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追梦配得上入选名人堂吗?罗德曼乃最佳榜样

腾讯体育讯 (作者/Kevin Pelton,ESPN撰稿人)上个月,在勇士淘汰鹈鹕杀入西部决赛后,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发表了一个有趣的言论,他表示德雷蒙德-格林是“未来的名人堂球星”。格林今年28岁,他的故事还在书写中,但他已经积攒了不少个人荣誉、团队成就让自己成为了名人堂候选人。那么,格林能进入这一神殿吗?

格林

格林式名人堂球星先例少

在名人堂中,没有太多格林式的球员,不算上古时代的球星,只看上世纪60年代后的球员,只有两个球员场均得分最高的赛季场均得分低于2015-16赛季场均拿到14分的格林,分别是K.C.琼斯(场均9.2分)和丹尼斯-罗德曼(场均11.6分),其他名人堂球员都有至少一个赛季场均得分达到15分。

琼斯和罗德曼入选名人堂说明了一点,像格林这种低得分型的球员想要进入名人堂,首先他就必须以顶级防守球员的身份得到认可,琼斯巅峰时期没有防守奖项评选,他退役两年后最佳防守阵容才开始评选,但他仍被视作史上最好的外线防守人之一。罗德曼两次拿到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奖,七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一队。而格林在2016-17赛季已经拿过最佳防守球员奖,他三次进入最佳防守阵容一队,本赛季则入选了二队。

另外,低得分型球员要进名人堂得拿过总冠军,琼斯在凯尔特人的9个赛季拿了8个冠军,罗德曼在活塞拿过两个冠军,在公牛实现过3连冠。季后赛所取得的成就让琼斯、罗德曼同其他低得分型球员拉开了档次,比如本-华莱士,他4次拿到最佳防守球员奖,但只拿过1个冠军,至今他都没有入选名人堂。

按照这些标准,格林在通往入选名人堂的道路上,他已经手握两个冠军,今年有望拿到第三个。对于格林而言,想要锁定名人堂席位,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收集冠军。

格林的履历表中还能增加什么?

28岁的格林还有足够时间去增加个人成就、冠军戒指数量。华莱士的例子说明,拿最佳防守球员奖、进最佳防守阵容不足以得到名人堂评选委员会的认可,全明星、最佳阵容也是硬标准。

到目前为止,格林3次入选全明星赛,这使得他已经达到了进入名人堂的最低标准,只有15个名人堂球星进入全明星的次数不超过3次。像罗德曼只进过2次全明星,哪怕格林未来再也进不了全明星,他入选全明星的次数也多于罗德曼。两人都进过两次最佳阵容,罗德曼两次都是进入了三队,格林进了1次二队和1次三队。

作为一个身材矮小的内线,格林这种高效表现还能保持多久?相较过去两个赛季,本赛季格林的表现已经下滑,他落到了最佳防守阵容二队,也没进最佳阵容。考虑到格林在大学打了四年,进入NBA时已经23岁,接近25岁才成为全职首发,他不可能在任何历史数据榜上名列前茅。

结论:格林在通向名人堂,但仍需努力

我们尊重科尔,但现在就将格林称之为名人堂球星还太早,他还没打满500场比赛,首发次数还不到350次。假设格林在未来两个赛季继续保持同等水准的表现,尤其是如果勇士建立起王朝,随着时间推移,格林入选名人堂的概率会更高。

其他几个因素或许会对格林有利。首先,正如科尔说的,格林可能是现代篮球全能型内线的完美模板,他生涯初期打的是小前锋,但现在频繁出任中锋。格林对前场球员的进化发挥了影响作用,这对于其历史地位的提升会有帮助。

第二,数据分析越来越得到认可,这有助于格林入选名人堂。虽然格林基础数据并不抢眼,但从2014-15赛季到2016-17赛季,格林在ESPN的真实效率值排行榜上都排名前10位。

综合所有因素,笔者认为,格林会证明科尔是对的,他目前正走在通往名人堂的道路上。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