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重振旗鼓盼工体复仇 不止足协杯!球队全力冲双冠

记者王晓瑞报道

足协杯1/4决赛,上海上港队先客后主,对阵曾经四夺该项赛事桂冠的北京国安。尽管在一个月前,上港队坐镇主场1比2不敌对手,但这一次,球队上下并未对工体之行感到畏惧。“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如今我们在精神、身体和思想方面,都是恢复不错,状态明显比之前更好。”贺惯表示。之前在中超的那场失利,上港队当时正处在三线作战的困难期,而如今,球队已经重整旗鼓,希望能够在工体复仇。

上港众将备战足协杯

间歇期前,上港队在中超第11轮,坐镇主场2比0击败苏宁,一定程度上重振球队的士气。“当我们不再长途跋涉前往客场,当整支队伍拥有足够时间充分训练时,我们就可以赢下比赛。”佩雷拉的自信,源于球队可以专心致志于某一项赛事。包括这一场足协杯,上港队自从重新集结以来,一直以9日这一战为目标而悉心准备。

“一直以来,北京国安这个对手就是不好对付。何况他们在今年,又有实力上的补强。”间歇期到来前,分析足协杯下一阶段的对阵,颜骏凌对记者表示。从2011年迄今,上海上港(包括前身上海东亚)曾经6次做客工体,成绩仅为1胜1平4负。去年,球队第一次在客场赢下国安,但比赛火药味十足,而且场上冲突不断,这也一度令北京国安耿耿于怀。此前,该队既然能在上海体育场全取三分,回到主场以后,自然更有双线双杀的企盼。

不过,追溯到一个月前的那一场1比2,上港诸将更愿意从自身角度,去进一步解析败因。那一场,奥斯卡因伤没有出战。浩克在上半场结束前,又因为拉伤被提前换下。“我们还是比较依赖外援,尤其是前场的组织和串联,一旦浩克和奥斯卡同时不在场上,情况确实非常困难。”当时,颜骏凌向记者总结失败的原因时这样说道。但现在,巴西双核的身体状况已是良好,预计9日都能披挂上阵。这一情况,显然同5月5日那一场完全不同。

至于第二点败因,上港内部同样认为“此刻已不存在”。一位队员指出,当时1比2不敌国安,体能问题在下半场彻底爆发。其中,蔡慧康曾同记者做出形容,“如果拿输给国安的录像,对比今年第一场客战川崎的录像,便能反映出我们的疲态。2月对阵川崎时,我们很能跑、很能抢,但到后来,明显不再状态,上抢节奏稍慢一点,这就是疲劳的体现。”

然而,经历一段时间的休整,上港如今的状况也是大有改观。“前段时间,我们的比赛、训练十分密集,教练组便没有特别安排假期加练,目的是让大家充分休息。”贺惯表示,“大家也利用这个假期,在精神、身体、思想上的疲劳得到缓解。可以说在目前,我们各方面的状态都已经调整完毕。”

因此再战国安,即便曾在一个月前主场不敌对手,上港全队也是很有信心。“毕竟今时和往日有所不同,我们绝对有希望。”中场大将艾哈迈多夫也认为,经过休整之后,球队的竞技状态,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准。“过去一段时间的假期,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之前每三天一场比赛,全队都太疲劳。但现在,我们可以专注踢好后面的比赛。”他表示,“同北京国安的这一场足协杯,结果没人可以预测,但我们会努力工作,全力争取晋级四强,希望届时我们的状态比之前要好很多。”

至于足协杯的整体战略目标,艾哈迈多夫表示,会全力争取夺冠。其实不只是足协杯,中超冠军,也是乌兹别克斯坦人和队友们共同的目标。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