快到达顶点即为胜者。尽管进入中国时间不长,但垂马以其积极向上、勇于攀登的精神内核,博得了广大都市人群的喜爱和推崇。据悉,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湖南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浦发银行长沙分行主办,湖南体运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提供赛事运营,赛事分为男子精英组、男女大众组共三个组别。

比赛当天,热情如火的选手清晨时分便陆续抵达赛场,他们来自不同地方,拥有不同职业,他们来到这里,只为征服高度、挑战自我。据悉,长沙浦发金融大厦总楼层23层,共628级台阶,对选手而言难度适中,不会造成过大的身心负担。这也使得比赛报名异常火爆,不到两小时,500个参赛名额便被一抢而空,一度成为全国跑圈内的“网红赛事”。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征,副行长李炜杰、钟天武,行长助理车鸣,湖南省体育总会执行副主席冯湘江,湖南省体育局产业办主任潘绍钦,长沙市体育局副局长覃事平,体运通总经理蔡曙等领导共同见证盛事,并为选手鸣笛发跑。

在精英组的巅峰对决中,曾文波首个出发,面对近期状态火爆的刘勤华和杨勇,“波神”面不改色、稳定发挥,最终以2分28秒问鼎冠军,领先第二名刘勤华足足4秒,优势明显,而杨勇最终获得季军。作为中国垂马领域的一线高手,精英组选手的积极参与,也为本次赛事的竞技水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而在男女大众组的角逐中,胡祖兴和周清兰最终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国内垂马女子精英选手,由于遭遇暴雨,周清兰比赛当天早晨才从广州赶到长沙,但超人一等的实力依然让她成功问鼎,“家乡的比赛一定要来的,今天赢得很惊险,争取下次跑得更快!”

作为一场全民参与的运动嘉年华,除了赛道上的你争我夺,主办方还设置了精彩纷呈的舞台表演和互动活动,并送出千份大奖。无论参赛选手还是现场观众,都在现场体验了运动健身与运动娱乐的双重乐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