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肩弗格森!利物浦名宿被册封爵位 看台或为他改名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曼联与利物浦是一对死敌,在弗格森的带领下,目前曼联已经超越红军成为了获得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不仅如此,曼联主帅弗格森还被册封为爵士,这对于曼联也是无尚的荣光。而来自英国媒体《利物浦回声报》的消息称,目前利物浦也追上了曼联的脚步,红军传奇教练达格利什目前也被册封为爵士。

肯尼-达格利什爵士

达格利什曾在苏格兰的凯尔特人效力多年,随后又加盟了利物浦,开启了自己的红军生涯,1978-1979赛季,达格利什打入25个联赛进球,并被评选为年度足球先生。在进入到80年代后,达格利什也带领红军进入了最辉煌的顶峰,从81年开始在联赛中也三次夺冠,83-84赛季是利物浦大丰收的一年,他们将冠军杯、联赛杯与欧洲杯尽收怀里,而达格利什也再次当选足球先生。

达格利什曾为利物浦带来无上的荣光

不仅如此,达格利什在退役后还曾经担任利物浦主帅,在1985年的海瑟尔球场惨案后,达格利什成为红军的教练兼球员,率队赢得1985-1986赛季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87-88赛季,利物浦追平了利兹联创造的29场不败记录,再夺联赛冠军。

达格利什是希尔斯堡惨案的亲历者

在近日,达格利什也因为卓越的贡献被册封为爵士,官方也对达格利什给出了以下的评价:“1989年希尔斯堡惨案时,他正担任利物浦主帅。他向受难者家属提供了无私的帮助,同时出席了绝大多数遇难者的葬礼,同时组织人们到医院看望受伤者,还坚持出席每年一次在安菲尔德举行的纪念仪式。”

达格利什比肩弗格森

“过去多年来,在希尔斯堡惨案的调查过程中,他充分理解并传达遇难者家属的请求,并被授予了利物浦城市勋章,他同时还是慈善组织Marina Dalglish Appeal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在2007年的时候,这一组织在利物浦的安特里大学医院建立了一个肿瘤中心,投资为150万英镑,同时陆续拿出1000多万英镑投入到这一中心。他的坚持不懈,鼓舞人心的工作,对默西赛德郡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弗格森看台便有他的爵位称号

其实早在2017年5月4日,利物浦俱乐部官方就正式宣布,安菲尔德球场的百年看台将正式更名为肯尼-达格利什看台,以表彰这名传奇对利物浦的贡献。安菲尔德球场Kop看台曾是全欧洲乃至世界范围内最著名的看台,此外,其他三面还有双层的百年看台,是为纪念利物浦俱乐部百年大庆改造过的,百年看台共拥有11762个座位。

是时候给达格利什看台改名了

2017年是利物浦成立125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为了表彰达格利什对俱乐部的贡献,利物浦将百年看台更名为达格利什看台。不知道在达格利什被册封为爵士后,会不会像老特拉福德的“弗格森爵士看台”一样改名。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