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中超8冠押宝塔利斯卡 能否复制暴力鸟奇迹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6个月的短约,这是恒大最近几个赛季在外援引进方面惯用的招数,同时这一次租借塔利斯卡也与中国足协的高压政策有关。

不过自2011赛季夏窗引进孔卡以来,恒大屡屡在夏窗展现引援的神操作,孔卡、保利尼奥都是代表作,但巴里奥斯和吉拉迪诺的惨痛教训也历历在目,塔利斯卡是下一个保利尼奥还是下一个巴里奥斯?

塔利斯卡曾是曼联等欧洲豪门的猎物,能否在中超成功还是未知数。

短工外援频出现,塔利斯卡是第4笔

从2015赛季的夏窗租借罗比尼奥开始,最近几个赛季,恒大频频签下外援打短工。2015赛季,在阿兰遭遇重伤的情况下,恒大夏天签下了“单车少年”罗比尼奥,不过恒大仅提供了一纸6个月的短约,而罗比尼奥半年的表现未能征服恒大上下,结束合同到期后即离开球队。2017年初,在金英权重伤未愈的情况下,恒大用6个月的短约锁定了其同胞金亨镒,不过这笔6个月的短约成为恒大史上的又一败笔,金亨镒未能得到哪怕1分钟的登场时间。

2017年的夏天,在J-马脚踝再次进行手术后,恒大又让曾经的功勋外援穆里奇回归,同样是6个月的短约,但已经老去的猎豹没有了往日的速度,也得不到斯科拉里的绝对信任。赛季结束后,穆里奇和斯科拉里双双离队,穆里奇加盟了中甲的升班马梅县铁汉。不过从效果上来看,此前3笔6个月短约外援,穆里奇的表现堪称中规中矩,罗比尼奥没有达到预期效果,金亨镒则完全是失败的案例。

与塔利斯卡只签下6个月的短约,与此前的几次操作则有不同之处,主要原因还是中国足协的政策高压。权健租借莫德斯特,这笔交易足协征不征收调节费,决定着恒大和塔利斯卡接下来的合同如何延续。

下个保利尼奥?夏窗调整曾造惊喜

刚刚升上中超,恒大就以敢砸钱和会砸钱而著称,2011赛季的夏窗,恒大花费1000万美元引进了阿根廷球员孔卡,成为中超史上第一个身价过千万美元的外援。而孔卡在恒大的2年半期间,不仅帮助恒大连续3个赛季问鼎中超冠军,2013赛季还助恒大首次登顶亚洲之巅。恒大王朝的建立,与孔卡的到来有着直接的关系。

而恒大史上最成功的夏窗调整是2015赛季,花费了1400万欧从热刺引进了郁郁不得志的保利尼奥。而顶替雷内位置的保利尼奥,带着质疑声来到恒大,却帮助恒大在2015赛季连夺中超和亚冠冠军,而且凭借在恒大的表现重返巴西国家队,并且以恒大为跳板加盟了西甲豪门巴萨。

塔利斯卡虽然出道时位置相对靠后,踢球风格更类似于亚亚图雷,但被本菲卡租借给贝西克塔斯期间,塔利斯卡的进攻潜能完全被释放。不仅可以胜任中场的所有位置,甚至影锋和前锋都可以打,风格更接近卡卡和里瓦尔多。从塔利斯卡的履历上来看,比保利尼奥更会进攻,比孔卡的能力更强,能复制孔卡和保利尼奥带领恒大连续夺冠的辉煌?

当然,恒大本赛季只剩下中超这条战线可守,留给塔利斯卡的任务就是带领球队夺取中超8连冠,如果能实现这个目标,恒大间歇期的人员调整就可以称之为成功。

恒大签暴力鸟曾创夏窗奇迹

恒大押宝塔利斯卡能否奏效

有孔卡、保利尼奥这样夏窗的经典引援,但同时也有反面典型。2012赛季的夏窗,恒大从多特蒙德引进了巴里奥斯,但刷新中超外援身价纪录的巴里奥斯,却没有在中超取得成功。不仅未能征服越来越挑剔的恒大球迷,而且巴里奥斯还与恒大一度对薄公堂,双方闹得不欢而散。

除了巴里奥斯之外,恒大2014赛季夏窗将意大利老将吉拉迪诺带到天体,尽管那个赛季恒大收获了中超冠军,然而贵为2006年世界杯冠军成员的吉拉迪诺,却未能成为恒大球迷心目中的宠儿,赛季结束后黯然离开。2015赛季的夏窗,恒大则以短约签下了罗比尼奥,除了天王山战帮助恒大3-0战胜上港之外,罗比尼奥在恒大期间几乎没有留下太多的表现,最终未能赢得恒大的续约合同,只能打包走人。

老板许家印放话要在间歇期做出大调整,而恒大方面也很快做出反应,签下塔利斯卡是球队自救的第一步。24岁的巴西中场处在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但此前的夏窗调整,恒大不是领跑优势明显,就是和竞争对手并驾齐驱,而这一次落后领头羊5分,包括上港、鲁能、国安和苏宁4队都压制着卫冕冠军,逆袭的难度远超2015赛季。除了塔利斯卡这个赌注之外,恒大的下一笔引援也极为关键。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