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利斯卡或带来节奏变化 改变恒大租借“水货”传统?

6月8日23时18分,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巴西国脚安德森·塔利斯卡将租借加盟半年,塔利斯卡近日体检合格后将飞赴意大利参与球队的夏训。恒大主教练卡纳瓦罗再度执教球队后,对未来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他希望增强球队的中场防守硬度和防守体系宽度,全面提升球队立体进攻的速度和深度,进一步刺激球员对比赛的饥饿感和对胜利的欲望。同时,卡纳瓦罗要求新加盟的球员能为球队攻防节奏和效率带来全新改变,并能促使球队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

塔利斯卡加盟恒大

在过去的五月份,广州恒大遭遇困境,足协杯和亚冠相继被淘汰出局,而且六场比赛未尝一胜。此外,球队的阵容也备受考验,自保利尼奥远走巴萨以后,恒大的中场显得有些“吃力”。虽然引进外援古德利,但随着郑智反复的伤病以及黄博文状态不稳定,中场调度成为一道难题。雪上加霜的是,进攻端主力射手阿兰因一时冲动被罚停赛,而巴西人高拉特发挥不稳定,加上他大腿的伤病,无疑让恒大的进攻火力大打折扣。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全力支持主教练卡纳瓦罗,要求俱乐部坚定实施“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加强队伍建设,实现中超八连冠。对于广州恒大而言,目前可以竞争的目标就剩下联赛,为摆脱困境,球队引入巴西国脚塔利斯卡进行补强。塔利斯卡是一个“多面手”,他司职中场,也能出任突前前卫、影子前锋,还能胜任中场防守重担。这位攻击性中场曾被认为和亚亚·图雷相似,更有人称呼他“亚亚·塔利斯卡”,不过塔利斯卡擅于用左脚,而且远射技巧出色,也有人会拿他和巴西球星里瓦尔多作比较。

在租借加盟到广州恒大之前,塔利斯卡与不少俱乐部都有过“绯闻”,包括英超豪门阿森纳、利物浦,去年他接受外媒采访时曾透露曼联主教练穆里尼奥对他有兴趣。从巴伊亚俱乐部开启他的职业足球之路,随后成为巴伊亚身价最高的球员加盟葡超豪门本菲卡俱乐部。在效力本菲卡期间,他在欧冠赛场上攻破拜仁慕尼黑的大门。2016年8月,塔利斯卡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土超贝西克塔斯,暂时以联赛14粒进球成为球队的射手王。

过去三个赛季中,广州恒大均有过租借球员半年“补丁”的经历。2015年,面对多线作战且球队外援埃尔克森、阿兰、高拉特均有不同的伤病困扰,“单车少年”罗比尼奥来到恒大,不过半年后球队没有选择续约。2016年,金英权因重伤需要缺席赛场一段时间,金亨镒同样以租借的形式来到恒大,在此期间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意料之中球队没有与其续约。上赛季,“鸡爷”穆里奇再次回到球队,虽然他在中超和足协杯斩获6个进球,但他和恒大的故事也在半年后结束,本赛季“鸡爷”加盟到中甲梅县铁汉队。如今塔利斯卡来到恒大,与其猜测半年后他会否续约,不如还是把注意力放在下半赛季他的表现。(吕嘉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