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勒普2-0完胜穆古拉扎 三进法网决赛保住NO.1

哈勒普第三次闯进法网决赛

腾讯体育6月7日讯 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12日争夺,女单半决赛,赛会头号种子哈勒普取得5-0梦幻开局,第二盘顶住对手反扑后,以6-1/6-4击败了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连续两年跻身决赛,这也是哈勒普第三次打进法网决赛,同时她也保住世界第一。决赛中,哈勒普将与斯蒂文斯和凯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哈勒普是今年法网女单头号种子,上一轮她经过一番苦战击败了前世界第一德国名将科贝尔,跻身四强;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是3号种子,她在上一轮仅丢三局,横扫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以不失一盘的完美战绩时隔两年重返四强。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4次,穆古鲁扎以3胜1负占据上风,不过两人唯一一次红土交锋,哈勒普在2015年斯图加特赛以2-1拿下。另外,本场比赛的胜者,将在法网之后登顶世界第一。

首盘比赛由穆古鲁扎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西班牙姑娘有些慢热,开局就遭到破发,不过第二局,穆古鲁扎及时调整,上来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哈勒普发球建功,连续得分,平分后两人短暂胶着,哈勒普抓住穆古鲁扎的失误有惊无险保发。第三局,哈勒普再次逼出了破发点,关键时刻两位选手陷入多拍相持,穆古鲁扎正拍打丢,罗马尼亚姑娘再次破发,确立了3-0的领先。

局间休息后,哈勒普在发球局迅速拿到两个局点,随着一个漂亮的内角ACE,头号种子保发成功。随后,哈勒普继续强势,虽然穆古鲁扎挽救了一个破发点,但关键分反拍出界,哈勒普再次破发,以5-0遥遥领先。第六局,哈勒普短暂波动,穆古鲁扎趁机破发,避免了吞蛋尴尬,不过第七局,西班牙名将没能起势,哈勒普挥霍一个盘点后,正拍直线打出制胜分,再次破发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穆古鲁扎逐渐恢复手感,第二局保发后,在第三局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哈勒普加力出现失误,3号种子完成了第二次破发,局分2-1领先。局间休息后,两位选手打得难解难分,穆古鲁扎浪费两个局点后,接连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平分后西班牙姑娘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化解危机,艰难保发后以局分3-1领跑。

随后三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八局压力再次抛给了穆古鲁扎,哈勒普正拍连续打出制胜分,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穆古鲁扎反拍斜线出界,头号种子实现回破,将局分追至4平。第九局两位名将经历了长时间拉锯,哈勒普浪费了五个局点后又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平分后罗马尼亚名将发球连得两分,艰难保发以5-4领先。

第十局是穆古鲁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哈勒普以40-0逼出三个赛点,关键时刻穆古鲁扎没能顶住压力,反拍斜线出界,这样哈勒普成功破发后以6-4锁定胜局,从而以6-1/6-4击败了穆古鲁扎,连续两年、也是第三次打进法网女单决赛。(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