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塔利斯卡曾称不会离开欧洲 本菲卡多次向中超推销他

北京时间6月8日深夜,广州恒大俱乐部突然宣布了一条引援消息。巴西国脚、24岁的塔利斯卡租借加盟球队,为期半年,他也成为恒大夏季转会窗引进的首名球员。

24岁的塔利斯卡是巴西的著名新星。司职前腰或影锋的他从本菲卡成名,在效力期间身价暴涨。本赛季,他被本菲卡租借到贝西克塔斯,在土超联赛中出场25次,打进10球送出3次助攻;在欧冠联赛中,他打进4球。

塔利斯卡加盟恒大

值得一提的是,塔利斯卡此前曾两度与中超传出绯闻。2016年,本菲卡俱乐部主席维埃拉与著名经纪人门德斯曾来到上海,向上港和申花两队推销塔利斯卡;在当时,本菲卡为塔利斯卡开出的价格为2500万欧元。尽管外媒曾经报道申花上港有意引进塔利斯卡,但2500万的身价还是吓退了上海滩双雄,巴西新星的第一次中国之旅胎死腹中。

2018年冬歇期,塔利斯卡再次与中超联赛产生联系。2017年12月中旬,葡萄牙媒体报道称北京国安想引进塔利斯卡。据该媒体的报道,国安希望通过租借的方式引进这名巴西球员,但本菲卡坚决要求附加买断条款,国安也就打了退堂鼓。接下来与塔利斯卡接触的变成了长春亚泰,本菲卡为亚泰开出的价位是先付500万欧元的提前解约金,再分期支付2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在后来的谈判中,本菲卡甚至还想将荷兰射手奥拉·约翰搭售出去,最终遭到亚泰的拒绝,塔利斯卡再次转会失败。

一再转会中超不成,塔利斯卡也对中国产生了畏难情绪。在去年年底接受采访时,他曾向巴西媒体表示,自己并不想去中国踢球。据该媒体的报道,塔利斯卡在与俱乐部高层沟通时表示:“我才23岁,绝对不想离开欧洲。只有在贝西克塔斯夺得冠军,才有机会去欧洲更大的俱乐部。”

赛季结束后,各条战线打进17球的塔利斯卡引起了多队争抢。在夏季转会窗开启后,罗马、利物浦、曼联、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都表现出了对塔利斯卡的兴趣。罗马的总经理蒙奇在公开场合拒绝对塔利斯卡的转会进行评论;曼联则被传闻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但随即被中超球队匹配。

最终,塔利斯卡顺利来华,成为了恒大阵中的一员,他与中超的缘分也算是修成了正果。对于这名正值生涯上升期的新星而言,能否在中超展现出他过人的得分能力,也许是能否立足中超的关键;而如果他能把在土超的表现复制到恒大,或许这又将是中国职业联赛迎来的一名大牌外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