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前锋的主动脉曾薄得像纸 医生看到心头一颤

腾讯体育讯(文/Baxter Holmes,ESPN撰稿人) 北京时间6月9日,据ESPN报道,骑士前锋杰夫-格林在2012年曾做过心脏手术,手术前他的心脏主动脉曾薄得像纸。

骑士前锋的主动脉曾薄得像纸 医生看到心头一颤

毫无疑问,格林一直是骑士阵容的坚实补充,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将,有着很强的天赋。然而,曾经有一段时间,格林的职业生涯——也许还有他的生命——是岌岌可危的。

在2011年,就在圣诞节前,当时25岁的格林还效力于凯尔特人,他面临着一个改变人生的医学决定。他的心脏有问题,更具体地说,他的主动脉——一条人的身体中最主要的血管——是薄的。事实上,薄得像纸。

格林第一次被发现患有心脏病,是在赛季前的一次例行体检中,当时他被查出患有心脏主动脉根部动脉瘤。2012年1月份,格林接受了心脏手术,手术时间持续5个半小时,没有人能保证他一定能活下来。“我当时只想着能否活到第二天。”格林说,“篮球都是其次的,我脑子里全在想我会活下来吗?我的生命还有明天吗?”

当时为格林主刀的医生是克里夫兰医学中心的拉尔斯-斯文森博士,他是世界著名的心脏外科医生。“我的上帝,”斯文森回想当时的情况,他屏住呼吸。

斯文森看到的是:格林的主动脉,身体中的主要血管,是薄的,而且濒临破裂。“当我打开他的胸腔后,看到他的主动脉是如此的薄而且透明,我的心头不禁一颤。”斯文森说,“我非常感激,因为我们及时对他进行了手术,在他发生重大灾难之前。”

幸运的是,在斯文森和克里夫兰诊所的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格林的手术取得了成功,他的胸前留下了一条长长的疤痕,那是一个提醒。八个月后,格林重新回到了篮球场。“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格林说,“我要感谢波士顿的医生及时发现这个病情。通过这件事,我对生活中的任何事情都充满感激。经历生死之后,你会更加珍惜当下的一切。”

但是,格林并不认为任何事情都是理所当然的。“对我来说,篮球是次要的。”格林说,“我必须为我的生命而战斗。我差点就死在比赛中了。”

对于格林的经历,他的队友们都感慨万千。“这个家伙几年前做了心脏手术,”詹姆斯说,“篮球比赛基本上离他而去了,他们说他永远不能再打篮球了。但是事实是,现在他每天都穿着训练服,做他在球场上做的事情。对他个人而言,那真的是锦上添花。”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前锋的主动脉曾薄得像纸 医生看到心头一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