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说经典-14时视频播10年世界杯 乌拉圭VS加纳

腾讯体育讯 世界杯重磅节目《重说经典》,用名局说事,让足球发声,带你提前进入2018世界杯时间。14:00将为您重播2010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乌拉圭VS加纳,苏亚雷斯上帝之手挽救全队,乌拉圭时隔40年再度杀入四强。

苏亚雷斯手球成为世界杯经典

2010年7月2日,南非世界杯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进行,对阵双方是“天蓝军团”乌拉圭和“黑星”加纳队。本场比赛中,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以一个令全世界球迷意想不到的方式成为了本队的英雄,尽管他个人被出示红牌外加判罚点球,但他的“上帝之手”成功帮助乌拉圭队避免加时赛最后时刻被绝杀,最终乌拉圭队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神奇的淘汰了加纳队。比赛中两队各自的世界波进球也精彩异常,对于加纳队非常遗憾的是,他们距离晋级四强只差那么5厘米的距离,险些成为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而死里逃生的乌拉圭队则一鼓作气,在点球大战中战胜了对手。他们也时隔40年,再度杀入到世界杯四强当中。

比赛看点

苏亚雷斯上演“上帝之手”,红牌送点却成为了民族英雄

在加时赛进入到读秒阶段时,加纳队发动了最后的总攻,他们开出的前场任意球让乌拉圭人的防线岌岌可危,在门将穆斯莱拉都已经 弃门出击的情况下,加纳队先后两次极具威胁的攻门让乌拉圭队命悬一线,门线上苏亚雷斯第一次用身体将球挡出,随后加纳队阿迪亚的头球眼看就要飞入网窝,苏亚雷斯情急之下用一个排球拦网式的动作将球扑了出来,主裁判立即对苏亚雷斯开出了“红点套餐”。正当苏亚雷斯懊恼的在场边踱步时,主罚点球的加纳前锋吉安竟然鬼使神差的将球踢在了横梁上。苏亚雷斯的牺牲换来了乌拉圭的继续存活!这让场边的苏亚雷斯兴奋异常,虽然不少人认为苏亚雷斯此举有违体育公平道德,但平心而论苏亚雷斯的这次犯规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也用“献祭自己”的方式换来了球队拖入点球大战的重生。不论外界评价如何,至少在乌拉圭人看来,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让他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民族英雄。

精彩不止上帝之手,两队互飙世界波了解一下

除开最具戏剧性的上帝之手,本场比赛当中还诞生了两记非常精彩的世界波破门,上半时临近尾声时,加纳队中场蒙塔里在将近门前40米的区域突施冷箭,势大力沉的攻门经过了弹地,加上如此长的距离让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猝不及防。随后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乌拉圭前锋弗兰在禁区左侧一个看似不太适合攻门的位置选择直接发炮,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极其诡异的路线,原本往近角飞行的皮球突然转向远角,加纳队守门员金森在空中发现情况不对时,已为时已晚。

一边遗憾另一边狂喜,加纳距离创造历史仅差5厘米

赛后经过计算,吉安射中门梁的点球只要再低5厘米就能形成进球,加纳就能历史性闯进4强,书写非洲足球的行历史。加纳人一度紧握通往“天堂”的大门钥匙,但5厘米的差池最终让他们跌入“地狱”。虽然吉安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勇敢的将球罚入,但他两位队友的点球被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神勇扑出,乌拉圭球员阿布鲁的勺子点球最终为这一充满戏剧性的比赛划上了句号,乌拉圭队也时隔40年再度杀入到世界杯四强当中。

双方首发

乌拉圭:穆斯莱拉/马克西-佩雷拉、卢加诺、维多利诺、富西莱/佩雷斯、阿雷瓦洛、费尔南德斯、卡瓦尼/弗兰、苏亚雷斯 主教练:塔巴雷斯

加纳:金森/潘特希尔、沃尔萨、门萨、萨尔佩/安南、因库姆、阿萨莫阿、凯文-普林斯-博阿滕、蒙塔里/吉安 主教练:拉杰瓦奇

(Cris)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