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9:35播足协杯国安vs上港 最强火力对决 客队阵容齐整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今晚19:35,2018年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将率先打响一场对决,国安坐镇工体迎战上港。国安今年在主场保持不败,尽管奥古斯托无法出战,不过御林军还是争取在主场取得先手优势,阵容齐整的上港,则期待报联赛1-2遭逆转的一箭之仇。

看点一:6月国内足坛唯一一战

除了国字号球队的热身赛之外,国安与上港的这场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较量,是6月份国内足坛仅有的一场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中甲的补赛都没有安排在6月进行。而双方由于要面临休假、收队这样的调整过程,能不能发挥出最强战斗力,也是这场比赛外界关注的焦点。

看点二:不同意更改赛程,又结梁子

由于对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的赛事安排在间歇期不满,此前多队希望调整赛程,而苏宁vs富力、鲁能vs贵州、大连vs四川九牛的比赛,全部更改到7月份进行。然而国安和上港之间,却因为上港不同意更改赛程,只能按照原定的主比赛日进行。虽然比赛还未开打,但协商调整赛程不成,两队的恩怨加深。

国安希望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占得先手

看点三:上港阵容齐整,国安只缺奥古斯托

上港之所以不肯调整赛程,与球队没有世界杯参赛球员不无关系,这场做客的比赛,上港将以最齐整的阵容出征工体。相比之下,国安的巴西国脚奥古斯托由于随队备战世界杯则无法勤王。当然,即便是调整到7月份,只要巴西队进入8强,奥古斯托同样会缺席,这也是外界看不明白上港为何不肯调整赛程的原因所在。

看点四:第3对决第1,演最强PK

上港惊险守住了中超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而国安则是以1分之差排名第3,两队是此前11轮中超发挥最为出彩的两支球队。尽管鲁能目前的排名比国安高出1位,但李霄鹏的球队面对天津双雄时抢分极为惊险,表现与国安还有一定的差距。作为现阶段最强的两支球队,国安和上港的对决,能打出火星撞地球的效果?

看点五:最强火力PK,要进攻不要防守?

上港前11轮中超打进了27球,而国安则收获了25球,两队的进攻分别排在第1和第2位。其余14支球队,除了富力打进22球之外,包括恒大在内的进球数都不到20粒。作为中超赛场进攻能力最强的2支球队,国安和上港在工体的对决,将再次演绎为进球大战?

看点六:遭逆转,胡尔克盼复仇

两队5月5日的中超交手中,由于胡尔克上半场结束前伤退,上港在1-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终被国安2-1逆转,让御林军迫近了双方之间的差距。而这次与国安的对决之前,经过半个月的调整,胡尔克已经完全康复,绿巨人会带领上港成功复仇?

看点七:主场不败,国安欲守工体金身

今年的此前6个主场,国安取得了3胜3平的不败战绩,而且6次坐镇工体,国安场场取得进球,6场比赛一共轰入了14球。工体找回了以往魔鬼主场的感觉,也让国安欲借助主场之利,在两回合的赛事中占据先手优势。

上港阵容齐整

看点八:三叉戟对轰,谁能占据上风?

由于奥古斯托无缘比赛,国安出战的3名外援没有悬念,就是比埃拉、巴坎布和索里亚诺。国安的三叉戟今年已经打进了18球,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也表示,他相信国安的前场3名外援会拿出表现。上港的奥斯卡、胡尔克和武磊,本赛季在俱乐部的各条战线则为球队贡献了29球和21次助攻,效率不比国安的三叉戟差。这场比赛,谁能拿到先手优势,进攻端的比拼极为关键。

看点九:客场成上港软肋,连续3场做客不胜

尽管赛季开局一度在客场豪取5连胜,但1-2在长春负于亚泰后,上港最近3个客场连续不胜,亚冠1/8决赛首回合1-3不敌鹿岛,随后又在中超赛场1-1与垫底的贵州握手言和。而上赛季的26个客场,上港输掉了其中的10场,此外还有6场比赛打平,去年未能拿到一个冠军,与球队在客场作战能力不强不无关系。

看点十:继续执行U-23新政,韦世豪再会旧主?

此前一度传闻足协将在这场比赛中“暂停”U-23新政,但最终决定是放两队的U-23国脚归队,U-23政策继续执行。虽然国安方面有U-23门将郭全博这招妙棋,但从U-23国家队归来的韦世豪已经完全康复,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也透露,韦世豪已经没有大碍,与上港的对决,韦世豪还能获得面对旧主的机会?

看点十一:死磕,争先手优势

虽然足协杯进入8强战,双方需要在两回合的比赛后才能分出上下。不过对于国安和上港来说,都希望在首回合的赛事中拿到先手优势。毕竟次回合的相遇,双方都处在魔鬼赛程期间,中超赛场还有重任在肩,首回合的较量能取得一个对自己有利的结果,将为次回合奠定基础。尤其是对于国安来说,面临先主后客的赛程,更是期待能够在工体挑落上港。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