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身-男篮红队首秀负澳洲联 王哲林18分频送暴扣

热身-男篮红队首秀负澳洲联 王哲林18分频送暴扣

男篮红队首秀告负

腾讯体育6月8日讯 2018年中澳男篮对抗赛首场比赛今晚在河南济源正式打响,本场比赛,双方在前三节战成平手,不过受困于三分线外冰凉的手感,中国男篮红队在最后一节被对手拉开分差,并最终以52-64负于来访的澳大利亚NBL联队,首秀失利。

数据统计

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红队在篮板球方面以30-24领先对手,但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中国男篮红队完败于对手,他们全场22次出手仅命中2球,命中率仅为9.09%,澳大利亚则为33中10,除此之外,助攻也以5-14大幅落后。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男篮红队的王哲林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另有4个篮板,方硕则有12分入账,赵睿和赵泰隆均得到6分,阿不都沙拉木则砍下4分10篮板;澳大利亚NBL联队四人得分上双,古尔丁得到14分3篮板,基科特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杰森-凯迪10分,老将布拉德-纽利则同样有10分入账。

比赛焦点

本次中澳对抗赛是中国男篮红队在2018年的首次正式亮相,他们将分别在济源,衡阳以及北京和来访的澳大利亚NBL联队连战三场。

由于伤病、休假等原因,包括周琦、丁彦雨航、赵继伟和翟晓川在内的多名红队主力及重要轮换球员都将缺席本次热身赛。相比之下,澳大利亚NBL联队的阵容成色则要更足一些,此次他们派出了包括纽利、古尔丁、基科特在内的多名参加过黎巴嫩亚洲杯和世预赛的主力球员出战,而前NBA休斯顿火箭队球员大卫-安德森同样随队出征。

比赛回放

比赛一开始,阿不都沙拉木率先上篮命中,砍下本场首分,王哲林此后也篮下强攻得手,此后格里登和赵睿也分别为本队取分,双方开局战成6-2。此后的比赛,逐渐在外线找到手感的澳大利亚队开始缩小分差,不过中国队凭借着方硕的出色手感一直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本节最后阶段,随着吉布森的压哨三分偏出,首节战罢,中国队以20-17暂时领先。

第二节,古尔丁一上来就命中三分,帮助客队将比分追平,不过王哲林此后接连在篮下造成对手犯规并利用罚球帮助中国队重新夺回比分上的领先,之后,中国队内线接连打出精彩进攻,俞长栋妙传王哲林暴扣得手后,中国队将分差拉开至28-22。不过本节后半段,中国队开始频频在进攻端出现失误,澳大利亚则借机将比分反超,最终半场结束,中国队以32-35暂时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王哲林率先篮下暴扣得到本节首分,此后瓦格斯塔夫篮下造成方硕犯规并两罚全中,古尔丁之后也三分得手,澳大利亚队继续以40-34扩大领先优势,中国队形式危及之际,王哲林挺身而出,他内线连得6分,中国队借机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陷入胶着,直到本节结束前一分钟,孙铭徽才上篮命中打破了近4分钟的得分荒,最终三节战罢,双方战成42-42。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纽利率先三分命中,而中国队则由王哲林利用罚球还以颜色,不过澳大利亚此后由基科特和巴洛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瞬间将分差拉开至51-43,好在赵泰隆强势打成2+1,帮助中国队稍稍稳住阵脚。之后的比赛,澳大利亚继续在三分线外予取予求,分差也被进一步拉开至双位数,此后中国队再也无力扭转战局,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澳大利亚以64-52战胜中国队。

下轮对阵

6月10日,双方将转战湖南衡阳,展开本次中澳男篮对抗赛第二场的争夺。

首发名单

中国男篮红队:王哲林,赵睿,方硕,赵泰隆,阿不都沙拉木

澳大利亚NBL联队:格里登,凯迪,基科特,瓦格斯塔夫,古尔丁

(甜甜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