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她就给她一辈子的承诺 独家揭秘韩天宇刘秋宏爱情路

文/车莉

韩天宇2018年第二次上热搜。

第一次是平昌冬奥会期间,“韩天宇摔出赛道”。第二次是因为公布婚讯。

6月8日,《向往的生活》有三位嘉宾,刘国梁、武大靖、韩天宇。“咖位”最小的韩天宇搞了一个大新闻。在和刘秋宏确立恋爱关系还差11天满4年的时候,韩天宇将这段感情在大众面前公开了。

“2014年,我谈了一个,也是世界冠军,也是短道速滑队的。”说这话时,韩天宇有些羞涩,但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幸福。而周围的何炅等艺人被这个突如其来的喜讯震惊,他们没想到这样一个夜晚,重磅新闻就这样诞生。

在“好基友”武大靖的煽风点火“逼问”下,韩天宇放出大招:我们要在6月19日举行婚礼。他决意牵手一生的另一半同样来自短道速滑队,是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名将刘秋宏。

“跟他在一起自己就像小女孩,会哄着我”

两个人决定在一起,无可避免地会被提及年龄的问题,为此刘秋宏一度也是非常犹豫,甚至承受了不少的压力。“我的顾虑会更多一些,怕我们最终不能走到一起,而彼此伤害。”刘秋宏坦然这种顾虑甚至有几年的时间都困扰着她,但是对这份感情的执念,又让她无法割舍,“当时不知道,以后我俩能走多久,我性格稍微有点固执,我是那种我选择了我就要走下去。哪怕就是我俩最终没有在一起,那我也认了。”

韩天与刘秋宏冰上拥吻

相比于秋宏的犹豫,韩天宇从始至终没有一丝不确定,并用自己的心和行动一点点打消着爱人的顾虑。双子座的天宇是一个细心的暖男,虽然年纪小,却很沉稳,这些年彼此的陪伴里,很会顾忌对方的感受,正是这种超越年龄的成熟,让秋宏觉得“很有安全感、很踏实”。

韩天宇求婚成功

“天宇是个很浪漫的人,每到生日或情人节,都会特意准备礼物。”刘秋宏表示,由于从小当运动员,性格比较女汉子,短发、训练裤是标配,然而有了韩天宇的陪伴,逐渐宠她往女孩子的那一面转变,比如送首饰,陪逛街买裙子,都是特别贴心的回忆,“虽然年龄上比他大,但是感觉跟他在一起像小女孩,他愿意用心去哄着我。”

最让刘秋宏感动的是韩天宇亲自设计定制的一款项链和戒指,项链上有取两个人名字的首字母加数字,格外有纪念意义;而戒指是取他们名字中共同带有的字母“H”,正是这一份份特别的心意牢牢拴住了彼此,让他们一起相伴走下去。

而在天宇眼中,刘秋宏是那种特别贴心懂事的女孩。“孝顺。”当被问到秋宏哪里最吸引他,韩天宇脱口而出,从小没有享受过父母之爱的秋宏,把韩天宇的父母当作自己的父母去照顾,做的比天宇这个儿子还好;而天宇妈妈更是哭着听完了秋宏小时候的经历,决定把这个女孩当作女儿来疼爱。“我第一次去天宇家,他爸妈就管我叫‘姑娘’,”东北话把女儿叫做姑娘,刘秋宏把自己当作了韩家的女儿,在那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她感受到了从小就特别渴望的爱与被爱。

韩天宇12岁:这个小姐姐真好看

2008年,对12岁的韩天宇来说有三件大事儿,看奥运会,入选吉林省省队,在长春看了一场短道速滑比赛。刚刚入选吉林省省队来到长春,韩天宇被教练带到了赛场,任务只有一个:“学习”。

那一年刘秋宏21岁,进入国家队的第二个年头,逐渐成为国家队里的主力选手。

“那个时候,就是觉得:这个小姐姐滑的真快啊,长得还挺好看的。”在很多年之后回忆起那次朦胧的初识,韩天宇只依稀记得冰场上迅速划过的身影,那张美丽脸庞。

还有呢?想跟她一起比赛。

冰上伉俪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情童话

3年之后还是在长春,11/12赛季全国锦标赛,刘秋宏拿到全能冠军。男子全能比赛颁奖安排在女子比赛后,从领奖台下来,刘秋宏只是不经意的随口一问:“男子第一是谁?”

“韩天宇。”

韩天宇在那届锦标赛上还拿到了男子1500米冠军,也是全国锦标赛历史上年纪最小的全能冠军。

人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在2012年初的全国冬运会结束之后,韩天宇入选了国家队。这个抚顺少年又一次离开了自己熟悉的地方,寻找未来。从抚顺到长春,韩天宇的爷爷奶奶照顾了他4年。从抚顺到北京,少年的路需要靠自己。

冬奥梦想是最好的爱情催化剂

刘秋宏也是孤单的孩子。

2012年3月,刘秋宏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这么一段话:“我在七台河出生,从小和奶奶爷爷一起生活,我没有属于自己的家,我的亲人在七台河,牡丹江也没有属于我的家,每一年放假自己都挺郁闷不知该去哪里?哪里更欢迎我?迷茫加无助。但我靠自己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把奶奶接到了哈尔滨。但每一年我都还会回自己的出生地看望我的大姑和妈妈……”

为了培养韩天宇练短道,韩天宇的爷爷奶奶在长春陪伴了天宇四年;而由于父母分开,父亲早逝,刘秋宏也是由奶奶和姑姑带大的。都是从小就少和父母相聚,爷爷奶奶带大,相似的经历让韩天宇和刘秋宏在队中熟识之后有着天然的亲切感。

老人带大的孩子通常都很孝顺细心,总能照顾到别人的情绪,心疼秋宏命运多舛的韩天宇更是想方设法地逗她开心。每天训练结束后,他总会给刘秋宏发很多信息,经常约她出去吃饭,只要坐飞机出国比赛,韩天宇都会选择与刘秋宏临近的座位,日常的点滴关怀让他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2012年底,刘秋宏发了一张动图在自己的微博上,动图里有陈德全、龚秋文、梁文豪、武大靖和韩天宇。彼时的韩天宇还没有微博,所以其他人都是@ ,而韩天宇的名字是三个黑字。9天之后,韩天宇转发了这条微博,这也是韩天宇的第一条微博。而他接下来的一条微博,还是转发的刘秋宏。

2014年索契冬奥会刘秋宏与韩天宇实现共同参赛的梦想

2013年,短道队备战索契冬奥会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韩天宇和刘秋宏约定:一定要一起去冬奥会。对于初出茅庐的韩天宇来说,这个约定似乎有些痴人说梦。每届冬奥会,能参加的男女队员都只有5人,竞争相当激烈。当时刚刚进队的韩天宇没有任何优势,他还没来得及拿出亮眼的成绩,而队里还拥有许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而经历了2010年伤别温哥华的苦涩,索契冬奥会成了刘秋宏最后的机会。

“那个时候,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帮助她实现梦想。”天宇说。他知道2010年秋宏的经历之后(伤别温哥华冬奥),就特别想帮她完成2014年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因为他知道自己也许还有下一次机会,而秋宏就只有这一次了。

“我之所以一直在坚持,就是为了告诉别人,2010年我错过了,2014年的时候我还有这个实力站在赛场上。”刘秋宏说,为了这个目标两个人一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

备战经验更为丰富的刘秋宏鼓励韩天宇主动找李琰教练沟通,表达想要代表国家赢得荣誉的渴求,请求教练在训练时多历练自己,在教练的帮助下,备战的最后阶段,天宇能力突飞猛进。

所有人都训练结束下冰了,只有韩天宇一个人留在冰场练习,刘秋宏就在一旁陪着他。“滑到最后,真的没有力气了,只要看见秋宏,就会有更多的动力滑下去。”

韩天宇挥舞国旗庆祝

2014年索契,韩天宇一战成名,1500米斩获银牌。而索契并没能让刘秋宏圆了自己的冬奥冠军梦。

从索契回国的航班上,两个人依旧坐在一起,韩天宇并没有显露出一举成名的喜悦,而是以极大的包容和耐心陪伴刘秋宏度过最黑暗、最失意的时光。

赌上爱情的世锦赛

2014年索契冬奥会后,刘秋宏选择退役,而韩天宇注定要留下。“放假回来之后,冰场上再没有了她的身影,感觉一下子没有了精神支柱。”天宇说,那种感觉非常糟糕,习惯了每天在冰场上都能看见她的身影,如今训练馆却只剩自己。秋宏的退役对天宇的打击特别大,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

分别让两个人更加深刻体会到彼此在对方心底的重要性,此时,韩天宇认为两人应该更进一步,于是给刘秋宏发了微信,问她是否愿意给彼此一个机会。2014年的6月19日他们正式确立了恋爱关系。

两个月后的七台河比赛,是两个人确定关系之后的第一次见面,天宇跟秋宏回家见了奶奶和姑姑,用自己的孝顺和耐心得到了两位长辈的认可。

同年11月,刘秋宏赴美国学习,相隔万里却没有影响到两个人的感情,他们保持着每天打电话、微信或视频的习惯。因为时差的关系,韩天宇会把每天要做什么给刘秋宏留言,秋宏醒来后会第一时间回复他,同时也聊聊自己的生活。漫漫十个月的时光,两人就靠着这种联系维持住了对彼此的感情,直到秋宏完成学业毅然回国。至今,这个习惯也被他们保留着,依旧会每天沟通彼此第二天的日程安排。

2016年首尔世锦赛韩天宇成就三冠王

有了稳定的感情支持,韩天宇的心不再迷茫。2015-2016赛季他重新找回状态,开始了运动生涯的又一次高峰。2016首尔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韩天宇先是赢得了男子1500米冠军,随后又在超级3000米决赛中夺冠,获得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金牌。后来刘秋宏才知道,原来那次比赛能比那么好,是因为韩天宇与父母有一个关于她的约定。

虽然,天宇的父母已经隐约知道了儿子心有所属,但是韩天宇还是特别希望用一个正式的方式将自己的爱人介绍给家人。那次世锦赛出征前,韩天宇询问父母,如果比赛比好了能否把刘秋宏带回家。爸爸妈妈半开玩笑地说,如果他比赛比得好,就可以领回来。结果,这成为了韩天宇的一个动力,他用成绩告诉自己的父母,这个女孩可以让他变得更好。

王子公主般的童话成真 在最合适的时候给彼此一个承诺

转眼间,又一个四年过去了。陪伴韩天宇备战平昌冬奥会那段日子,让他们的感情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冬奥会后,两人正式把结婚这件事提上了日程。

结婚并不是一时冲动的决定,两人早在2017年就开始有这个计划,但是为了不影响平昌冬奥会的备战,他们并没有深谈。“可能没有比现在更加合适的时机了,一个周期的结束,下个周期还没完全开始。”已经决定备战四年后北京冬奥会的韩天宇觉得,是时候把组建家庭纳入日程了, “如果再等,就要四年之后了,我不愿意让秋宏等太久。”

也许有的人认为韩天宇结婚后无暇训练,但在他看来恰恰相反。“结婚后我会更加专注,因为已经把人生大事完成了,唯一要去奋斗的就是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而且现在的我不是一个人了,而是一个家庭,有更多的责任让我去努力。”韩天宇透露,对于四年后家门口的北京冬奥会,他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希望四年后的北京冬奥刘秋宏能够带着孩子去现场给他加油。婚礼还在筹备,要宝宝的计划却已经提上日程,这倒是符合两个人的性格。

“只要是两个人真的合得来,彼此真的是真心想在一起过日子的人,踏踏实实的就行了。”对待生活的态度,两个人的三观出奇地一致,“我俩在运动场上争金夺银,但在生活中我们更希望是那种平平淡淡的,冠军的光环不可能一辈子都跟着你,你就是一个普通人,你在运动场上所获得的成绩慢慢会成为你的过去式,但是你的人生路还是要往前走。”韩天宇说道。

买房、求婚、筹备婚礼,韩天宇一个人操持着,没有让家人和秋宏操一点心,他用行动展现了一个男人的担当。当他们彼此说出:“我愿意。”这个最美丽的承诺,为这段浪漫的爱情画上一个最圆满的句号时,这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容易满足又懂得惜福的冰坛伉俪,将携手开启一段更加美好的人生新旅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