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王者】陨落的银河战舰:AG降级夜Vv一句话听哭所有人

撰文:徐思佳

2018年5月31日,那些从第一届KPL就追随AG超玩会的粉丝们一定不会忘记这一天。0-4,当胜利的音乐奏响,他们早已不是那句“恭喜”的主人,场馆里那面印着AG超玩会的旗子渐渐黯淡,昔日的荣光也随之变成了过眼云烟。

Vv在台上呆坐了很久,摘下耳机,左手扶额,他听到了台下的粉丝撕心裂肺的呼喊着“等你们回来”;新人染安早已控制不住情绪,泪水肆无忌惮地从眼眶中决堤;梦泪的脸上,依旧看不出表情,伤心到极致沉默或许是唯一的表现方式......

Vv、梦泪、兰息,初代的AG超玩会如今仅剩下这三个熟悉的名字,当QGC冠军、首届kpl十二连胜、双亚军都成为降级的注脚时,你可曾还记得这群少年一路走来时的模样?从龙珠超玩会的组建到与AG合作创造两届亚军的银河战舰,有些故事,值得你记得。

降级之夜,Vv没敢说出口的话——

“梦泪,你在我就在”

一个赛季,好脾气的彭文队长(ID:Vv)还是没有学会怎样才能算当一个“大哥”。

以至于到了淘汰的那一刻,也仍然不知道怎么开口才能安慰住痛哭不止的染安。作为队长,他只能第一个从选手席站起来,接受残酷的现实。他把双手深深地揣进裤兜,在队伍的最前面径直走下场,脸上没有任何表情,落寞的背影和坚决的脚步像是战败的将军。

“我只是想快点离开这儿”,走下台,Vv回到休息室拿出了自己的手机,查看的第一条微信是家里的大哥发的,内容很简单:“没关系,加油!倒是你,不要太累了”。这个赛季,原本就瘦削的Vv这赛季瘦了很多,训练的时长也比之前更多了。

“我不想说我的队友,怪我自己,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带领他们。”Vv用双手使劲地揉搓了一下自己的脸,没有队友在场的赛后专访,他还是把过错都拦在了自己的身上。“赛季初的时候,感觉还没有什么压力,慢慢输得多了之后,压力就越来越大,是我不知道该怎样去调节,好像一切都比想象得更糟。”

接触过Vv的人都说,他踏实、努力、脾气好、从来不会跟别人起冲突,在队里最了解Vv的人就是和他性格很像的梦泪。赛季初,AG超玩会决定将队伍分成红白两组,竞争获得主力位置,分队时,Vv问过梦泪,“你跟我一个队,我们都不知道哪支队能上场,如果赢不了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上不了场了,你后悔吗?”梦泪的回答Vv永远记得:“我不会后悔,至少我们打过。”

遗憾的是,红白两队的磨合并不奏效,AG超玩会始终没有找到最适合比赛的阵容和打法。4月11日,对阵Hero久竞的比赛中,梦泪在第二局被替换下场,时隔564天第一次坐到了替补席。一瞬间,外界的质疑席卷而来,眼看着承受巨大的压力,Vv的心里感同身受:“我很想安慰他,外界很多的言论对他不好,我问过他对网上那些看法怎么看,他总是一句话,‘没事,打好自己就行了’。”

梦泪的下场并没有换来AG超玩会的胜利,4月15日,缺少了梦泪的AG超玩会再次以0-3不敌RNG.M吞下了赛季的6连败。当晚复盘时,Vv对梦泪说了这么一句话:“梦泪,我跟你打,无论怎么样,因为你有一个冠军梦。我陪你,打好剩下的比赛,如果能重来,我也不后悔,只要你想打,我就永远陪你打下去。”

在Vv眼里,梦泪是一个老实的“傻孩子”,“从开始,我就和梦泪玩得比较多,他这个人就是很认真,表演赛都恨不得杀得头破血流。平时谁说什么他都会听,不会反驳,就是比较傻!”

那句“我跟你打下去”,成了Vv和梦泪在共同征战的第四个赛季里相互扶持走下去的勇气。当降级也成定局,Vv一个人走到我们事先约好的专访间,下意识地说出了第一时间的想法,但这句话,他没敢向梦泪问出口——

“我不知道梦泪怎么想的,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如果梦泪打的话,我会继续打下去,他在,我就在。”

放弃“直播一哥”创办超玩会 零度:怀念一砖一瓦筑起的职业梦

穿着WFD的T恤和AG超玩会的外套,这场注定有人要离开的生死之战,零度坐在了评论席上。除了知名主播,他还有一个身份——超玩会和WFD所吸纳的Sviper俱乐部的创始人。

6月3日之后,零度最不忍的事情还是发生了,两支战队双双降级。虽然早已经和两支战队脱离了关系,但他形容自己,难过得像一个无助的"空巢老人"。

大学时学习工商管理的零度毕业后,顺理成章地应聘了一家公司,职位是人力资源管理。2015年,觉得工作有些枯燥的他从原公司辞职,给超玩会电竞公司的老板写了篇3000字的自荐信后,开始进入电竞领域。

刚做电竞时的他兴奋异常,周末也睡在公司,自学剪视频,仅用了33天的时间就被破格转正、升职。洞察到了移动电竞发展苗头的零度开始建议公司将主营业务向《王者荣耀》倾斜。“打了报告,找老板批了8000块钱的启动资金,买了电脑,配了设备,想招几个女主播试水游戏直播,刚开始没招到人,我就先去帮那些女主播测试一下设备,没想到自己的开播数一下子起来了,第一天开播外显300人,然后第二天就变成3000了。”

几个月之后,零度已经成长为龙珠直播平台在《王者荣耀》项目上的一哥,在线人数可以达到58万。一次偶然的机会,零度和输出两人参加了一次线上的比赛,不费吹灰之力就获得了冠军。在冠军梦的刺激下,两人动起了组队打职业的念头。“为了打职业我放弃了直播平台一哥的位置,如果我一直专注直播,也会成为像张大仙、骚白那样的人气主播。”

行动力超强的两个人毫不犹豫,为了选队友,输出在当天就拉了一个50分的高分玩家群,最终在里面挑了三个人,其中就包括队中的流苏和兰息,加上零度亲自请出山的主播Vv和老帅,几个人开始了征战职业比赛的步伐。

起初的线上比赛还不需要太多开销,但集训和比赛来到线下,巨大的开销便随之而来,零度便开始每天写商业企划书,投资方案,向超玩会公司申请资金。租宿舍、买设备,开始用一砖一瓦筑起一群少年的电竞梦。

“想到当时我开着车带着他们去成都的家乐福,一群人一起研究着床单、被套买哪个,宿舍怎么分,想想还挺有意思的。”眼前的零度开始陷入回忆之中。

随着战队征战的职业赛事水平渐渐提高,零度渐渐感受到白手起家的疲累,加上内部的种种问题,最终决定超玩会与成都当地和老牌电竞俱乐部AG合作,组建新的AG超玩会。

合作谈判是零度的老板出面和AG谈的,零度只提出了一个条件:战队的名字不能变,要继续叫做超玩会。“最早的战队LOGO都是我一笔一划画出来了,我有感情。”

Vv曾用一个大救回濒死的超玩会 冠军却总是咫尺之遥

离开超玩会后,零度最放心不下的队员就是Vv。

Vv的名字中有一个文,第一个字母就是W,喜欢简单的Vv就把W拆分开,慢慢的就一直沿用这个名字了。他的性格和昵称一样,简单的很。

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他吃过不少苦,在社会里闯荡过,还曾经在工地里打工,后来因为力气太小,不得不放弃了。成为职业选手之后,Vv从来都是队里最能吃苦的选手,他常说“我觉得艰苦的训练才能使我成长,舒服的环境会使人懒惰,使人放松。”平时训练,他都会在坐在椅子上,连软一点的沙发都不会坐的。

零度现在还记得,当时超玩会打KPL的名额是Vv在危难关头用一个大招换回来的,当时团战本来已经输了,Vv一个人强行留人才换回了继续打下去的可能。“当时他玩的是张飞,一个大招在团战局强行留人,团战本来已经溃败了,突然有个Vv就像杀神一样,然后一下把人吼开,很完美的大招。如果没有他,我们可能连名额都没有了,以后这些关于AG超玩会的故事也都是空谈。”

零度甚至在私下里和他的老板说过,“如果能够花300万把Vv从AG买出来,我一定会这样做的。”

但在KPL的赛场上,AG超玩会却总是缺少那么一点运气。历经千难险阻走到银龙杯的面前,却不能举起的无奈,AG超玩会经历过两次。“所有人都只会记得冠军,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是怎样从舞台上走下来的。”一个赛季的比赛落幕,之前的连胜、最佳似乎都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失了意义,队员们回到休息室,双手掩面只剩下沉默。

从队友变对手 老帅:“这也许是种解脱”

老帅是零度从龙珠直播间,“请”出来的选手。2016年,老帅开始在龙珠平台直播,和那些爱说骚话、用花哨的操作吸引用户的主播不同,他的直播有点“沉闷”,也正因如此在刚开始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的人气并不高,实时在线的外显人气都只有3000人。为了错开平台大主播的时间,他每天熬夜在凌晨3点的到早上8点的时间直播。

“我是零度,人气榜第一的那个,有兴趣和我一起组队打比赛吗?”在老帅的直播间里,零度接连刷了几天,老帅才终于相信,思考过后,老帅开始与他们合流,一起征战王者荣耀的线下比赛。

老帅一直都是一个有主见的大哥,更多的时候,他是队伍里主导意见的人,也有些不了解的人会称这样的选手叫“队霸”。无论赢了比赛还是失了冠军,老帅的脸上总是面无表情,他似乎更习惯把感情埋在自己的心里,把用来惋惜和悲伤的时间,花在研究英雄和开发战术套路之上,他还会花时间和教练组沟通,参与BP的讨论。

这个赛季,AG超玩会的“灵魂”人物老帅转会,也不得不让AG超玩会的其他选手快速成长,担当起统领队伍的职责。新任队长Vv坦率地说:“赛季末期,我们渐渐找回了适合的阵容和打法,越来越默契,但可惜,这太晚了。”

虽然离开了AG超玩会,但老帅从来没有放弃对老东家的关注,还曾经在微博上直截了当地声援马天元。上次接受采访时,他说,AG超玩会是他认识电竞开始的地方,马天元是他的老师,我为他说话和我现在属于哪个队伍没有关系。AG超玩会降级当天,心情复杂的老帅还是没有忍住,发了一条微博。

“不知道下赛季还能否看到你们的面孔,当初我们一无所有,追逐冠军,辛苦但有滋味。后来很多事变了,更多的被无法改变的事牵着走,现在这样,也许是一种解脱吧!但我选择相信,这不是最后的结局,加油,老朋友们 !”

结语:

AG超玩会保级赛的当天,昔日的战友兔子也来到了现场,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局时,AG的大势渐去,揪心地看了一整场的兔子叹了一声,起身叫着身边的小渝离开了:“走吧,心里挺难受的,不忍心看,不想亲眼送他们走。”

曾经和零度一起组建了超玩会的输出又组了一支新队伍,如今正在准备征战次级联赛的决赛阶段,对于AG他只说了一句,“希望我们预选赛再相见吧,我等你们!”

老帅、杰斯、Vv、梦泪、流苏、兰息、零度、输出、兔子、屿秋、小飞、富贵、月痕、Mc......这些曾经与AG超玩会有关的名字,终究会成为初代KPL粉丝们记忆里回不去的曾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se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