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三叉戟对轰国安1环占优 上港放狠话欲复仇

腾讯体育6月9日讯 国安和上港的足协杯对决,注定会成为一场对攻大战,巴坎布、比埃拉+索里亚诺,对轰胡尔克+奥斯卡+武磊,成为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手。不过施密特在中超与亚泰的对决时找到了郭全博这招妙棋,与上港的PK还会照方抓药?

三叉戟对轰!巴坎布胡尔克谁更强?

两队是目前中超进攻火力最强的两支球队,而巴坎布显然就是国安的大腿,出战了8场中超打进了8球收获了1次助攻。索里亚诺今年出战的8场比赛则收获了7球,包括足协杯第4和第5轮连续贡献制胜帮助国安淘汰申鑫和泰达,此外与人和以及亚泰的比赛,还各为队友喂饼1次。作为国安的前场核心,比埃拉11场比赛收获了3球和4次助攻,足协杯淘汰泰达索里亚诺的制胜球就来自比埃拉的助攻。

在奥古斯托缺阵的情况下,国安的前场3名外援配置没有太多的秘密,3人出战的比赛,一共轰入了18球和7次助攻。要知道国安今年的13场比赛,一共就打进了27球,3名外援承包了国安的大部分进攻火力。

不过相比之下,上港的进攻更依赖奥斯卡、胡尔克和武磊。奥斯卡本赛季三线出战17次,打进了8球收获9次助攻,胡尔克19次出战则收获了7球和8次助攻。武磊三线为上港今年出战了21场比赛,则是有14球和4次助攻入账,比起比埃拉、巴坎布和索里亚诺对于国安贡献,上港的三叉戟对于球队的胜负走势起到更为关键的作用。

虽然两队都坐拥三叉戟,但中国足协没有“特事特办”,这场比赛继续执行U-23球员政策,则让国安的调整更加游刃有余。

国安上港恩怨对决一触即发

施密特再祭奇兵?国安中前场无隐患

第11轮中超,国安成为本赛季第一支使用U-23门将首发的球队,而且郭全博在与亚泰的比赛中不怯场,帮助御林军2-0零封对手取胜。郭全博的横空出世,让施密特多了调整的套路,在首发U-23球员的安排上,施密特可以不再拘泥韦世豪和巴顿2名球员,国安的进攻端能祭出最强阵容。

尽管奥古斯托无法出战,然而张稀哲可以顶替巴西国脚担任中场指挥官,而且中国足协虽然放两队的U-23球员勤王,但与纳米比亚的教学赛7日才刚刚进行,韦世豪、陈彬彬、巴顿、胡靖航都出场比赛,除了陈彬彬是替补出战外,其余3将都是首发亮相。体能对于两队U-23球员有着不大不小的影响。国安可以使用郭全博作为首发U-23球员,而佩雷拉的选择则极为艰难,前11轮中超,陈彬彬首发8次,胡靖航首发2次,两名U-23国脚是佩雷拉的首选,面对国安如何调整成为难题。

如果继续祭出郭全博这名奇兵,施密特则无需担心中前场的配置,局面处于不利的情况下,韦世豪还可以早点替补登场强攻。当然,如果继续让郭全博首发,国安的防线面临的压力相对较大,国安的前11轮中超丢掉16球,防守只能是联赛中的中游水平。11场中超,除了面对大连、人和以及亚泰实现零封外,其余8战都出现丢球,守不住则需要进攻端比对手取得更多的进球,压力自然就交给巴坎布领衔的锋线。

武磊不服?国安上港恩怨对决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武磊对于联赛中1-2遭国安逆转颇为不服,“之前在联赛中和国安交手,我们虽然主场输了,不过球队当时阵容不是特别完整,但是比赛过程包括场面,我们的发挥比对手出色。”奥斯卡因伤缺阵,胡尔克半场伤退,让上港在主场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国安2-1逆转,而此番做客工体,上港能以最齐整的阵容出战,也让武磊赛前有底气表示要带走不错的结果,“我们非常有信心能在客场取得一个好的结果,为次回合打下好的基础。”

而两队的梁子从上赛季就已经结下,上港主场5-1大胜国安,送给御林军平队史最惨的输球纪录,做客工体,凭借奥斯卡的制胜球,上港1-0首次实现对国安的双杀。今年的首次相遇,国安则趁着上港出现危机逆转对手,而这也是今年国安面对强队时拿到的唯一一场胜利,足协杯的交手,面对最齐整阵容出战的上港,国安如果拿下则能让对手心服口服。

当然,两队的恩怨在调整足协杯赛程时又加深,在7支球队都愿意将首回合的对决放到7月份进行的情况下,唯有上港固执要求按照“原定赛程”进行。导致的结果就是,国安和上港都无法获得完美的假期,需要在间歇期经历两次放假、然后再集结备战的特殊安排。上港不同意调整赛程,自然有自己的“小算盘”,而国安跟着“受累”,能否借助主场之利拿到先手优势?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