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纳达尔3-0轻取波特罗 第11次进决赛将战蒂姆

纳达尔庆祝得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2018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结束男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4、6-1和6-2击败5号种子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第11次杀进法网男单决赛,将和奥地利名将蒂姆争夺冠军。

赛前信息

纳达尔在今年澳网输球之后一度因伤远离赛场,但是在红土赛季中迅速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先后赢得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巴塞罗那赛和罗马大师赛的冠军,只在马德里大师赛中不敌奥地利名将蒂姆。本次法网纳达尔是无可争议的头号夺冠热门,前五场比赛分别击败了意大利“幸运落败者”伯雷里、阿根廷选手佩拉、法国本土名将加斯奎特、德国黑马马特尔和阿根廷选手斯齐瓦兹曼,第11次杀进法网男单半决赛。

德尔波特罗在今年硬地赛季中曾连续拿下了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冠军,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但是他在红土赛季中的表现较为平淡,本次法网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五轮比赛分别击败了两位法国本土选手马胡特和贝纳特乌、西班牙选手拉莫斯、美国大炮伊斯内尔和前美网冠军得主西里奇,时隔九年再次杀进法网四强。

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4次交锋,纳达尔9胜5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去年的美网半决赛,当时纳达尔以3比1逆转取胜。

比赛进程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尔波特罗在第3局错失了关键的破发点,两人的争夺随即陷入僵持,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纳达尔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在德尔波特罗化解一个之后,纳达尔成功破发以6-4先胜一盘,德尔波特罗在本盘先后拿到了6个破发点但是1个也没有把握住,是他丢掉本盘的重要原因。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逐渐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德尔波特罗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得4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第4局西班牙天王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德尔波特罗在化解了对手的两个盘点之后惊险保发终止了连丢7局的颓势,纳达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盘点,随着德尔波特罗击球出界,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德尔波特罗依然没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纳达尔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德尔波特罗显得有些无心恋战,纳达尔在第5局凭借连续的制胜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德尔波特罗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2-5,纳达尔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30拿到赛点机会,随着德尔波特罗接发球出界,纳达尔成功保发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4分钟。

决赛展望

纳达尔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后者今日直落三盘以7-5、7-6(10)和6-1击败意大利黑马切基纳托,职业生涯首次杀进大满贯决赛。蒂姆在今年马德里大师赛中曾击败过纳达尔,纳达尔想要第11次获得法网冠军必然还要经历一番苦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