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长不好当!寄诚庸考虑世界杯后退出韩国队

腾讯体育讯 这是韩国队长寄诚庸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在他看来,第一次世界杯的旅程最开心,那是2010年,19岁的寄诚庸是球队的“老幺”,年龄最小、负担最少,踢得也最开心。4年之后,信心增长了,但是结果却不尽如人意。而这次世界杯之行,寄诚庸作为队长,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

寄诚庸背负巨大的压力

寄诚庸表态“向死而生”

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了,韩国队的备战热身结果并不理想,球队甚至还陷入了内讧的传闻中。作为队长,寄诚庸脸上已经许久没有露出笑容,除了球队现况不理想,寄诚庸还特别担心那些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年轻队员,怕他们在压力之下无法正常发挥水平。

2010年世界杯,当时也是年轻球员的寄诚庸表现出色,随韩国队打进16强,但是现在的球队和那时候情况不同,韩国队因为热身表现不佳饱受批评,寄诚庸担心队员在舆论批评和经验不足的双重压力下会被击倒。现在的寄诚庸一有时间就向队友们传输世界杯经验。

6月7日,韩国队进行了世界杯开赛前的最后一场公开热身赛,结果0-0闷平玻利维亚。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寄诚庸情绪低落“我们给了球迷期待,但(打出这样的结果和表现)好像成了骗子,如果世界杯打不好,我们要负责任,这是理所当然的。现在就是抱着一种‘向死而生’的态度”。

韩国队长考虑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

这是寄诚庸首次以队长身份出战世界杯,韩国球迷希望他们的队长可以更长时间的守护中场,但现实往往和理想存在差距。沉重的压力让寄诚庸萌生退意,有韩国媒体指出,寄诚庸正考虑在本届世界杯后退出国家队甚至退役,“他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不会太久,剩下的时间用来陪家人”,因此,韩国媒体猜测这可能是寄诚庸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

韩媒截屏,寄诚庸可能在世界杯之后退出国家队甚至退役

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作为队长的寄诚庸这次格外严厉。本月初,韩国队转战奥地利备战,球队氛围轻松,寄诚庸在训练后召开了一个长达15分钟的会议,对队友们的态度进行了批评。甚至对队友们说出了“拿出男人的样子吧”这样的激励的话。韩国媒体形容寄诚庸对队员们的“精神教育”时间比主教练申台龙还长。

寄诚庸原本是一个性格非常外向的球员,爱玩爱闹,甚至因为一些言论和行为引起过很大的争议。成为队长之后,一切有所不同。现在韩国队中,寄诚庸的好朋友具滋哲也在帮助他管理球队。另外,老大哥朴柱昊、李镕等年长的球员也纷纷表态,会多帮助寄诚庸。(思航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